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提供高质量、低成本的机器人解决方案公司Vayu融资1,270 万美元

2023-10-08 09:13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美国加州帕洛阿尔托(2023年10月3日)提供高质量、低成本机器人解决方案的人工智能公司Vayu Robotics今天宣布完成种子轮1270万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Khosla Ventures领投,Lockheed Martin Vent...

美国加州帕洛阿尔托(2023年10月3日)提供高质量、低成本机器人解决方案的人工智能公司Vayu Robotics今天宣布完成种子轮1270万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Khosla Ventures领投,Lockheed Martin Ventures、ReMY Investors等跟投。Vayu 是一家非传统机器人技术公司,采用原则优先的方法,通过两项关键技术解决成本和部署便利性问题:移动性基础模型和颠覆性的低成本传感技术,可在许多中端应用中取代激光雷达。本轮融资将使 Vayu 能够在包括最后一英里配送、工厂自动化和汽车在内的各个市场扩大人工智能机器人的产品开发规模。

Vayu 是由机器学习、传感器开发和工业制造领域的专家从头开始创建的,这些专家包括联合创始人 Anand Gopalan(前 Velodyne Lidar 首席执行官)、Mahesh Krishnamurthi(前 Lyft 和苹果公司)以及 Nitish Srivastava(前苹果公司和多伦多大学)。新人工智能技术的兴起使机器人能够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执行更多的一般任务。此外,随着美国公司寻求通过振兴国内制造能力和竞争力来减少对海外生产的依赖,对机器人和自动化的需求将继续增长。Vayu 的技术正处于这两种趋势的交汇点上,能够实现下一波可持续、可访问的机器人技术,最直接的用途就是最后一英里配送。

Vayu Robotics 公司首席执行官 Anand Gopalan 说:"Vayu 准备以最低的机器人拥有成本和最佳的运营经济性来颠覆市场。我们已经建立了一支非常强大的工程师团队,他们拥有硬件和软件方面的专业知识。有了最新一轮的投资,我们的团队将通过我们的第一批客户,把 Vayu 的新技术推向市场。"

Khosla Ventures合伙人Kanu Gulati表示:"在Khosla Ventures,我们很早就把赌注押在对社会有影响的大胆想法上。在 Vayu 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团队,它是首批利用先进传感技术让机器能够以以前无法实现的方式导航世界的团队之一,它将机器人技术带入了一个新的领域。"

洛克希德-马丁风险投资公司(Lockheed Martin Ventures)副总裁兼总经理克里斯-莫兰(Chris Moran)表示:"Vayu正在以创造性的方式利用现代技术,这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21世纪安全愿景不谋而合。Vayu机器人公司拥有一条可行的途径,可以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最先进、最具成本效益的机器人系统,从而在多个领域引入新一轮的智能自主解决方案。"

关于 Vayu Robotics

Vayu Robotics 是一家人工智能公司,它坚信下一波机器人解决方案可以实现低成本、环境可持续发展和内在可扩展性。在 Vayu 的设想中,新一轮智能系统将推动安全、可持续的人类生产力。Vayu 正在构建机器人技术的基础模型--下一代人工智能将为感知和运动提供动力。Vayu 的工程师、技术专家和商业领袖团队拥有数十年的丰富经验,汇集了机器学习、传感和生产领域的佼佼者,能够开发出使机器人技术平民化并得到广泛应用的技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