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外媒:尽管行业在增长,但餐饮业不愿采用机器人技术

2023-09-26 10:06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AGV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根据 GlobalData 的一份新报告,人们对机器人技术在餐饮服务业中的地位产生了怀疑。报告预测,到 2030 年,机器人产业的产值将达到 2180 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 17%。一些市场已经崭露头角...

根据 GlobalData 的一份新报告,人们对机器人技术在餐饮服务业中的地位产生了怀疑。报告预测,到 2030 年,机器人产业的产值将达到 2180 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 17%。一些市场已经崭露头角,尤其是在消费品和包装领域。这些市场包括笼式机器人、工业机器人和物流机器人,可实现消费品和包装行业生产和物流操作的自动化

然而,餐饮服务业的增长却受到了阻碍。报告指出报告指出:"机器人技术在餐饮服务业的作用并不那么稳固。与自动化仓库和生产线相比,使用机器人实现厨房和餐饮服务自动化并不那么容易,不过这并不妨碍初创企业利用机器人和无人机实现汉堡翻炒和送餐自动化的努力。”

该报告的合著者罗里-戈普西尔(Rory Gopsill)评论说:"与消费品或包装企业相比,机器人技术在餐饮服务业的地位并不那么稳固,因为餐饮服务业还没有为机器人技术找到许多'杀手级用例'"。

机器人技术未来在餐饮服务业的潜在用途包括自动送餐、餐桌服务和前厅操作。然而,挑战也是存在的:人与机器人互动所需的智能水平超出了当前的技术水平,而且当技术可用时,无人监管的机器人有可能遭到损坏或盗窃。

不过,高普西尔解释说:"人工智能和云计算的改进将使机器人变得更好--它们将更加智能,并能更有效地与其他机器人协作。这意味着机器人能胜任的工作会越来越多,而且机器人会更准确地胜任现在能胜任的工作"。

他继续说道:他继续说:"对餐饮服务公司来说,最重要的是实现食品配送自动化,我想这将是投资的方向。餐饮店也将寻求进一步实现厨房自动化,以降低成本。

餐饮店早期对机器人技术有一些抵触情绪。报告指出,麦当劳公司首席执行官对完全自动化的想法不屑一顾,称 "经济上不可行","在绝大多数餐厅都不现实"。美国餐饮服务公司布林克国际的首席执行官也放弃了公司的无人机送餐和服务员试验。

机器人技术在餐饮业也有一些成功的例子,主要涉及厨房自动化机器人。Miso Robotics 公司的 Flippy 机器人就是一个例子,Chipotle 公司也开始使用机器人自动准备鳄梨。

在对各行各业的机器人技术进行评估后,报告发现其他行业也取得了更大的成功。Gopsill 特别强调了包装行业,他说:"机器人技术在包装行业发挥着成熟而重要的作用。该行业依赖于自动化生产线和自动化仓库,这意味着机器人有明确的使用案例。此外,许多包装公司本身就是包装机器人的供应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叉车技能培训 提升安全和效率
    随着电子商务的增长自动化水平不断提高,以及工业车辆对在公众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社会对叉车的需求也呈爆发式增长,中国连续多年位列世界第一大叉车生产、消费...

    2023-10-11 10:38

  • 人工智能准备好进入现实世界了吗?
    在当今时代,人工智能(AI)已从纯粹的科学幻想演变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不仅改变了我们与技术的互动方式,而且正在重新定义各行各业的可能性。从智能手机助手、医疗诊断到金融预测,A...

    2023-10-11 10:25

  • 自动化将彻底改变内部物料搬运行业
    随着技术进步和自动化的普及,各行各业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其中,内部物料搬运行业是受到影响最为明显的领域之一。从简单的搬运车到现在的自动化搬运机器人,我们已经看到了这个行业的巨大...

    2023-10-11 10:19

  • GB/T 38893-2020《工业车辆 安全监控管理系统》(英文版)审查会成功召开
    2023年10月10日,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工业车辆标委会”)组织召开了GB/T 38893-2020《工业车辆安全监控管理系统》(英文版)视频审查会,...

    2023-10-10 15:27

  • 中叉网诚邀您参观CeMAT ASIA 2023
    一年一度备受瞩目的CeMAT ASIA 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将即将于2023年10月24日-27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SNIEC)举行。为了让中叉网相关会员企业及...

    2023-10-10 13:35

  • 从BICES 2023展看电动化趋势
    BICES 2023已于9月23日降下帷幕,在此次展会上,随处可见电动工程机械的风采。工程机械电动化正在以不阻挡的趋势快速增长,各制造厂商以技术沉淀的厚重内蕴,展...

    2023-10-09 09:21

  • 你必须租用电动叉车的 5大理由
    随着物流领域的高速发展,企业面临的挑战和需求也随之变得多元化。如何在这样的背景下为自己的业务选择正确的工具和策略?是否购买新的叉车,还是选择租赁,尤其...

    2023-10-09 08:55

  • 软银孙正义预测十年内
    人工智能的演变日本《RobotStart》杂志近日报道,孙正义于上周四在“软银科技盛会2023”(SoftBank World 2023)上的AI专题报告中,提到了他对全能型人工智能(AGI)在接下来的10年里实现的展望...

    2023-10-09 08:49

  • 本周工业车辆行业热点回顾(2023.10.1-10.7)
    节后第一天上班,收心恢复工作。保持快乐心情,调整生活规律,美景记在心中,工作乐在其中。欢迎大家一起关注本周工业车辆行业热点,过去的一周,行业发生了些什么...

    2023-10-08 09:42

  • 寒风起,露水滴,愿流年不负,愿岁月可期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