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Top 10:2023年最大创新

2024-01-04 08:56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AGV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technologymagazine》杂志重点介绍了 2023 年科技界十大创新从量子计算的突破到人工智能大语言模型的进步,科技杂志重点介绍了 2023 年十大技术创新2023 年,一系列突破性创新极大地改变了...

《technologymagazine》杂志重点介绍了 2023 年科技界十大创新

从量子计算的突破到人工智能大语言模型的进步,科技杂志重点介绍了 2023 年十大技术创新

2023 年,一系列突破性创新极大地改变了技术格局。从先进的机器人解决方案到量子计算的进步,当然还有看似势不可挡的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崛起,科技杂志探讨了去年的 10 项领先创新。

10)帮助解决多云复杂性

2023 年,云技术出现了重大创新,特别是在应对多云挑战方面。

根据 SAS 的研究,当今的组织在三个私有云上运营,其中近一半 (42%) 还依赖至少两个公共云提供商来进行业务应用程序、分析和托管关键业务数据。

在巴塞罗那举行的 Explore 2023 活动中,VMware 表示,它正在帮助组织成功采用“云智能”方法,将这种多云复杂性转化为竞争优势。

9)先进的机器人技术

机器人技术不断进步,其应用范围从工业自动化到个人机器人。

今年早些时候,亚马逊宣布已开始测试 Digit,这是一款能够抓取和举起物品的两足机器人,这是其与Agility Robotics合作的成果。亚马逊表示,该设备将首先用于移动空手提箱,这是一个“高度重复”的过程。亚马逊于 2012 年开始在其工厂中使用机器人技术,该公司表示,自那时以来,它已在全球范围内增加了数十万个就业岗位。

8Web3 和区块链

区块链技术已经超越了加密货币,去中心化金融的创新为投资和金融交易提供了新的途径。这些技术正在挑战传统的金融体系,并引入更安全和透明的开展业务的方法。

麦肯锡公司建议,Web3 存在需要应对的挑战和风险,但这项技术可能具有“潜在的变革性影响”。

(7)超自动化

超级自动化是 Gartner 在 2020 年创造的术语,是一种严格的、业务驱动的方法,组织可以使用它来快速识别、审查和自动化尽可能多的业务和 IT 流程。RPA 软件公司UiPath表示,超级自动化汇集了流程自动化的多个组件,集成了增强工作自动化能力的工具和技术。

人工智能驱动的自动化正在将技术提升到一个全新的水平。“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兴起是自动化领域一个非常令人兴奋的发展,因为生成式人工智能和自动化可以协同工作,为企业带来革命性的好处。”

6)量子计算的突破

今年见证了量子计算的重大进步。

在年度量子峰会上,IBM 首次推出了最新的“Heron”处理器,该处理器的架构旨在提供迄今为止 IBM 最高的性能指标和最低的错误率。

此外,该公司还推出了IBM Quantum System Two——该公司的第一台模块化量子计算机,也是 IBM 以量子为中心的超级计算架构的基石。该公司位于纽约州约克敦高地,已开始使用三个 IBM Heron 处理器和支持控制电子设备进行运营。

55G及以上

5G 网络的推出将在 2023 年加速,提供前所未有的速度和连接性,诺基亚和 T-Mobile 等公司将充分利用其潜力。此外,对下一代网络6G 的研究已经开始,有望为无线技术带来更具变革性的变化。

从赋能物联网生态系统到促进人工智能和沉浸式技术的无缝融合,6G网络的出现有望重塑行业、经济和社会。

根据5G基础设施协会的一份报告,6G将带来“近乎即时且不受限制的完整无线连接”,该技术将从根本上重塑企业的运营方式。

4)可持续和绿色技术

人工智能、云计算和其他技术的指数级增长需要更多的数据中心容量。根据世界经济论坛的“2023 年十大新兴技术”报告,多项技术正在兴起,旨在实现净零能耗数据中心的目标。其中包括使用水或电介质液体冷却来散热。

同时,支持人工智能的系统可以实时分析和优化能源使用情况,最大限度地提高效率和性能——将谷歌数据中心的能源消耗减少多达 40%。

3)零信任

零信任安全概念基于“永不信任,始终验证”的心态,在 2023 年一直被誉为针对当前混合和远程工作挑战的全新有效解决方案。

思科的一份报告发现,全球十分之九的组织已开始采用零信任安全。戴尔科技集团全球首席技术官John Roese预测,这种势头将持续下去,企业将在 2024 年开始将零信任视为“常态”。

“零信任将成为人们正在走向的默认最终状态。”他说:“这是如何改变网络曲线的正确答案。”

2ARVR

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技术有望模糊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之间的界限,为互动和学习创造新的机会。

苹果公司推出的 Vision Pro 耳机是备受期待的进入该领域的产品,其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 (Tim Cook) 将其描述为“计算新时代的开始”,该产品有望改变空间计算领域。

该公司的耳机可能会成为虚拟宇宙更快增长的催化剂,彭博社的一份报告发现,到 2030 年,虚拟宇宙的价值可能会达到 6150 亿美元。

12023 年是生成式人工智能年

毫无疑问,2023 年的主要话题是人工智能技术继续变得更加复杂,自然语言处理、深度学习和人工智能伦理方面取得了显着进步。

OpenAI的多模态GPT-4 模型在生成类人文本方面表现出了卓越的能力,标志着人机交互的新时代,而其最新版本的图像创建工具 DALL-E 3 可以创建比前。

与此同时,谷歌于2023 年 12 月发布的Gemini 模型能够掌握人类风格的对话、语言和内容,以及理解和解释图像、代码、驱动数据和分析,并可供开发人员用来创建新的人工智能应用程序和蜜蜂。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