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Neobotix 与 Servotecnica 合作推动高机动性机器人车辆的未来

2023-09-14 09:14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德国生产商 Neobotix 推出的机器人车辆用途非常广泛。这些车辆的一大特色是能够从停止状态开始,朝任何方向行进,这一功能得益于 Servotecnica 提供的高性能、紧凑设计的电动机。在一个物流企...

德国生产商 Neobotix 推出的机器人车辆用途非常广泛。这些车辆的一大特色是能够从停止状态开始,朝任何方向行进,这一功能得益于 Servotecnica 提供的高性能、紧凑设计的电动机。

在一个物流企业的储存区域内,自动导航运输系统运送了几件重货物。突然,有个不小心的员工走进了机器人的路径。机器人马上停下来,原地进行了一个左转,成功地避开了储存区的工人。

Neobotix 生产的机器人车辆以出色的机动性著称。该公司提到的全方位系统允许车辆从静止状态开始向任何方向移动。这种高度的机动性是由电机供应商 Servotecnica 的高性能、多功能电机所支持的。Servotecnica,作为一个家族运营的企业,始建于 40 年前的意大利米兰,如今已经成为全球范围内机器人、包装、医疗和车辆等行业里电机驱动产品的权威。

针对成本优化的交流驱动电机

该供应商在交流驱动电机领域提供了六个标准产品线以及多种特制款型。因此,Servotecnica 能为各种行业和应用提供量身定制的驱动解决方案,比如用于自动导航车辆、自动运输系统、叉车和其他各种移动设备。

Neobotix 采用了来自 Servotecnica 的 APM-S 系列单元,这是一组针对成本优化的交流驱动电机。这些电机提供八种不同的规格,其法兰直径从 40 毫米至 280 毫米不等,额定转速有 1000、2000 和 3000rpm,最大功率高达 15kW。"通过降低防护等级、减少过载能力以及采用标准编码器,我们得以大幅降低这一可扩展产品线的成本。"Servotecnica 总经理 Christian Becker 指出。

高密度能量输出

Neobotix 非常看重产品的性价比。"举例来说,我们在 MPO-500 移动机器人中采用了四个 APM-S 电机。" Neobotix 首席执行官 Dipl.-Ing. Till May 说。除了成本因素,电机的高密度能量输出也是决策的关键因素。"这让我们能制造出非常强劲的车辆。峰值扭矩不到 2Nm,就能实现快速和灵活的驾驶。加之每厘米行进距离超过 1,000 增量的编码器分辨率,定位精度可达约 10 毫米。"

MPO-500 系列移动机器人还搭载了 Mecanum 轮,这种轮子的滚子以特定角度设置,而非连续的轮胎面。这使得 MPO-500 能在二维空间内自由移动。这种卓越的机动性使移动机器人能自由摆放元件和进行精确定位,同时还能负载高达 250 公斤的重量,并在狭窄和倾斜的环境中安全行驶。

Neobotix 还在其他两个产品系列中使用了 Servotecnica 的电机。小型、易操作的 MP-400 机器人拥有防水和抗冲击的外壳,是为内部物流中灵活物料运输而专门设计的。其加强型版本可运输重量高达 150 公斤的物料。MMO-500 移动机械臂则配备了一个机械手臂。通过 Mecanum 轮的应用,它能无缝地朝任何方向移动,从而大大扩展了机械手臂的工作范围。

多用途应用

"24V 或 48V 的绕组,无刷电机,高度可扩展,适用于各种应用场合。" Till May 如是总结了其他一些优势。紧凑的设计对他而言也非常关键。"为了实现尽可能紧凑的构造,我们直接将电机安装在行星齿轮减速机上,然后将它们(包括支架和驱动轮)整合为一个完整的组件。"

对于 Neobotix 的某些车辆应用,需要安装故障安全制动器以便在紧急情况下迅速停车。此外,Neobotix 提供的机器人平台上的电机需要具备防水或防轻度污染的功能,或者需要能承受振动。"Servotecnica 的电机是满足所有这些需求的最佳选择。" Neobotix 的首席执行官特别强调。

独立于弗劳恩霍夫研究所

Neobotix 总部位于德国巴登-符腾堡州的海尔布隆,创建于 2010 年,是由德国斯图加特弗劳恩霍夫制造工程与自动化研究所分拆出来的企业。该公司专注于移动机器人,为世界范围内的机器人研究机构和工业界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

该公司提供多种款型的移动机器人,并且拥有一系列用于研发、物流和制造等多种应用场合的参考项目。从 2019 年起,Neobotix 在其机器人产品线上逐渐应用 Servotecnica 的电机,并已经成功将其集成到了一些应用场景中。

不断完善的合作关系

在过去的两年里,Neobotix 和 Servotecnica 之间的合作关系得以不断加强。Christian Becker 表示:"我们非常期待未来与 Neobotix 的深入合作。从而在未来更多的应用领域中取得更高的成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