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国际标准化组织工业车辆技术委员会(ISO/TC110)2023年系列会议在美国明尼阿波利斯成功召开

2023-11-07 09:55 性质:转载 作者:工业车辆标委会 来源:工业车辆标委会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3年10月16日至20日,国际标准化组织工业车辆技术委员会(ISO/TC110)2023年系列会议在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召开,来自澳大利亚、中国、德国、法国、意大利、日...

2023年10月16日至20日,国际标准化组织工业车辆技术委员会(ISO/TC110)2023年系列会议在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召开,来自澳大利亚、中国、德国法国意大利日本瑞典英国和美国共9个国家的3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起院”)作为ISO/TC110国内技术对口单位,组织行业6名专家组成中国代表团,代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SAC)参加了系列会议。此次系列会议包括4个分技术委员会(SC)会议、TC和SC主席会议、CAG(主席顾问团)会议、4个工作组(WG)会议及ISO/TC110大会。

中国代表团成员合影

10月17日,召开了ISO/TC110/SC1“通用术语”分技术委员会会议,来自9个国家的28 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上重点对ISO/DIS 5053-3《工业车辆—术语—部件和附件》在DIS投票期间收到的110余条反馈意见中需要会议讨论的意见进行了逐条讨论。在此次会议上,中国代表积极参与讨论,并代表中国发表了很多技术性意见和建议。其中,中国作为起草工作组主要成员提出的28条意见基本被全部采纳。该国际标准将于2024年10月21日正式出版。会议还通报了SC1分技术委员会于2023年5月7日至7月5日对SC1主席Heiko Vellinga先生续任主席进行委员会内部投票,并获得SC1分技术委员会一致通过的情况。

ISO/TC110/SC1“术语”分技术委员会会议

10月19日至20日,召开了ISO/TC110/SC2机动工业车辆安全分技术委员会会议,来自9个国家的29 名代表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内容如下:1)SC2下属各工作组WG1(货叉)、WG2(安全规范)、WG10(电气/电子要求)、WG11(稳定性)、WG13(支持标准)和JWG 14(多用途人员升降平台标准研制)召集人分别做了报告,介绍了各自负责的国际标准的制修订情况。会议讨论决定修订ISO13284:2022《工业车辆——货叉叉套和伸缩式货叉——技术性能和强度要求》和ISO 3691-8:2019《工业车辆——安全要求和验证——第8部分:非欧共体国家的区域性要求》。另外,会议针对新成立工作组负责修订ISO 3691-4《工业车辆——安全要求和验证——第4部分:无人驾驶工业车辆及其系统》的议题进行了详细讨论,多数与会成员国同意成立新的工作组,少数坚持在原WG2工作组中继续ISO 3691-4项目。会议建议对组建新工作组发起4周的CIB投票,同时召集工作组专家。2)重新任命了CAG(主席顾问团)、WG13和WG14工作组的召集人,新任命了WG1和WG11工作组的召集人,并将WG11秘书处由德国移交至瑞典,任期均为2024年至2026年。3)SC2各联络组织ISO/TC20/SC9(航空货物及地面设备)、TC199(机械安全)、TC214(升降工作平台)、TC299(机器人)、CEN/TC150(工业车辆)分别作联络报告。4)通报了4项国际标准的复审情况,会议讨论确定ISO 20898:2008《工业车辆——电气要求》复审结论为确认,要求WG10工作组准备修订工作,在EN1175《工业车辆安全—电气/电子要求》内容确定后启动修订工作。5)澳大利亚、北美、日本、中国、欧洲各区域代表依次作了区域活动报告,介绍了各自的标准化工作情况。北起院赵春晖女士代表中国做了中国区域活动报告,介绍了中国2023年批准发布的和正在制修订的工业车辆标准情况,以及2022年9月26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实施《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技术规程》有关事项的意见”(市监特设发〔2022〕87号)中对于安装安全监控装置的要求;并详细解答了各国代表对TSG81-2022《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技术规程》及其释义的问询。

ISO/TC110/SC2“机动工业车辆安全”分技术委员会会议

10月20日,召开了ISO/TC110/SC5可持续性分技术委员会会议,来自9个国家的28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SC5主席、北起院赵春晖女士主持。本次会议主要内容如下:1)SC5分技术委员会经理、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毕胜先生作SC5秘书处工作报告,介绍了SC5分技术委员会的工作范围、成员构成、联络组织、正在进行的工作项目等情况。2)SC5/WG1能效工作组召集人Ralph Krogmann先生汇报了WG1工作组正在进行的4个工作项目ISO 23308-1、ISO 23308-2、ISO 23308-3和ISO23308-4的进展情况以及2023年召开的两次工作组会议情况,建议将上述项目推进到DIS阶段。3)欧洲、中国、日本、澳大利亚代表分别作区域活动报告,赵春晖女士代表中国作了中国区域活动报告,介绍了2023年中国已批准发布的和正在制定的与可持续性有关的标准情况,并详细回答了各国代表对上述标准提出的有关问题。4)SC5各联络组织ISO/TC23(拖拉机和农林用机械)和TC 127(土方机械)分别作联络报告。5)讨论未来工作项目:赵春晖主席介绍了近几年世界各国先后发布了可持续性方面的相关法规和标准,鉴于这些信息的更新,赵春晖主席建议SC5成员在2024年6月30日之前将更新后的可持续性评估表发送至秘书处,请秘书处维护这个文件,并指定与会的各代表团团长作为联系人。随后,SC5秘书处杜晓莉女士为与会代表展示了可持续性评估表模版并介绍了相关背景情况。6)会议通报了SC5分技术委员会于2023年8月21日至9月21日对SC5主席赵春晖女士续任主席进行委员会内部投票,并获得SC5分技术委员会一致通过的情况。本次会议,北起院赵春晖女士作为SC5主席,出色地完成了SC5会议的主持,圆满地完成了会议议程规定的所有内容。

ISO/TC110/SC5“可持续性”分技术委员会会议

10月20日,召开了ISO/TC110工业车辆技术委员会会议,来自9个国家的28 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上,与会代表听取了TC110秘书处报告以及SC1、SC2、SC4和SC5分技术委员会的报告,并听取了各联络组织的报告,经过会议讨论,决定结束与ISO/TC31(轮胎轮辋和阀技术委员会)的联络关系。另外,会议通过决议批准了SC1、SC2和SC5分技术委员会主席的续任,其中赵春晖女士成功续任SC5主席,任期至2026年12月31日。会议期间,TC110委员会经理Jeannette Bernard 女士介绍了ISO/IEC导则的补充要求。最后,会议一致同意2024年ISO/TC110系列会议将于2024年10月14日至18日在法国库尔伯瓦召开。

ISO/TC110“工业车辆”技术委员会会议

全体与会代表合影

此次是我国第19 次组团参加ISO/TC110工业车辆技术委员会系列会议。自2006年以来,中国积极努力地参与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110工业车辆技术委员会的各项工作,通过十几年的努力,成功推动中国承担了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110/SC5工业车辆技术委员会可持续性分技术委员会主席和秘书处;牵头制定3项国际标准;成功将中文作为除英语、法语外的国际标准语言增加到新制定的3项国际标准中;翻译出版多项工业车辆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工业车辆国际标准转化率达到97%,实现了中国参与工业车辆国际标准化工作的重大突破,显著增强了我国在工业车辆国际标准领域的话语权和影响力,促进和提高了我国工业车辆的整体水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