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在转向终结者之前,我们是否应该习惯灵活的机器人?

2024-01-18 09:28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中叉网-中国叉车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的一项研究为柔性机器人提供了新的线索。该研究还展示了软机器人与人类操作员合作的视频。结果:与传统的刚性机器人相比,研究引起的担忧更少...

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的一项研究为柔性机器人提供了新的线索。该研究还展示了软机器人与人类操作员合作的视频。结果:与传统的刚性机器人相比,研究引起的担忧更少。

即使靠近操作员,这些灵活的自动机也不会产生任何安全或工作威胁方面的担忧。心理学教授塔希拉·普罗布斯特认为,虽然这一发现仍需要证实,但它为人类协作者与灵活机器人之间更密切的互动开辟了广阔的前景。

灵活机器人与人类工人之间的协作:接近且无风险?

目前,安全距离将操作员与刚性工业机器人分开。但根据这项研究,接近软机器人不会出现任何问题。相反,它提供了身体和心理上的双重保险。塔希拉·普罗布斯特指出,如果这些结果得到证实,它可以使人类和软机器人之间的合作更加密切。最终,这种组合为将这些机器更好地集成到我们的工作环境中铺平了道路。

该研究发表在《IISE 职业人体工程学和人为因素学报》上,还表明,对软机器人的熟悉程度增加会导致人们积极接受与这些软机器的动态交互。这强化了这样一个想法,即更好地了解这些机器人有助于它们被接受,考虑到到 2040 年许多行业(即制造、运输、采矿和农业)的自动化程度预计将不断提高,这一点至关重要。

在运营成本和工业安全方面具有显着优势

与传统工业机器人相比,由织物或橡胶制成的柔性机器人似乎具有成本和安全优势。该研究的合著者罗明指出,软机器人本质上是安全的。它们不需要刚性工业机器人所需的昂贵保护装置。例如,用于采摘苹果的柔性机器人的研发成本明显低于刚性机器人。

该的团队目前正在探索软体机器人在农业中的应用。无论是用于采摘、修剪或授粉等任务,还是为老年人或残疾人开发灵活的助手。尽管部署尚未到来,但从设计阶段了解人类的反应对于这些创新机器的可接受性至关重要。

为了确认这些结果,参与者将在真实情况下面对软机器人。因此,传感器可以分析他们的压力水平和情绪反应。这里的挑战是科学地衡量这些新一代机器人的可接受性。这领先于在农场、工厂和医院等各种环境中的大规模部署。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