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发布2024 年机器人五大趋势

2024-02-22 08:54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obotics, IFR)是一个致力于促进全球机器人行业发展的国际组织。成立于1987年,IFR 代表着全球机器人产业的利益,旨在为其成员提供一个交流...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obotics, IFR)是一个致力于促进全球机器人行业发展的国际组织。成立于1987年,IFR 代表着全球机器人产业的利益,旨在为其成员提供一个交流合作和分享行业最新发展动态的平台。

IFR 的成员包括机器人公司、机器人研究机构、国家或地区机器人协会等。该组织不仅聚焦于工业机器人的发展,也关注服务机器人和其他机器人技术的进步。通过定期发布行业报告、组织国际会议和研讨会,以及与其他国际组织的合作,IFR 致力于推动机器人技术的创新与应用。

IFR 的主要工作包括:

行业数据和统计:IFR 定期发布全球机器人产业的市场数据和趋势分析报告,为行业参与者提供重要的市场洞察。

教育和培训:通过研讨会、会议和教育项目,IFR 推广机器人技术的知识和应用。

国际合作:IFR 与全球各地的机器人协会和组织合作,促进国际间的知识交流和技术合作。

政策和标准制定:参与机器人技术和应用的国际标准制定,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

IFR 通过其活动和服务,不仅促进了机器人技术的发展和应用,还为全球机器人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通过关注创新和教育,IFR 帮助行业适应不断变化的技术和市场需求,为机器人技术的未来发展铺平道路。

1)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

在机器人和自动化领域使用人工智能的趋势不断增长。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出现开辟了新的解决方案。这种人工智能的子集专门从事从它通过训练学到的东西中创造新东西,并已被 ChatGPT 等工具所普及。机器人制造商正在开发生成式人工智能驱动的界面,让用户可以通过使用自然语言而不是代码,更直观地为机器人编程。工人将不再需要专门的编程技能来选择和调整机器人的动作。

另一个例子是预测性人工智能,它通过分析机器人的性能数据来确定设备的未来状态。预测性维护可为制造商节省机器停机成本。据信息技术与创新基金会(Information Technology & Innovation Foundation)报告,在汽车零部件行业,每小时计划外停机的成本估计为 130 万美元。这表明预测性维护具有巨大的成本节约潜力。机器学习算法还可以分析执行相同流程的多个机器人的数据,以进行优化。一般来说,给机器学习算法提供的数据越多,它的性能就越好。

2)协作机器人扩展到新的应用领域

人机协作仍然是机器人技术的主要趋势。传感器、视觉技术和智能抓手的快速发展使机器人能够对环境变化做出实时反应,从而与人类工人一起安全地工作。

协作机器人的应用为人类工人提供了一种新的工具,可以减轻他们的负担并为他们提供支持。它们可以协助完成需要搬运重物、重复动作或在危险环境中工作的任务。

机器人制造商提供的协作应用范围不断扩大。最近的一个市场动态是,在熟练焊工短缺的推动下,机器人焊接应用不断增加。这一需求表明,自动化并没有造成劳动力短缺,而是提供了一种解决劳动力短缺的手段。因此,协作机器人将是对传统工业机器人投资的补充,而不是替代,因为传统工业机器人的运行速度要快得多,因此对于提高生产率以应对产品利润紧张的情况仍然非常重要。

新的竞争者也正在进入以协作机器人为重点的市场。移动机械手是协作机器人手臂和移动机器人(AMR)的结合体,它提供了新的使用案例,可大幅扩大对协作机器人的需求。

3)移动机械手

被称为 "MoMas "的移动机械手正在汽车、物流或航空航天等行业实现物料搬运任务的自动化。它们结合了机器人平台的移动性和机械臂的灵巧性。这使它们能够在复杂的环境中导航和操纵物体,这对制造业的应用至关重要。这些机器人配备了传感器和摄像头,可以对机械设备进行检查和执行维护任务。移动机械手的显著优势之一是能够与人类工人协作并为其提供支持。熟练劳动力的短缺和工厂职位申请人员的缺乏可能会增加需求。

4)数字孪生

数字孪生技术越来越多地被用作一种工具,通过创建虚拟复制品来优化物理系统的性能。由于工厂中的机器人越来越多地采用数字化集成,数字孪生系统可利用其实际运行数据进行模拟,并预测可能出现的结果。由于孪生机器人纯粹是一个计算机模型,因此可以对其进行压力测试和修改,而不会对安全造成影响,同时还能节约成本。所有实验都可以在接触物理世界本身之前进行检查。数字孪生在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

5)仿人机器人

机器人技术在仿人机器人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仿人机器人可在各种环境中执行各种任务。仿人机器人拥有两只手臂和两条腿,可以在为人类创造的工作环境中灵活使用。因此,它可以很容易地集成到现有的仓库流程和基础设施中。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MIIT)最近公布了到 2025 年大规模生产人形机器人的详细目标。工信部预测,仿人机器人很可能成为另一种颠覆性技术,与计算机或智能手机类似,可以改变我们的生产方式和人类的生活方式。

人形机器人对各行各业的潜在影响使其成为一个令人兴奋的发展领域,但其大规模市场应用仍是一个复杂的挑战。成本是一个关键因素,与移动机械手等成熟的机器人解决方案相比,成功与否将取决于它们的投资回报。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主席玛丽娜-比尔(Marina Bill)说:"2024 年五大相辅相成的自动化趋势表明,机器人技术是一个多学科领域,各种技术正在融合,为各种任务创造智能解决方案。这些进步将继续塑造工业和服务机器人领域的融合以及工作的未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