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Olis Robotics 融资 410 万美元,以满足远程机器人管理的 "激增需求

2023-09-26 10:00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美国工业机器人远程监测、控制和错误恢复技术专家 Olis Robotics 在 PSL Ventures 领投的一轮融资中筹集了 410 万美元。其他投资者包括 Tectonic Ventures、Ubiquity Ventures ...

近日,美国工业机器人远程监测、控制和错误恢复技术专家 Olis Robotics 在 PSL Ventures 领投的一轮融资中筹集了 410 万美元。其他投资者包括 Tectonic Ventures、Ubiquity Ventures 以及几位著名的战略天使投资人,其中包括机器人技术先驱 Daniel Theobald,他是 MassRobotics 的总裁兼联合创始人以及 Vecna Robotics 的创始人兼董事长。

其他投资者包括 Tectonic Ventures、Ubiquity Ventures 以及几位著名的战略天使投资人,其中包括机器人技术先驱 Daniel Theobald,他是 MassRobotics 的总裁兼联合创始人以及 Vecna Robotics 的创始人兼董事长。

Olis Robotics 独特的 "Olis Connect "系统能够安全地实现对工业机器人的远程监控、控制和故障诊断,从而显著提高整体设备效率 (OEE),有效解决成本高昂的机器人停机问题。

加入Olis Robotics董事会的PSL Ventures合伙人T.A. McCann说:"在全球制造业劳动力危机的背景下,企业采用自动化的数量不断刷新纪录,因此制造商和集成商都呼吁提供稳健、安全、可靠的远程监控、诊断和控制解决方案。Olis Robotics 独特的远程机器人控制技术响应了这一呼声;它可以轻松地部署在全新的和传统的自动化设备上,这对投资者来说意味着一个充满活力和令人兴奋的市场机会。“

Olis Robotics 公司首席执行官 Fredrik Ryden 说:"机器人停机可导致大型工厂每小时损失超过 100 万美元。在分秒必争的情况下,无论您身在何处,都需要利用远程工具尽快做出反应。我们的技术巧妙地简单易用,在影响方面非常实用。”

Olis Connect 可通过网络浏览器直接控制,并在边缘托管 PC 上交付,可快速连接到全新的和传统的工业机器人手臂和机器人单元。

该系统适用于各种品牌的机器人,Olis Robotics 目前为 Universal Robots 和 Fanuc 的机器人提供全面支持,解决了全球 350 多万台工业机器人中约 20% 的运行问题。

有了新的资金,Olis 将为更多的机器人品牌提供支持,这些品牌的工业机器人数量占到总数的一半以上。这笔资金还将有助于扩大与北美机器人系统集成商的合作关系,并开发新的软件产品。

Olis Robotics 合作伙伴、汽车行业 Fanuc 喷涂机器人集成商 Innovative Finishing Solutions (IFS) 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Brad Sparkman 说:"能够远程操作工业机器人改变了我们和整个行业的游戏规则。我们公司在过去二十年里部署了数千台机器人。考虑到当前的劳动力挑战,我们预计其中大部分将在未来几年内改装为采用 Olis 技术的机器人。

Olis Robotics 合作伙伴、Applied Automation 公司销售与营销高级副总裁 Silas Robertson 强调了 Olis Connect 如何使公司能够在世界任何地方利用其最优秀的机器人程序员:"Oris 为市场带来的真正令我兴奋的是,它能够通过实时远程机器人访问释放公司资源,最终为客户及其机器人应用提供更好的支持。"

一旦安装了 Olis 的即插即用设备并配置了安全的远程访问,用户就可以在任何地方通过任何支持浏览器的设备远程监控和管理他们的自动化系统。如果机器人出现问题,Olis Connect 会通过安全连接向用户的设备发送警报,而无需连接到云端,这也是当今工业网络安全威胁的一个重要考虑因素。然后,用户可以使用该系统远程执行错误恢复操作,如松开对工件的抓握或将机器人从错误位置移开。

Olis Connect 为用户提供了独特的远程纠错功能,这意味着他们可以远程恢复机器人的运行,将停机时间从数小时缩短到几分钟。三个摄像头对整个单元进行低延迟监控,可全天候测量 OEE 等关键性能指标,并可按需进行即时视频回放,以便对任何错误的根本原因进行取证诊断。利用 Olis Robotics 团队在工业机器人安全方面的专业知识,Olis Connect 可在不违反机器人现有安全权限和限制的情况下提供远程访问。这意味着在远程控制机械臂时,机器人上的速度、加速度和关节限制设置将始终得到遵守。

根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发布的《2022 年世界机器人报告》,2021 年全球新安装的工业机器人数量达到创纪录的 517,385 台。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预计,年增长率将保持在中高个位数区间。

PSL Ventures 的合伙人 T.A. McCann 说:"除了市场需求和机遇之外,我们还喜欢机器人技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