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聚焦COP28 | 德马在碳达峰试点城市跑出绿色转型加速度

2023-12-27 10:40 性质:转载 作者:德马科技 来源:德马科技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3年11月30日至12月12日,第28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8)在阿联酋迪拜世博城举办。大会旨在实现全球升温控制在工业化前水平的1.5摄氏度以内的气候目标,同...



20231130日至1212日,第28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8)在阿联酋迪拜世博城举办。大会旨在实现全球升温控制在工业化前水平的1.5摄氏度以内的气候目标,同时增加对发展中国家的气候融资,并紧急扩大对气候适应的投资。



碳达峰、碳中和是中国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的重要战略。近日,发改委发布公告,确定全国25个城市和10个园区为首批碳达峰试点城市和园区,湖州市成功入选,为浙江省仅有2个试点地市之一。目前,湖州正通过“项目碳评+转型金融碳核算+碳预算等机制,大力推进绿色低碳创新综合改革,积极探索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和加速全球能源转型的多元化路径。



作为湖州本土的科创板上市企业,坐落于“两山理论”的发源地、绿色发展的先行地,德马自当义不容辞将“双碳”目标纳入公司发展全局,努力打造绿色低碳的全球卓越品牌



绿色智造工厂

作为国家级绿色工厂,德马始终致力于将智慧能源和节能降碳减排的理念,系统性融入生产全过程中,通过铺设太阳能板,利用光伏储能高效发电,厂区整体节电35-45%。产品采用镀锌铝镁材料制造,每年减少1000吨废水的排放,同时实现清洁水源循环再利用。



近年来,得益于动态感知、智能通信、大数据分析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加持,德马始终以“零碳工厂”为目标,全方位打造绿色永续发展的未来超级工厂,实现产线智能化和车间数字化,未来将加快推动绿色制造体系建设,持续引领行业绿色低碳转型。



绿色节能产品

德马高度重视产品绿色低碳化,通过科技创新和精益生产,坚持循序渐进的产品全生命周期的降碳之法,致力于打造高度模块化、柔性化、数智化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强化重点用能设备节能管理,持续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为实现高质量健康发展积蓄强劲动能。



其中,莫安迪的EC节能电机产品与传统电机相比,能耗可下降10%以上,大幅提高能源转换效率,节能效果非常显著,目前已在多个欧洲客户处批量应用,深受全球工业制造企业的欢迎和认可。



绿色解决方案

德马自研的智能输送分拣设备采用电动滚筒和永磁直线电机驱动,相比于普通电机,能耗降低了20%-25%,可使单台输送设备减少962.5Kg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经测算,客户使用德马的智能物流系统后,可使系统项目的整体能效提升15%以上,节能高达20%-40%,帮助全球客户实现零排放零能耗的物流运输。



此外,德马将与浙江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进行深度合作,联合研发多款绿电及储能相关的核心组件,将形成核心组件、逆变器智造+电站开发投资、建设+运维等一体化的全产业链竞争力,为全球客户提供光伏电站、储能、配网售电、风能、热电、多能互补等绿色能源解决方案。



绿色文化底蕴

目前,德马集团及旗下子公司均已通过ISO 45001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和ISO 14001 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积极打造健康安全的环境氛围,培养全体员工的绿色环保意识,让绿色新风吹遍德马的每个角落,成为德马高质量发展的底色。

德马集团也将计划发布ESG绿色可持续发展报告。未来,德马将紧抓在“双碳”浪潮下的机遇,以科技创新驱动绿色低碳发展,加速迈向可持续发展未来。


浙江德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智能物流系统解决方案与关键设备提供商之一。德马的智能物流装备广泛应用于智能制造、电子商务、快递物流、服装、医药、新零售等多个领域,典型客户包括京东、苏宁、e-bay、华为、顺丰、DHL、FedEx、唯品会、菜鸟、盒马鲜生、安鲜达、永辉、联华、安踏、百丽、拉夏贝尔、新秀丽、上药集团、广州医药、九州通、JNE、LAZADA、齐心文具、晨光文具等行业标杆企业,还包括今天国际、达特集成、中集空港、瑞仕格、范德兰德、大福集团等国内外知名物流系统集成商和物流装备制造商,是国内智能物流输送分拣装备领域的领先企业之一。

德马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浙江省政府和/或相关部门认定的“重点企业研究院、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湖州市院士专家工作站、浙江领军型创新团队”。德马与德国弗劳恩霍夫物流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大学和研究机构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将科研创新与产业化应用相结合。德马长期致力于智能物流输送分拣的前沿技术、关键技术及设备的研发,研制的多种智能物流输送分拣装备,获得了政府和行业荣誉,实现了部分产品替代进口。

德马拥有技术装备先进的制造基地,配备大批先进的加工设备和高精度计量检测等设备并高度信息化,能满足各种大小和复杂的项目中涉及的设备及硬件生产的要求,分别在中国浙江、上海、澳大利亚墨尔本、罗马尼亚地均设有制造基地和研发测试中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