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2024年日本机器人订单额预测为9000亿日元

2024-01-23 09:03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 月 12 日,日本机器人协会(主席:发那科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山口健司)、日本机器人系统集成商协会(主席:三明机工总裁久保田和夫)和制造科学与技术中心(主席:三菱电机董事兼执行副总裁加贺...

1 月 12 日,日本机器人协会(主席:发那科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山口健司)、日本机器人系统集成商协会(主席:三明机工总裁久保田和夫)和制造科学与技术中心(主席:三菱电机董事兼执行副总裁加贺邦彦)在日本东京一家酒店举行了 "机器人协会新年会议"。山口健司代表三家机构上台宣布,今年的工业机器人订单金额预计将同比增长 6%,达到 9000 亿日元(约341亿人民币),生产金额预计也将达到 9000 亿日元。

日本三大机构联合举办新年联欢会

日本机器人工业协会会长山口健司表示,“订单预计为 9000 亿日元。”

1 月 12 日,三个机器人相关组织联合举办了新年晚会。往年的新年晚会都是以新年贺词的形式举行的,但今年考虑到 1 月 1 日能登半岛地震的遇难者,新年晚会以新年联欢会的形式举行,并在开幕式上为所有与会者默哀。

随后,日本机器人协会会长山口健司代表三家机构上台发言,他报告说,去年的接单额比前一年减少了 23.6%,约为 8,490 亿日元,生产额减少了 11.2%,约为 9,060 亿日元。

2024 年,虽然全球经济前景存在不确定性,但考虑到去年 12 月在国际机器人展(iREX)上再次确认的日益增长的自动化需求,该公司宣布 "预计下半年自动化需求将有所恢复,订单有望同比增长 6%,达到 9000 亿日元,产值有望同比增长 5%,达到 5000 亿日元。该公司宣布 "预计订单将同比增长 6%,达到 9000 亿日元,产值将达到 9000 亿日元"。

日本经济产业省副局长桥本慎吾代表客人致欢迎辞

主宾是经济产业省(METI)副厅长桥本伸吾先生,他说:"日本经济正处于摆脱长期通货紧缩的阶段,从以削减成本为导向的经济转向以增长为导向的经济,投资、工资、价格和销售都在增长。经济产业省也在大力鼓励国内投资。"

久保田会长宣布“新设SI认证4级”

接下来,日本机器人系统集成商协会主席久保田先生走上讲台。他宣布:"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举办了 1 至 3 级的'SI 认证测试',作为衡量工程师实践水平的认证体系,但我们现在正在设立第 4 级,包括学生在内的初学者也可以参加"。

今年没有祝酒词,而是由久保田会长带领与会者合唱 "Ganbarou......"!大家纷纷举杯合唱,与会者在各自的桌前聊天,相互了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