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嘉晨智能副总经理李飞在全国工业车辆标委会大会上解析电气工作组成果

2023-12-04 09:06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中国叉车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3年11月23日,由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主办、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

2023年11月23日,由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主办、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四届一次会议"在浙江长兴召开。河南嘉晨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飞在会上做《工业车辆标委会电气工作组2023年度工作报告》。会上,李飞分别就电气工作组标准体系建设、组织建设、标准制修订及标准项目立项等工作在过去一年中的成就与未来的规划做逐一解读。

针对标准化建设工作,李飞强调电气标准体系在工业车辆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建设中将发挥重要性,工业车辆电气标准体系建设是推动行业规范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为整车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布局国际市场赋能助力。李飞表示工作组将持续完善电气标准体系建设,提升标准化建设水平。目前我国工业车辆电气专业领域共有现行有效标准11项,其中国家标准6项,团体标准5项。他提到为了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工作组完成了4项行业标准计划项目的申报工作,这在标准化体系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

他提到在2024年,工作组将继续完善电气标准体系,积极开展国内外电气领域标准研究,重点在工业车辆电控系统核心部件、车联网管理系统、燃料电池工业车辆电气系统、无人驾驶系统等方面的标准进行探索,以适应行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同时,推动完成《工业车辆显示仪表》等7项行业标准制定工作。

电气工作组在组织建设和培训方面不懈努力,通过业务培训,在提高组员专业能力的同时,持续提升团队凝聚力;积极组织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推动国家标准与国际标准双向转化,以提高业务水平和加强国际合作。

在报告的最后,李飞副总经理表示,2024年电气工作组将继续努力,通过各项标准化工作提高国内外标准化水平,为促进行业的高质量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工业车辆的电气系统是其运行的灵魂,是核心关键零部件。其发展水平代表着一个国家在改革行业的整体水平。然而,标准化不仅是行业的需要,更是实现国际接轨的关键步骤。它涉及到技术规范的统一、安全性能的提升以及国际市场的互通性。通过标准化,我们能够确保工业车辆在全球市场上的竞争力,同时为用户提供更安全、高效、环保的工业运输解决方案。因此,全国工业车辆标委会电气工作组在其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河南嘉晨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晨智能)是一家专注于车辆智能驱动控制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依托电机驱动控制系统、整车控制系统及智能网联系统,实现车辆信息的感知、运算、决策和运动控制功能。公司是行业内领先完成车辆电机驱动控制、整车控制和智能网联三大核心板块完整布局的系统方案供应商,能够提供全自主品牌整套车辆智能驱动控制系统解决方案并实现量产应用。

公司是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电气工作组唯一组长单位,主持制定和参与起草14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公司拥有河南省企业技术中心、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分站。截至目前,公司获得的授权专利共计172项(其中发明专利61项)、软件著作权153项、科技成果证书22件。

公司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电子信息行业优秀企业、工信部“2021年绿色制造名单”企业、河南省科技瞪羚企业、河南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河南省智能装备制造重点企业、河南省人工智能创新型企业、河南省知识产权强势企业、河南省质量标杆企业等。

公司以“致力于提供使操作更轻松、更安全、更高效的解决方案”为使命,坚持“以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技术引领市场”的战略,在全面布局并掌握电气化、智能化和网联化核心技术的基础上为客户提供系统解决方案,持续打造行业精品,为行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