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12月1日起新规实施,你需要知道这些叉车安全新规程!

2023-12-11 09:01 性质:转载 作者: 龙工叉车 来源: 龙工叉车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新规实施变化从2023年12月1日起,一些新的叉车安全规程将开始实施,包括叉车的定期检验周期调整、安装安全监控装置的要求,以及对特定类型叉车安装视频监视装置...

新规实施

变化

从2023年12月1日起,一些新的叉车安全规程将开始实施,包括叉车的定期检验周期调整、安装安全监控装置的要求,以及对特定类型叉车安装视频监视装置的规定。以下是需要您知道的这些叉车安全新规程的详细内容:

01、叉车定期检验周期的调整

法律具有普遍性,即法律所提供的行为标准是按照法律规定所有公民一概适用的,要求“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一旦触犯法律,便会受到相应的惩罚,对其教育,改良。

02、安装安全监控装置的要求

在《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技术规程》(TSG 81—2022)新规程中,叉车应设置司机权限采集器、司机坐(站)姿状态感知系统等。

如果叉车未安装安全监控装置,或者安全监控装置失效,根据《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技术规程》(TSG 81—2022)规定,特种设备检验机构将判定该台叉车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03、安装视频监视装置的规定

侧面式叉车和额定起重量大于10吨(不包括10吨)的座驾式叉车应安装视频监视装置。这一装置应分别安装在侧面货叉处和车后方。这一新规旨在遏制因驾驶盲区导致倒车伤害事故的发生。

过渡

此外,对于制造日期在2023年12月1日前的叉车,不要求必须安装安全监控装置,定期(首次)检验可以不包含相应项目。但对安装有安全监控装置的上述叉车,定期(首次)检验应当包含相应项目。同时,鼓励使用单位按照新版规程的要求,对在用叉车加装安全监控装置,提高使用安全性。

企业应该加强对叉车的维护和管理

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和维修

确保叉车的安全性能符合要求

以下叉车操作的“五个必须”

“每日八查”以及“十不准”

请好好牢记

五个必须

1、作业现场其他人员没有与叉车保持安全距离时必须立即停止作业;

2、交叉路口行车必须减速、鸣笛、进行KY确认;

3、叉车停止作业下车时,必须熄火、拔钥匙、拉手刹;

4、每日始业前,必须按照点检内容进行仔细点检方可作业;

5、叉车作业过程中发现异常必须遵守“停呼等”的原则。

每日八查

1、查冷却水、机油

2、查手刹、脚刹

3、查大灯

4、查转向灯

5、查倒车灯

6、查倒车蜂鸣器、危险警示灯

7、查风扇窗

8、查外观

十不准

1.不准在升降货叉的同时行车;

2.不准利用惯性卸货;

3.不准用单货叉作业;

4.不准超载作业;

5.不准用制动惯性溜放圆形或易滚动的货物;

6.不准用货叉直接铲运易燃易爆物;

7.不准在货叉、货盘上站人作业,起升货物后,货叉下严禁站人;

8.不准将货物升高至30CM以上做长距离行驶;

9.不准用货叉挑、顶、撞货盘的方式卸货;

10.不准超速,在仓库内载物行驶限速5KM/h;

生产再忙,安全不忘

从细节中做起

让安全与效益同行

中国龙工控股有限公司,简称“龙工”,系由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李新炎先生于1993年在福建龙岩创立的一家大型工程机械制造企业;2005年率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之先在香港主板上市(股票代码:3339);2009年公司综合实力跃居全球工程机械行业第24位;营业利润率增幅全球第四,销售额增幅全球第五,平均资产回报率全球第六。

龙工(上海)叉车有限公司是中国龙工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自上市以来龙工叉车以其优良的品质和出众的性价比迅速占据了市场,营销网络和产品用户已遍布全国,现有各级代理商、服务商三百余家。

公司现有蓄电池叉车、内燃中小吨位叉车、内燃大吨位叉车三条总装线,及结构件涂装线、平衡重涂装线、零部件喷粉线等三条涂装线,结构件与零部件全部采用先进的高效数控切割机、激光切割机、大型数控立式加工中心、数控五面体加工中心、焊接机器人等先进设备加工制造,是国内外同行中设备最为精良的企业之一。公司现有内燃叉车、蓄电池叉车、港口叉车、仓储叉车等四大系列近两百多个品种,产品技术含量高,性能稳定,性价比高。公司先后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及CE、GOST等产品认证。

龙工叉车将始终坚持“销售代理制”这“一大原则”,不断强化“质量、服务、性价比”这“三大优势”,构建起遍布全国的龙工叉车营销服务网络,与广大代理商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打造“一小时销售·服务圈”,加大龙工叉车专营店建设的力度,逐步缩小覆盖半径,提高整机销售和售后服务的水平,共同开创龙工叉车“二五”工作新局面,为繁荣国内外物流市场和推动叉车行业的进步与发展提供强劲的动力!

售后服务

我们的服务理念

服务就是销售

服务是持久的竞争力

服务是企业和顾客的关系纽带

“一大原则”:坚持代理制原则

“三大优势”:质量优势、服务优势、性价比优势

中国龙工努力在“互惠互利”、“三赢”的基础上与广大经销代理单位和供方单位寻求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力求为顾客创造最大的价值。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