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Starship再融资 8370 万欧元通过街头送货机器人将科幻小说变为现实

2024-02-21 08:54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总部位于塔林的自动送货服务公司 Starship Technologies 近日宣布,该公司已在一轮融资中获得 9000 万美元(约 8370 万欧元),本轮融资由 Plural 和 Iconical 共同领投。新一轮融资使...

总部位于塔林的自动送货服务公司 Starship Technologies 近日宣布,该公司已在一轮融资中获得 9000 万美元(约 8370 万欧元),本轮融资由 Plural 和 Iconical 共同领投。

新一轮融资使 Starship 自 2014 年成立以来的融资总额达到 2.3 亿美元(约 2.14 亿欧元)。这是继与欧洲投资银行(EIB)签订准股权融资协议,融资 5000 万欧元之后,Starship 又一次宣布融资消息。

这家爱沙尼亚公司将利用这笔资金加强其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以及无线充电基础设施,以拓展全球新市场。最终目标是改进公司的交付即服务(DaaS)产品,并将其提供给全球更多客户。

Starship Technologies 的目标是解决什么问题?

最后一英里配送和按需配送被称为最昂贵、最耗碳的配送环节,给全球物流带来了挑战。尽管如此,对快速送货的需求不断增长,尤其是在线食品配送领域,预计到 2030 年将翻一番。

仅在欧洲,预计到 2032 年,最后一英里配送将排放 550 万吨二氧化碳,相当于 120 万辆燃气汽车的排放量。爱沙尼亚公司正努力解决这一问题。Starship 为短途配送开发了一种经济、道德、可持续的解决方案,解决了最后一英里配送行业的关键问题。

交付革命

Starship Technologies 于 2014 年由 Janus Friis(Skype 联合创始人)和 Ahti Heinla(Skype 首席架构师)共同创立,后者也是首席执行官。

该公司的目标是利用自动机器人在几分钟内将食品、杂货和包裹送到当地,从而彻底改变送货方式。 每个 Starship 机器人在充满电的情况下可运行 18 个小时,平均送货消耗的能量仅相当于烧开一个水壶泡一杯茶。自推出以来,该公司声称已经减少了近 180 万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此外,通过使用机器人,而不是靠低工资在车流中穿行的人类,该公司开创了一种更道德、更可持续的商业模式,客户包括 Bolt、Co-Op、Grubhub 和 Sodexo 等。

迄今为止,送货机器人已在全球范围内行驶了 1100 多万英里,完成了 600 多万次自主送货。送货机器人已在全球 80 个地方投入使用,包括美国英国德国丹麦、爱沙尼亚和芬兰

Starship Technologies 公司表示,其机器人的自主性达到 99%,能够安全应对各种困难情况和障碍,包括雪地、岩石地形和途中的堵塞物,在全球范围内平均每秒钟就能完成三次穿越。

该公司称,Starship 用了六年时间完成了一百万次交付,而完成下一个五百万次交付只用了六年时间的一半。

Starship Technologies 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阿赫提-海因拉(Ahti Heinla)说:"自主配送并不是未来几十年《超验骇客》(Bladerunner)中的科幻概念,而是每天成千上万人的现实。要建立一家像 Starship 这样的公司,至少需要十年的时间来完善技术、简化运营、降低成本,从而使最后一英里的自主配送具有可行性和可持续性。现在,我们已经准备好面向世界,并雄心勃勃地要打造一家能够改变全球成千上万地区数百万人日常生活的主导型公司。"

投资者

Plural 是一家早期投资基金,支持最有抱负的创始人通过技术改变世界。旨在为欧洲的严肃创始人提供与他们的雄心相匹配的投资者经验。公司的使命是通过其支持的公司对欧洲产生 GDP 级别的影响,解决系统性风险,缩小全球机会差距。

Plural 合伙人 Taavet Hinrikus 说:"Starship 是欧洲自主技术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在过去的 10 年里,Starship 团队一直孜孜不倦地致力于打造世界上最先进的自主物流技术,比其他任何公司都能行驶更多的里程,交付更多的货物,同时减少最后一英里配送和按需配送对地球的影响。过去十年的辛勤工作和这笔新资金的结晶意味着 Starship 已经为加速发展做好了充分准备。我们期待着在成为欧洲最成功的全球性公司之一的道路上,为 Ahti 及其团队提供支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