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广晟氢能联合杭叉新能源发布全球首台45吨氢燃料电池正面吊

2023-09-21 09:06 性质:转载 作者:贾宁 来源:人民政协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人民政协网9月20日电(记者 贾宁)能源的低碳发展及绿色转型逐渐成为全球各国的迫切需求,氢能产业已发展为世界各大主要经济体竞相布局的新型能源产业,也是全...

人民政协网9月20日电(记者 贾宁)能源的低碳发展及绿色转型逐渐成为全球各国的迫切需求,氢能产业已发展为世界各大主要经济体竞相布局的新型能源产业,也是全球能源技术革命和转型发展的重要战略方向。当前,面对日趋严峻的气候环境挑战,我国锚定“双碳”目标,深入落实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政策,积极推动氢能产业发展。

广东广晟氢能有限公司(下称“广晟氢能”)作为广东省内首个以氢能为主导产业的省属国企,肩负企业社会责任,在助力国家实现“双碳”战略目标,构建结构合理、层次分明、适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双碳”标准体系的道路上坚定向前。

目前,燃料电池与氢能行业在我国已呈现快速启动的态势,氢燃料电池技术在工业车辆领域的应用也正式步入实践阶段。为进一步促进我国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和工业车辆及港口设备的新能源化,广晟氢能联合杭叉新能源在第十六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及矿山展览与技术交流会上正式发布45吨氢燃料电池正面吊,并与中集氢能、天养新能源签署港口应用及配套支撑战略合作协议。该产品是现今全球首台最大氢燃料电池工业车辆起重设备,填补了该领域的国际空白,解决了港口大型起重设备高能耗、高排放的痛点问题,为建设智慧港口、绿色港口贡献新力量。

同时,广晟氢能联袂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杭叉新能源、中集氢能共同启动《氢燃料电池工业车辆碳排放核算项目》,此举将成为燃料电池技术与氢能产业链创新发展道路上具有历史意义的关键一环,将为进一步完善我国碳排放交易机制提供有益探索,推动我国工业车辆向绿色、低碳、环保方向发展。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港口产业的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有力地支撑了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但港口相关环境问题也日益凸显,港口作业过程中产生的排放已成为城市空气污染物的重要来源。

氢燃料电池港口系列产品的推出,标志着广晟氢能在绿色港口设备体系化建设以及绿色搬运整体体系建设领域的工作正式拉开了帷幕,这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的一次脚踏实地的践行,也是对推动全国绿色经济和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次积极主动的探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