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2023 年 11 月全球机器人投资达 4.18 亿美元

2024-01-05 09:30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AGV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3 年 11 月,由于 40 轮融资,全球机器人投资额达到约 4.18 亿美元。11 月份的 4.18 亿美元是 2023 年前 11 个月中每月融资额最低的月份。加上 11 月份的投资,2023 年前 11...

2023 年 11 月,由于 40 轮融资,全球机器人投资额达到约 4.18 亿美元。11 月份的 4.18 亿美元是 2023 年前 11 个月中每月融资额最低的月份。加上 11 月份的投资,2023 年前 11 个月的机器人投资总额约为 121 亿美元。

2023 年 11 月最大的两轮投资分别投给了自动驾驶软件和硬件供应商。为商业车队提供自动驾驶技术的 May Mobility 公司获得了 1.05 亿美元的 D 轮融资,而为露天矿运营提供自动驾驶运输解决方案的 Eacon Mining 公司则在 C 轮融资中获得了超过 5500 万美元的资金。

其他在 2023 年 11 月获得巨额融资的公司包括:支持宇航员太空操作的遥控机器人开发商 GITAI(4750 万美元),以及总部位于中国的工业自动化和机器人产品制造商和集成商 HCFA(3800 万美元)。

May Mobility 于 11 月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一个退休社区推出了自动驾驶班车服务

与 2023 年前几个月一样,位于中国和美国的公司获得了大部分机器人投资,分别为 1.66 亿美元和 1.49 亿美元。位于中国和美国的公司也获得了大部分投资(40 笔投资中的 23 笔),其余国家的公司各获得 3 笔或更少的投资。对日本公司 GITAI 和 Sensyn Robotics 的两笔投资带来了 6,300 万美元的资金。

2023 年 11 月,各种类型的机器人投资都有很大的增长(图 2 和图 3)。就投资总数和融资总额而言,大多数投资回合和投资金额都属于 "其他 "类别。"其他 "是一个统称,指企业在首次公开募股前所经历的典型融资阶段(如种子期、A、B、C、D、E 和 F 轮融资)之外的投资类型。总部位于密歇根州的 May Mobility 获得的 D 轮投资额(1.05 亿美元)约占 2023 年 11 月全部融资额的四分之一。

有关投资的概述

公司金额(美元)国家技术描述
4AG机器人$12,787,976 A加拿大其他工业4AG 开发了完全自主的视觉引导机器人,设计用于在蘑菇种植架上操作并采摘、修剪、清洁和包装它们
Aether5,800,000 A波兰假肢/矫形系统Aether Biomedical 为上肢截肢者打造仿生肢体
Augmentus5,725,00A新加坡软件Augmentus 提供计算机视觉和人工智能机器人运动规划解决方案。
Aurrigo$5,120,404 其他英国户外移动平台、自主运输系统Aurrigo 制造用于机场行李货物处理和乘客的自动驾驶车辆。
中航创意机器人$14,093,638B中国外骨骼、康复/治疗系统、室内移动平台中航工业专注于人工智能和服务机器人,包括外骨骼。
Avitt估计种子中国协作机器人Avitt Intelligence 是一家为制造业提供集成协作机器人技术的供应商。
BeeX2,000,000 其他新加坡无人水下航行器、操作员服务 - UUVBeeX 提供具有悬停功能的自主水下航行器服务。
北醒13,867,509其他中国传感器/传感系统北醒为各种应用开发激光雷达技术。
Crover50万美元其他英国室内移动平台Crover 提供了一款用于粮食储存监控的机器人。
Eacon55,470,039 C中国自主交通系统Eacon Mining 是一家为露天矿运营提供自主运输解决方案的供应商。
易视讯13,808,34其他中国无人机EAVISION 开发适用于各种应用的无人机。
EVAS13,787,208种子中国微控制器/微处理器/SoCEVAS Intelligence是一家自动驾驶芯片初创公司。
General Autonomy3,000,00种子印度协作机器人General Autonomy 正在为制造业开发人工智能驱动的机器人。
Ghost5,000,000E美国软件Ghost 提供可实现无注意力驾驶的软件。
GITAI47,566,412其他日本铰接式机器人、户外移动平台GITAI 开发遥控机器人,支持宇航员在商业空间站的操作。
国迅机器人估计种子中国龙门机器人、室内移动平台国迅机器人研发工业安全巡检机器人。
Grayscale AI109,118其他美国软件、传感器/传感系统、软件Grayscale AI为无人机和其他无人系统提供基于计算机视觉和神经形态计算的自主解决方案。
HCFA37,808,219 其他中国关节式机器人、控制器HCFA从事工业机器人的制造和集成。
Hummingdrone估计其他火鸡无人机Hummingdrone 为太阳能行业提供自主无人机和软件。
IDeAOcean估计种子韩国软件IDeAOcean 目前正在开发 METHEUS,这是一款基于人工智能的软件,旨在自动设计机器人和机械设备的操作机制。
Matic24,000,000 A美国室内移动平台Matic 提供人工智能驱动的室内机器人用于家庭清洁。
May Mobility105,000,000D美国自主运输系统、传感器/传感系统、软件May Mobility 为商业车队提供自动驾驶技术。
Micromoo估计种子中国手术/介入系统Micromoo Medical 制造用于眼科手术的机器人手术系统。
Myactuator1,097,393 其他中国执行器/电机/伺服系统Myactuator 开发机器人执行器和控制系统。
南京筑灵科技估计种子中国室内移动平台筑岭科技专注于建筑机器人系统及配套硬件和技术解决方案。
Pipedream9,427,16其他美国户外移动平台Pipedream Labs 使用移动机器人以及地下隧道和管道系统提供交付解决方案。
Raise估计种子美国协作机器人、室内移动平台Raise Robotics 打造机器人技术,帮助工人在建筑工地完成挑战性任务
Redwing估计种子印度无人机、运营商服务Redwing Labs 生产用于送货业务的自主无人机和操作系统。
SAFELOG估计预种子德国室内移动平台,其他工业SAFELOG 通过各种移动机器人产品和拣选系统提供内部物流解决方案。
Samudra1,002,727 预种子英国传感器/传感系统、软件Samudra Oceans 提供用于海藻养殖的机器人。
Sensyn14,942,512 其他日本无人机、运营商服务、数据采集/处理/管理Sensyn Robotics 提供基于无人机的工业检测服务。
sliQue估计种子美国室内移动平台sliQue Robotics 为各个商业领域开发移动机器人和其他技术。
Sorting2,000,000其他美国协作机器人、其他工业Sorting Robotics 为大麻和大麻制造商构建机器人和自动化技术。
Suind1,193,732种子瑞士无人机、软件、运营商服务Suind 提供基于无人机的解决方案,用于实时农作物监测和处理。
Swarmbotics估计预种子美国户外移动平台Swarmbotics AI 为工业和国防提供自主、集群、移动机器人。
Teal Drones750,000其他美国无人机、软件Teal Drones 生产无人机技术。
True Healt14,092,843B中国手术/介入系统True Health 是一家手术机器人公司。
Unchained6,033,943种子德国协作机器人、其他工业Unchained Robotics 是一家机器人经销商和为中小型制造商提供集成自动化平台的提供商。
Virtuoso Surgical1,800,000 其他美国手术/介入系统Virtuoso Surgical 开发用于微创手术的内窥镜机器人工具。
XMACHINES估计种子印度室内移动平台、室外移动平台XMACHINES 生产适用于各种室内和室外应用的自主移动机器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