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2024 年技术和人工智能的趋势和预测

2024-01-31 10:16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与生活一样,技术领域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因此,本文汇总了 Salesforce公司高管对未来一年的技术和人工智能趋势和预测。(备注:Salesforce是一个以提供个人化需求进行客户关系管理规划和服务的...

与生活一样,技术领域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因此,本文汇总了 Salesforce公司高管对未来一年的技术和人工智能趋势和预测。

(备注:Salesforce是一个以提供个人化需求进行客户关系管理规划和服务的互联网企业,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

他们主要关注以下主题:

●人工智能将如何改变工作的未来

●生成式人工智能将如何赋能商业

●人工智能、数据和 CRM 协同的未来

●人工智能将如何影响社会

关于人工智能将如何改变工作未来的六大预测

Salesforce 对公司员工的一项调查显示,生成式 AI 每周可以为他们节省多达 5 个小时的工作时间。这为企业提供了一个令人兴奋的新机会,可以更好地利用其团队的创造力、战略思维和创新。那么 Salesforce 专家认为明年的工作场所会是什么样子呢?

1)人工智能将改变我们思考(和衡量)人类生产力的方式

"60%的高管表示,他们主要通过跟踪工作时间或发送的电子邮件等活动指标来衡量团队的工作效率。然而,随着人工智能在工作场所的广泛应用,这种情况将发生改变,因为人工智能开始取代我们长期以来作为生产力投入来衡量的许多平凡、重复性工作。

明年,企业将改变衡量绩效和生产力的方式,将重点放在成果上,如推出的产品或产生的线索,而不是投入。因此,高管们需要将工作重点从衡量活动转向衡量影响。Slack 研究与分析高级副总裁 Christina Janzer 说:"他们需要明确界定他们希望看到的结果,并支持团队将个人努力与这些明确的目标结合起来。"

2)独立人工智能活动的增加将为具有更大影响力的工作腾出时间

"明年人工智能的一个主要目标是利用技术实现公司的完全自主,即标准工作流程可以完全自动化。人工智能在实现从订单处理到财务结算和售后支持等所有常见任务的自动化方面潜力巨大。" Salesforce 执行副总裁兼自动化与集成部门总经理 Param Kahlon 认为:"通过识别重复性任务和利用数据集成来做出明智的预测并生成自动化,人工智能完全有能力吸收当前的常规工作模式,并将我们的时间释放出来,从事更有意义、更有生产力和更有利可图的工作。"

3)人工智能能力将解决客户支持人员不足的问题

历史上的低失业率加剧了客户服务中心的员工留用问题。生成式人工智能可以提高客户支持人员的自助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从而降低招聘这些员工的成本。

4)企业将利用人工智能处理数据

"以提高速度和生产力"普通职员面临着信息超载的问题。对他们来说,每周浪费在处理公司数据上的时间超过 11 个小时。明年,我们将开始看到生成式人工智能对我们的工作方式、数据处理方式以及生产效率的影响。"

"这将从人工智能驱动的知识发现等功能开始,我认为这是从现有客户数据中提取价值的最佳和最直接的方式。从长远来看,生产力成果将随着任务自动化等更先进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功能以及主动发现趋势和洞察力的能力而发生真正的转变。"Jackie Rocca,Slack 产品、人工智能和拓展副总裁。

5)人工智能将促进工作场所更加智能化

"聊天机器人和虚拟助理将根据团队需求自动预留合适的空间,从而简化员工的工作。人工智能还将快速回答询问,引导员工寻找资源,为服务请求提供便利。"Salesforce 房地产和工作场所服务部执行副总裁 Relina Bulchandani 说:"人工智能将通过预测员工茁壮成长所需的空间和服务,甚至在员工意识到他们需要这些空间和服务之前,推动员工主动参与和体验。"

6)人工智能将有助于改善工作场所文化

"顶级专家并不只是期望从公司获得薪水。公司需要重新关注工作场所文化,并在工作场所内外为员工提供支持。这些投资将带来更高的员工满意度、更好的员工保留率和整体业务成功。"Slack 和 Salesforce 员工成功部主管 David Ard 认为:"选择专注于这些领域的公司将保持其领导地位。"

生成式人工智能改变未来商业的五种方式

77%的高管担心他们的公司没有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会错失优势,这是有原因的:他们不仅看到了这项技术能做什么,还看到了它对业务和行业的累积性和不断扩大的影响。在下文中,我们总结了 Salesforce 高层管理人员如何看待生成式人工智能在未来一年的影响。

(1)生成式人工智能将成为整个企业的推动力

"它将从软件开发、客户服务、销售和营销开始,但实际上,人工智能最终将触及每个部门和工作团队。当大型语言模型(LLM)不仅用于内容生成和分析,还用于决策制定和工作流程自动化时,下一个重大进步就会到来。 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和人工智能代理等功能的更广泛部署,效率将得到提高,从而启动工作流程的渐进式改进周期。

Salesforce AI 首席执行官 Clara Shih 预测说:"虽然核心 LLM 将成为生成式人工智能的支柱,但出于成本、性能和延迟方面的考虑,公司也将开始结合使用更小的特定领域语言模型。

2)人工智能将改变每个行业

"人工智能将渗透到产品路线图和平台的各个层面,为客户提供价值。无论是 SaaS 公司还是半导体和游戏公司都是如此。人工智能还将影响开发的本质以及这些产品的创建方式。通过增强琐碎的编码任务,开发人员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和能力,将技能集中在最关键的问题上。最后,在这些不断变化的商业模式中,人工智能将转化为生产力的提高。简而言之,人工智能将触及技术行业及其服务市场的方方面面。"Salesforce GTM 和战略副总裁劳里-帕尔米耶里(Lauri Palmieri)解释说。

3)生成式人工智能将大大提高效率,每个人都将知道什么是"语义查询

"语义查询(基本上是用'人类'语言编写的查询,然后翻译成机器语言)的进步将极大地改变客户服务。企业可以利用人工智能提供快速、有意义、超个性化的服务,使用文本、图像、视频和音频进行搜索。这将为更直观、反应更迅速的数字经济创造条件,使企业和最终用户都能从中受益。

2024 年,语义查询将成为人工智能应用的基石。Salesforce 统一数据服务和爱因斯坦执行副总裁兼总经理 Rahul Auradkar 指出:"随着人工智能越来越善于从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集中提取信息,我们可以预见,在销售数据和客户人口统计等结构化数据以及博客文章、客户评论和社交媒体评论等非结构化数据中积极使用语义查询功能的公司数量将急剧增加。

(4)2025年,企业将停止创建云优先数字优先战略,并专注于以客户为中心的战略

"无论是移动设备、聊天机器人、移动应用程序还是网站,现在一切都已数字化,包括生成式人工智能。对客户来说,知道他们希望执行或由他人代为执行的流程不会出错尤其有价值。对公司来说,目标是取得更好的业务成果。"Salesforce 创新战略高级副总裁 Michael Maoz 说:"在客户或员工眼中,技术本身就是执行流程的方式,而不是目标本身。"

(5)不拥抱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公司将被抛在后面

"Gartner预计,到2026年,将有超过80%的公司在生产环境中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和/或部署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应用程序,而到2023年,这一比例将低于5%。 人工智能平台将推动人工智能驱动的数字助理的使用,这些数字助理将渗透到组织的各个层面,高管将利用人工智能洞察力做出战略决策,而一线员工则依靠人工智能执行日常任务。从销售预测市场变化到人力资源优化人才招聘,企业垂直领域将经历一场深刻的人工智能驱动的蜕变。"

"即使是中小型企业也将采用直观的人工智能平台,从而掀起一股创新热潮,并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Salesforce Platform 执行副总裁兼总经理 Alice Steinglass 说;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