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美媒:给机器人警察是否配枪? 这是个问题!

2023-11-06 13:57 性质:原创 作者:DDing 来源:中国叉车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机器人人工智能保安(AI security robots)通常结合了机器人技术、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和其他传感器技术来执行安全和监视任务。它们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替代或增...

机器人人工智能保安(AI security robots)通常结合了机器人技术、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和其他传感器技术来执行安全和监视任务。它们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替代或增强人类保安人员的工作。这里是一些基本的工作原理:

感知环境:保安机器人配备有多种传感器,例如摄像头、红外感应器、雷达、激光扫描仪等,这些都是为了帮助机器人感知周围环境。计算机视觉算法可以使机器人识别人脸、读取车牌、监测异常活动等。

自主导航:利用传感器数据,保安机器人可以在其环境中自主导航,避免障碍物,定期巡逻指定区域。这通常涉及到同时定位与地图构建(SLAM)技术,使机器人能够在不熟悉的环境中定位自己,并适应变化的地形和障碍。

数据分析:保安机器人通过AI算法实时分析收集到的数据,以识别潜在的安全威胁或异常行为。高级机器人可以使用机器学习算法来提高其识别模式的准确性,从而随时间提高其性能。

决策与响应:当检测到异常事件时,保安机器人可以采取预定的响应措施,例如发送警报、录制视频或直接通过内置扬声器与人交流。

云连接与协作:多个保安机器人可以连接到云端服务器,实时上传监控数据,并接收从中心控制系统下发的更新和指令。这种集中管理的方式允许快速响应事件并协调多个机器人之间的活动。

持续学习:通过机器学习,保安机器人可以从经验中学习,识别新的安全威胁模式,不断优化其响应策略。

保安机器人可以24/7无间断工作,不需要像人类保安那样休息或换班。它们可以在人类难以监视或不适合长时间停留的环境中工作,如有害物质泄漏区域、极端气候条件等。然而,它们也有局限性,比如在处理复杂情况、非标准事件或需要人类直觉和判断力时的表现可能不如人类保安。

目前,AI安全机器人通常被看作是人类保安的补充,而不是替代品,它们提供了一种额外的监视层次,可以帮助提高整体的安全水平。随着技术的进步,它们的能力和智能将持续增强,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在更多的安全相关领域发挥作用。

人工智能技术似乎正在进入各个行业,从快餐连锁店到运送包裹再到自动驾驶汽车。现在,一些公司也加入了人工智能保安来保证他们的业务安全。但是,我不太确定这些机器人是否可靠。让我们看看机器人安全实验如何变成现实。

这些人工智能保安是如何使用的?

这些机器人警卫主要用于办公楼,承担各种工作。引领这些办公楼的发展的是 Cobalt Robotics,这是一家专门从事“人工智能和机器人自动化来处理平凡而重要的任务......”的公司。

Cobalt Robotics 是制造办公楼守卫和巡逻机器人的领先公司之一

其中一些任务包括巡逻办公楼以检查是否有故障的火警警报、可疑活动以及检查访客。根据Forrester Research的一份报告,许多办公楼开始使用这些机器人而不是人类,主要原因是它可以节省大量资金——每年大约 79,000 美元。尽管它们可以工作更长时间并执行多项任务,但我不知道我是否会信任这台带有任何武器的机器,以防发生故障。让我们回顾一下使用这项技术的优点和缺点。

人工智能保安有什么好处?

人工智能保安的一大优点是,它们可能比安全摄像头甚至人类能够检测到更多的危险。他们不会感到疲倦或分心,对他们来说,面对入侵者比冒着人类保安的生命危险更安全。

另一个好处是其中一些机器人正在设计的双向通信系统。员工可以直接向机器人报告问题,或者如果他们宁愿与人打交道但找不到人,他们可以向机器人请求人类在场,机器人会向适当的部门发出警报。

Cobalt Robotics 在他们的机器人中设置了许多功能,使人类交流变得更加容易。

更具体地说,Cobalt Robotics保安人员采用织物设计,可以冒充高端家具,因此入侵者第一眼甚至可能不会意识到这是一名保安人员正在监视他们。这可能是一个聪明的设计,其他公司可能会借鉴,让保安更加隐蔽。

人工智能保安有哪些缺点?

一个缺点是人类保安可能会失业。然而,可以说,人类总是可以被指定去做其他工作,例如在人工智能技术出现故障时修复它,或者在员工不想通过机器人时来处理问题。

许多人担心随着技术的进步,机器人将取代人类保安。

我最关心的问题是这项技术出现故障。我们经常看到人工智能技术出现故障,无论是像 ChatGPT 说错话还是麦当劳的自助服务机停止服务。另外,关于这些机器人是否真的可以预防犯罪,还没有太多细节。保安人员的职责是保证指定建筑物内人员的安全,因此,在公司确定人工智能机器人是最安全的选择并且不会在需要时出现故障之前,我有点犹豫是否要完全信任人工智能机器人。

用枪武装机器人

美国旧金山警察局提出了一项允许机器人武装的政策,如果出现公众或警察面临迫在眉睫的危险的极端情况,他们甚至可以使用致命武力。虽然他们的政策被否认,但警察局表示他们有兴趣将其重新摆上桌面。

这就提出了一个问题:我们应该相信机器人携带武器而不是花钱雇人来做这项工作吗?让我们知道您的想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