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专家:多机器人协调平台能否改变仓储物流?

2023-09-27 09:38 性质:翻译 作者:南山 来源:AGV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作者:Noi Mahoney 是一位驻德克萨斯州记者,为 FreightWaves 报道跨境贸易、物流和供应链。他于 1998 年毕业于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获得英语学位。马奥尼拥有 20 多年的记者经验,曾...

作者:Noi Mahoney 是一位驻德克萨斯州记者,为 FreightWaves 报道跨境贸易、物流和供应链。他于 1998 年毕业于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获得英语学位。马奥尼拥有 20 多年的记者经验,曾在佛罗里达州、马里兰州和德克萨斯州的报纸工作。)

在智能机器人的帮助下,分拣、分类、装载和卸载包裹等任务越来越多地实现了自动化,未来的仓储物流可能会实现更多的自动化和更少的人力。专家称,未来供应链仓库和履行中心的关键可能是一种被称为多代理协调的新兴技术。

机器人履约公司 GreyOrange Inc.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阿卡什-古普塔(Akash Gupta)对 FreightWaves 说:"当你看到多代理协调时,它的作用是让零售商自由选择自己的机器人技术。“

多代理协调也被称为多机器人协调,是一种可以整合大型、多样化移动机器人(甚至是来自不同制造商的机器人)的软件,目的是创建一个无缝的仓库/配送中心工作流程。

GreyOrange 的 GreyMatter 是该公司的协调软件平台,机器人可利用该平台与其他机器人和系统进行通信,从而实现仓库作业的实时协调。

Gupta 说:"多代理协调的整个目的是不将零售商束缚在某一特定解决方案或某一特定类型的技术上,因为不同行业有不同类型的履约中心。一些机器人解决方案非常适合暗店,不同的解决方案则适合全渠道履行中心,在有些地方,你希望两三种不同的技术能够结合在一起并相互协调,而多代理协调器基本上具备所有这些功能集。"

Gartner 最近发布了一份题为《2023 年预测》的报告:供应链技术 "的报告称,到 2026 年,50% 以上在仓库中部署自主移动机器人的公司将拥有多代理协调平台。

Gartner 最近发布的一份题为“2023 年预测:供应链技术”的报告称,到 2026 年,超过 50% 在仓库中部署自主移动机器人的公司将拥有多代理编排平台。

报告作者之一德怀特-克拉皮奇(Dwight Klappich)告诉 FreightWaves:"多代理协调平台有两个组成部分--集成和协调。"协调是指如何协调多个事物的活动,而不仅仅是向它们发送信息。"

在报告中,工作场所机器人技术的现有用户被问及是否打算扩大其机器人队伍,86%的受访者表示打算。另有 96% 的当前机器人技术用户表示,他们计划将机器人技术的应用扩展到工作场所的新任务中。

物流专家 Larry D. Parker Jr. 博士也认为,随着供应链的转变,更多的自动化将走向商业运输和物流。

美国公立大学系统供应链与物流系主任Parker 说,大流行病凸显了物流的优缺点以及供应链对自动化的需求。

Parker 说:"作为一家公司,你已经挤压了你业务中的每一条业务线,这受到了我们在大流行病中看到的影响。帕克说:"这让一切都暴露出来,如果你是一家有生命力的企业,你就会想方设法提高底线,这就是物流。我如何确保我的产品?我如何从供应链中获得最大收益?答案就是自动化,它对供应链的影响已有 10 年之久,但速度正在加快,消费者现在已经准备好接受它了。”

许多仓库现在使用来自多个提供商的机器人,这引发了对多代理编排软件的需求。

多代理协调软件为机器人技术带来变革

1962 年,通用汽车公司在一条汽车装配生产线上安装了工业机械臂,这是工作场所使用的第一批机器人。据 GreyOrange 称,第一批仓库机器人也出现在 20 世纪 60 年代初,当时仓储业引入了自动存储和检索系统。根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发布的《2020 年世界机器人报告》,目前全球正在使用的工业机器人约有 270 万台,这一数字还在迅速增长。虽然没有关于全球仓库机器人总数的确切数字,但仅在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公司的履行和分拣中心,目前就有超过 52 万台机器人在使用。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