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BBC:为什么你的新同事可能是机器人?

2024-02-21 09:01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欢迎来到未来的工作场所——这就是工作中的机器人 EVA!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当你进入 Automata 公司的办公室时,一阵呼啸声迎面而来,这是一家位于伦敦的新成立的机器人公司。一旁的机械臂正在...

欢迎来到未来的工作场所——这就是工作中的机器人 EVA!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当你进入 Automata 公司的办公室时,一阵呼啸声迎面而来,这是一家位于伦敦的新成立的机器人公司。一旁的机械臂正在做着一系列复杂的动作:六个关节依次扭转,在现实世界中,这些动作就是在包裹上贴标签。这就是 EVA,它已经不间断地做了几个月的这些动作,以测试其可靠性。在办公室和车间周围,还有十几个其他的 EVA 装置,有些正在被工程师拆卸,有些正在等待测试。晚上,EVA 继续工作,模拟贴标签,周围都是沉默的克隆体,气氛一定非常阴森恐怖。

这款机械臂是前建筑师苏扬什-钱德拉(Suryansh Chandra)和他的商业伙伴穆斯塔法-埃尔萨耶德(Mostafa Elsayed)的杰作。

钱德拉先生说:"我们的初衷是实现机器人技术的民主化,让更多有需要的人都能用得上、用得起自动化技术。他们相信,有成千上万甚至上百万的小型企业需要完成重复性工作,但却负担不起大型工业机器人。因此,EVA 是用廉价可靠的部件开发出来的。它使用的电机与汽车电动窗的电机相同,而计算机芯片则与消费电子产品中使用的芯片类似。这使得他们能够以 8000 英镑的价格出售 EVA。如果让我来打个比方,这个世界上有很多豪华汽车。一切都快速、强劲、精确,但没有丰田汽车。没有大众汽车。"

Automata 只是一家试图为机器人寻找更广阔市场并颠覆制造方式的公司。

根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的数据,目前全球有 240 多万台工业机器人在工厂中运行,该组织预测 2020 年至 2022 年的销售额将实现两位数增长。目前,大多数机器人在大型工厂从事重复性工作,生产汽车、电子产品和金属。长期以来,这些巨大的工业手臂一直功能强大、精确度高,但缺乏适应性。

然而现在,人工智能的发展,加上视觉技术的改进和更好的抓取设备,正在开辟新的市场。网上购物为该行业提供了一个多汁的机会。在巨大的仓库中,数以百万计的各种形状和大小的物品必须进行分类和移动。

拣选和抓取

要在这个不断增长的市场中取代人类,机器人必须能够识别和抓取各种不同的物品。

"儿童可以轻松做到的事情,即伸手到垃圾桶里抓取物品,对机器人来说却很难做到。"美国 RightHand Robotics 公司的文斯-马蒂内利(Vince Martinelli)说:"这需要大量的技术才能实现。"

RightHand 机器人公司利用吸力和抓手抓取物品

他的公司是首批开发可安装在机械臂末端的抓手的公司之一,这种抓手可让机械臂抓取不同大小的物品。他们为机械臂设计的附件采用了一个吸盘和三个手指来抓取物品。首先,吸盘伸出选择物品,然后三个手指将其固定。它使用一个与人工智能相连的摄像头来识别和定位它想要的物品。

网上购物的爆炸式增长催生了对此类技术的需求;仅亚马逊一家就为其仓库的技术投资了数亿美元。

"当我去一家商店时,我免费提供拣选劳动力。我围着商店转一圈,抓取我想要的东西。"马蒂内利说:"如果我在网上订货,我就相当于把劳动力输出给了零售商,他们现在必须想办法如何处理商品。"

拾取易碎物品一直是机器人面临的难题

同样位于美国的软体机器人公司(Soft Robotics)正在以不同的方式解决同样的问题。它的机器人手的手指是橡胶的,可以充满空气,从而可以处理饼干和糕点等易碎食品。

"如今的食品行业几乎完全靠人工操作,因为每一块食物、每一块鸡排,你说得出来,大小、形状和重量都不尽相同。"Soft Robotics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卡尔·文森( Carl Vause) 说:"你还需要考虑食品安全和清洁问题。"

文森先生认为,他的公司的技术也可以应用于服装行业。

莱波拉教授说,创造机器手 "只是一项工程挑战"。

虽然这些系统赋予了机械臂更多的技能,但它们的灵巧性与人类的手相比仍有很大差距。英国布里斯托尔机器人实验室(由西英格兰大学和布里斯托尔大学合作成立)的研究人员认为,最大的突破将是赋予机器手以触觉。触觉机器人小组负责人内森-勒波拉( Nathan Lepora )教授开发了橡胶传感器,可以探测和映射表面。

该系统在每个“手指”内使用一个摄像头,检测橡胶尖端在接触物体时如何凸出和移动。 然后,使用一种称为机器学习的人工智能,训练机器人通过触摸物体并观察橡胶尖端的反应来识别物体。莱波拉教授认为,到本世纪末,机器人将能够像人类用手一样操纵物品、组装物品和修补东西。

“归根结底,这只是一个工程挑战。我们如何使用双手并没有什么神奇的。”他说。

经合组织表示,自动化可以“彻底改变”所有工作的三分之一

“情绪反应”

机器人硬件和人工智能的未来发展意味着机器人将能够完成越来越多目前由人类执行的工作。

根据经合组织的一份报告,14%的工作岗位“面临自动化的高风险”,32%的工作岗位可能会“彻底改变”,其中制造业面临的风险最高。

对于机器人行业的工作人员和使用机器人的公司来说,这是一个敏感话题。

钱德拉先生认为,他的技术将消除人类不喜欢且不擅长的无聊、重复性工作,并创造可能取代它们的新工作。

“肯定有数以万计的新工作岗位存在,以适应当前社会,而这些工作岗位以前并不存在。所以我认为这种工作岗位的持续存在是虚构的,从来没有真正发生过这种情况。”他说。

每次工作岗位消失,都会引发情绪反应……但每次都会出现新经济。”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