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行业应用丨科尔摩根携手科达制造,谱写陶瓷智能搬运新篇章

2024-01-12 10:03 性质:转载 作者:科尔摩根 来源:科尔摩根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景德镇素有“瓷都”之称,这里千年窑火不断,其瓷器以“白如玉,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的独特风格蜚声海内外。不但具有实用价值,还展现出特有的美学价值和装饰艺术。作为千年瓷都,景德镇不止...

景德镇素有“瓷都”之称,这里千年窑火不断,其瓷器以“白如玉,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的独特风格蜚声海内外。不但具有实用价值,还展现出特有的美学价值和装饰艺术。

作为千年瓷都,景德镇不止有精美的瓷器,也出产用于建筑和装饰的陶瓷材料。在节能减耗和“双碳”背景下,新材料的应用已然成为陶瓷行业创新发展的新趋势。而其中,发泡陶瓷因其轻质高强、保温隔热、防水阻燃、生态环保等特点,无疑成为了一颗亮眼的明星。

项目背景

在景德镇,科达制造承包了某发泡陶瓷生产基地,旨在打造绿色智能制造工厂新标杆。项目采用第五代发泡陶瓷智能生产线,涵盖工艺配方到原料设备、自动布料系统、辊道窑、AGV储运系统、自动切割线,以及数字化工厂管理系统,实现了生产过程的信息化、智能化和数据化,也代表着绿色新材生产工艺和技术的至高水平。

其中,AGV系统包括12台激光AGV和19台磁导航AGV,是目前陶瓷行业AGV使用量最大的生产现场之一。科达制造选择与科尔摩根合作,联手打造智能物流新场景,不仅将AGV的高效稳定运行映入现实,也实现了陶瓷行业小批量生产模式在窑前部分使用“AGV+储坯器设备”进行砖坯缓存和在窑后部分使用“AGV+海绵吸盘砖机设备”进行瓷砖缓存的技术突破。

项目特点

1、工艺流程复杂

窑炉会生产不同品规的物料,在切换产品线时,AGV可以与上位的生产系统无缝对接。装载效率受到储坯笼高度影响,储坯笼应尽量降低,因此需将AGV的载货高度进行优化设计。同时,载重10t的AGV对接储坯器设备和海绵吸盘,对停止精度有较高的要求。

2、多车调度,协同作业

该项目使用了超过31台AGV产品,科尔摩根的调度系统可以在同一个场景调度120台不同轮系结构和不同导航方式的车辆。同时System manager NG系统会根据车辆的运行情况,每5s重新优化一次路线,极大地提高了运行效率。

3、7*24h连续运行

由于发泡陶瓷产线的窑炉需要24h不停运转,同时考虑到砖坯脆弱的特性,为了减小取放货物时校准的震动带来的产品破损,AGV需保持平稳和精准运行。

客户收益

科尔摩根系统的高效稳定,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使得其在自动化生产、降低成本和智能化管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

1. 自动化生产

实现窑炉和产线的精准对接。AGV能够在生产线中快速、准确地运输物料,避免了人工运输的耗时和误差,工厂实现了高度自动化,提高了生产效率。

2. 降低成本

AGV能够替代人工进行重型,大尺寸物料搬运,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减少了人工搬运的出错和损坏的可能,保障了产品质量的同时也降低了成本。

3. 智能化管理

即使在布局紧凑、通道狭小的路径通行,采用小的转弯半径依旧能够灵活自如,为生产布局提供了更多便利。AGV产线与客户的生产管理系统进行了集成,实现了生产过程的智能化管理,提高了管理效率。

在该发泡陶瓷生产线中,AGV起到了重要作用,既提高了生产效率,也在优化物料管理和整体的运营调度方面保证了产品的质量可靠和完整性,在降低劳动强度和运营成本的同时,使客户能够更好地控制和管理物流流程,快速调整生产线布局和生产能力,实现智能化、柔性化生产。

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应用场景的不断拓展,AGV在陶瓷行业的应用将会更加广泛和深入。该项目的成功,有助于推动发泡陶瓷生产上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科达制造和科尔摩根的合作也将助力陶瓷行业的“绿色环保”新篇章。

Kollmorgen AGV在过去的50多年里,通过NDC平台为自动导引车(AGV)和移动机器人提供了车辆自动化解决方案。通过OEM和系统集成商合作伙伴的生态体系,在全球范围内为各种应用部署了数万辆先进的自动引导车辆。

科尔摩根AGV的解决方案由:系统、车辆、软件工具和服务组成。其中NDC平台不仅支持目前市面上多种主流导航方式,如激光导航,自然导航,二维码导航等,还支持他们的组合导航方式。同时,NDC平台包括用于管理车队和有效引导车辆的软件,以及用于导航和控制的硬件。后期,科尔摩根AGV 定期为合作伙伴提供技术支持,培训,咨询等服务。

使用Kollmorgen NDC8,合作伙伴几乎可以实现不同类型的车辆或移动机器人的自动化,并将其集成到全球任何行业的任何类型的应用场景中。为终端用户降低从前期项目实施到后期系统运维各方的实际成本。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