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盘点2023年中国工业车辆企业推出的部分新产品(一)

2023-12-25 08:37 性质:原创 作者:杨斌 来源:中国叉车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技术创新是行业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它不仅对企业自身有益,也能推动整个行业的进步和发展。通过技术创新,可提高竞争力、创造差异化、探索新市场机会、提升效率...

技术创新是行业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它不仅对企业自身有益,也能推动整个行业的进步和发展。通过技术创新,可提高竞争力、创造差异化、探索新市场机会、提升效率和降低成本。对企业而言,技术创新的结果便是不断推出适应市场需求的新产品,以满足消费者的期望和需求。

在本年度中部分工业车辆企业为适合市场的需求,特别是细分市场的需求而推陈出新,开发新技术、新产品。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盘点了2023年度工业车辆行业发布的部分新品,以供业内人士参考。

以下是部分新产品(一)

安徽合力G2系列4-10t锂电新品

9月,合力在第十六届中国(北京) 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BICES 2023)上发布了合力G2系列4-10t锂电新品。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秘书长吴培国在发布会中表示本次发布的G2系列4-10t锂电新品,是合力推动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又一次生动实践,为我国工业车辆行业在产品创新和产业升级上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秘书长张洁在发布会上指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合力持续优化产业布局,不断完善产品结构,近年来陆续上市了国四动力、氢能源叉车、混动堆高机等新品、精品,积极推动产品电动化和绿色化,努力把双碳目标落到发展实处。G2系列4-10t锂电叉车是合力融合行业领先技术、先进制造经验,与产业生态伙伴共同打造的一款优秀产品,相信定能带给广大用户更为环保、安全、智能的使用体验。

本次发布的G2系列4-10吨锂电叉车,是合力基于用户需求的深刻洞察、千锤百炼的反复验证,围绕系列化、平台化、模块化的设计理念,发挥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优势,延续合力家族化PI造型,开展人机工程仿真分析,历经高标准严苛测试。具有操作舒适、动力强劲、高效节能、智能安全等领先优势,采用汽车级高压锂电池组、永磁同步电机、四合一集成动力单元和智能化电子控制系统,配置再生制动装置、智能冷却系统、FICS系统,可与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交互充电,可配指尖操作系统、全悬浮座椅、人脸识别等多项个性化配置,是合力为全球市场呈现的又一精品力作。

杭叉集团48吨高压锂电叉车

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之下,为解决客户高成本运营、响应“碳达峰”、“碳中和”的国家战略目标,杭叉集团率先引领叉车行业进行电动化升级换代,推动全球叉车行业电动化绿色转型。杭叉集团产品线已涵盖1-48吨全系列电动化,满足各种环境及工况使用。

杭叉48吨高压锂电叉车以无污染、高续航、快充电、高效率、重工况、低使用维护成本等特点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为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方针政策,推动新能源制造发展,打造以新能源和碳排放管理为主的现代化新能源产品制造企业。

杭叉集团始终坚持创新,在全球市场持续领跑中国工业车辆行业。布局“国之重器”,破局“卡脖子”难题,锚定创新驱动,不断加大科研投入。其中,全系列高压锂电、氢燃料电池等新能源产品引领着行业发展,实现了我国原创、世界领先的重大创新。杭叉全球首创全系列重工况高压锂电专用叉车、杭叉全球首款锂电专用永磁同步站驾式堆垛车、杭叉全球首台48吨高压锂电叉车、杭叉全球首台45吨燃料电池正面吊等多项行业领先产品相继推出。整车控制系统、电池管理系统、主动安全技术、混合动力技术、多传感器融合视觉导航系统等关键核心技术及零部件不断突破,实现自主可控。公司目前拥有有效专利700余件,其中发明专利超过百件,在“中国智造”的自主创新之路上,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BICES 2023展会上,多款新产品以及现场重磅发布的3款新产品和智慧物流解决方案都代表了行业的最高水平,尤其是锂电、氢燃料以及智慧物流产品,做到了行业引领。

龙工叉车的CPD30-N2FL/N2FHL锂电池叉车

CPD30-N2FL/N2FHL锂电池叉车的产品特点:

基于N系列叉车开发,具有N系列交流电叉的所有优点,包括如下:

整车关键部位,从电控系统、仪表等,都采用进口或者国内知名品牌产品,重要部件 经过严格可靠性试验;起重系统配备了下降缓冲装置,降低了门架冲击和震动;大功率电机,动力强,散热好,爬坡、满载作业更轻松;宽视野门架,使操作者的视野非常开阔;全系采用了锂电池下沉式设计,整机稳定性得到保障;实现了小前悬设计,提升了纵向稳定性;小直径方向盘及操纵右置,降低了操纵者的手臂疲劳;采用先进的电量显示表,计时表和故障自诊断表,能在恶劣的工况下精确显示;整机传动、电机经过专业匹配设计,大大延长了电池续航能力;可调式方向盘和座椅,为操作提供舒适的作业环境;采用A级电芯磷酸铁锂单体,每个单体都具有安全保护装置,确保电池使用安全;采用新能源汽车传导式快充技术,标配车型可在2小时之内充满;寿命长,可达4000次充放电循环,5年质保;所有电车可选配低阻力轮胎,节能降耗,同等条件一次充电使用时间可延长10%以上。

锂电叉车在解决叉车“噪、热、污、效、用”五大痛点方面具有显著优势。

它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操作舒适度,还降低了对环境的污染和对人体的伤害。然而,作为一种新型的能源形式,锂电叉车在实际应用中还需要考虑其安全性和可靠性等问题。因此,在选择和使用锂电叉车时,应充分考虑其性能和应用场景,确保其安全可靠地运行。

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应用经验的积累,我们有理由相信,锂电叉车将在未来物流行业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比亚迪的CHE 2023款平衡重式叉车、AR16P高位前移堆垛车、2R25P前移式叉车

比亚迪在2023 CeMAT ASIA展发布了三款车,分别是CHE 2023款平衡重式叉车、AR16P高位前移堆垛车、2R25P前移式叉车

CHE 2023作为比亚迪电动平衡重式叉车的“新成员”,其所属矩阵沿袭了比亚迪平衡重式电动叉车原有的优势、同时又不失其独有的特点,“安全、稳固、舒适”是本轮升级的一个重点,CHE 2023平衡重式叉车配备低噪音驱动桥,与现有驱动桥相比,性能强且噪音更低,使用过程更加的安静舒适;此外,新车型采用了电子驻车,对比传统的手刹愈显轻松、便捷。

AR16P作为纯电力驱动搬运机器人,其搭载的比亚迪磷酸铁锂电池为其提供强大动能,并采用行业领先的自动化技术,可提供专业的智能物流解决方案,且不受场地、道路和空间的限制,在自动化物流系统中,能充分地体现其自动性,实现高效、经济、灵活的无人化生产,车身具备的智能自主安全系统,可满足物流作业复杂的安全交互,有效达到提高生产率,降低运营成本的目的。

2R25P前移式叉车搭载比亚迪自主研发的刀片电池,可实现1小时快速充电,能耗低、续航久,更加安全可靠;其具备转弯降速功能、高位限速功能、断电保护等功能;宽视野门架,可见的轮辐和负载视野,宽敞的驾驶空间既安全又舒适;多功能智能显示仪表,更使车况信息一目了然。 

柳工叉车的E系列锂电、正面吊LRS4531E,短轴距2.5T电叉和C系列3.5T电叉

2023年11月,在柳工全球客户节中,柳工叉车向全球客户隆重展示了全新系列产品:E系列锂电和内燃叉车(吨位涵盖3-16T)、E系列正面吊LRS4531E,以及短轴距2.5T电叉和C系列3.5T电叉。这些产品均为海内外热销产品,为全球客户展示了内燃及电动化全面解决方案。

柳工ELM35PRO锂电平衡重叉车,采用永磁同步技术,可实现节能12%-20%,有效降低整车运营成本,适用于饮料、纸业、汽车、租赁、建材等中型工况行业。

ELH38MAX锂电平衡重叉车,采用大直径轮胎,满载行走速度20km/h,满载爬坡20%,适用于陶瓷、港口、冶金等各类行业的恶劣工况。

浙江吉鑫祥叉车的“芯时代”系列高压锂电叉车

随着全球气候变化和对可持续能源的关注不断增强,新能源叉车已成为工业车辆行业的焦点话题。浙江吉鑫祥叉车制造有限公司秉持创新与领先的精神,近期推出的“吉鑫祥芯时代系列高压锂电叉车”在特种工况中表现卓越,为行业带来相当大的影响。以下是该款叉车的核心技术:

极端环境适应力强

"芯时代"叉车在高温、高寒、高海拔、高粉尘等恶劣环境下展现出卓越的耐受力和稳定性。我们产品在发布之前就在不同地域进行了“严酷的物料搬运测试“,这些测试专门挑选极为恶劣的工况,有的甚至是全天候运行。事实胜于雄辩,该款叉车无论是在满载、空载、爬坡能力、速度以及操控性能上,都能媲美进口内燃叉车,展现出卓越的性能和稳定性!

先进的热管理系统

整合TCF民航地面设备领域的成功经验,我们与宁德时代合作,为工业车辆(叉车)锂电动力系统研发定制了先进的热管理系统。该款叉车在低温-30℃到高温60℃的恶劣环境中保持稳定工作状态,即便在低温冷库、钢铁铸造车间、冶炼厂也能持续稳定输出动力。

快速充电

融合宁德时代的锂电技术,"芯时代"叉车可以实现30分钟1C快充,满电综合工况续航可达8小时,大大提高了内部物料搬运效率。

八年质量保证

根据宁德时代完善的售后体系,基于车规级的高压锂电动力总成,我们提出8年质量保障的承诺。

“芯时代”系列高压锂电叉车型融合了吉鑫祥在航空和内部物流行业的深厚经验与研发实力,这是吉鑫祥叉车持续满足客户日益多样化的需求,推动叉车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初心的体现。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