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德国公司研发蜂群运输系统,可运40 吨重物品

2023-09-23 09:40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生产设备的使用年限越来越长,或者由于要求的改变而必须更换。由于重量大,生产设施空间有限,组装和拆卸大型机器或重新定位非常耗时。通常情况下,这些工作仍需借助装甲滚筒手工完成。德国卡尔斯...

生产设备的使用年限越来越长,或者由于要求的改变而必须更换。由于重量大,生产设施空间有限,组装和拆卸大型机器或重新定位非常耗时。通常情况下,这些工作仍需借助装甲滚筒手工完成。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IT)的衍生公司 FORMIC Transportsysteme 现已开发出一种用于交换生产设备的半自动化运输系统,其功能类似于蜂群。

单独行驶的车辆通过无线电和配备的摄像头相互连接,从而实现自我协调和同步行动

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物料装卸和物流系统研究所(IFL)的 Maximilian Hochstein 博士说:"我们的系统由大量单独驱动的车辆组成,这些车辆可以通过网络从地面举起重达 40 吨的货物,并以半自动化的方式进行运输。通过连接多达 15 辆车,可以运输如此重的货物。这些车辆通过无线电相互连接,并装有摄像头,这样它们就能相互协调,同步行动。”

操纵杆控制

德国工业技术大学(KIT)wbk 生产技术研究所的 Benedikt Klee 博士解释说:"这样,不同大小和重量的机器、设备和货物就可以由一个人舒适安全地举起,并通过遥控器移动。控制系统(操纵杆)仍需手动操作,但指令会自动执行。"Klee说:"货物从地面吊起,然后以高度灵活的方式移动。"即使是由三辆车组成的网络,也可以在制造业中运输一台典型的生产设备。"

三重创新:概念、机械和软件

IFL 的托米-基韦莱(Tommi Kivelä)解释说,蜂群概念本身、单个车辆的机械结构以及最终的控制软件都是创新的。理论上,甚至可以连接 15 辆以上的车辆,从而可以搬运更重的货物,"但由于安全控制系统的限制,这样做仍有局限性"。

FORMIC 公司的创始人希望特别针对工厂和机器搬迁服务提供商,以及经常需要在内部进行布局调整或机器运输的公司。大型机床(如机床)制造商也是目标群体的一部分,因为即使是重型机床也可以实现同步流水线生产。

FORMIC公司由联邦经济和气候保护部的EXIST新创企业资助计划提供资金,并由KIT-Gründerschmiede提供顾问支持。

作为 "亥姆霍兹协会的研究型大学",KIT 为社会和环境创造并传授知识。其目标是为应对能源、交通和信息领域的全球性挑战做出重大贡献。为此,约有 9 800 名员工在自然科学、工程学、经济学、人文科学和社会科学的广泛学科基础上开展合作。通过以研究为导向的大学学习,KIT 培养了 22,300 名学生在社会、工业和科学领域承担责任。KIT 的创新活动在知识与应用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造福于社会、经济繁荣和自然资源保护。KIT 是德国优秀大学之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