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ABB将向位于瑞典的欧洲机器人中心投资2.8亿美元

2023-09-14 09:11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AGV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继近期在中国和美国的投资之后,韦斯特罗斯生产基地将迎来重大升级●占地65,000平方米的综合机器人园区将取代现有厂区,汇集自动化制造、研发、客户体验和培训中心,开发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巩...


●继近期在中国和美国的投资之后,韦斯特罗斯生产基地将迎来重大升级

●占地65,000平方米的综合机器人园区将取代现有厂区,汇集自动化制造、研发、客户体验和培训中心,开发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巩固公司的全球领导地位

●园区将加强ABB的 "本地化服务",将产能提高50%,以增强ABB满足欧洲客户对灵活的自动化和机器人解决方案日益增长的需求的能力。

ABB9月13宣布投资2.8亿美元,扩大其在欧洲的生产足迹,并在瑞典韦斯特罗斯新建一座最先进的ABB机器人欧洲园区。该园区将成为ABB机器人业务在欧洲的中心,为客户提供人工智能协作机器人和工业机器人,以及支持柔性自动化的数字化解决方案,这也是公司 "本地化服务本地化 "生产战略的一部分。新园区将取代现有的机器人设施,计划于2026年底投入使用。

"ABB首席执行官比约恩-罗森格伦(Björn Rosengren)表示:"对新园区的投资是受客户需求和预期市场增长的推动。"继在中国和美国进行重要投资之后,瑞典的新工厂将加强我们在不断增长的市场中为欧洲客户提供本地制造产品的能力。如今,ABB在该地区销售的机器人中已有约95%是在这里生产的。这不仅是我们对 "本地化服务本地化 "战略的坚定承诺,也是我们对欧洲所有机器人客户的坚定承诺。"

ABB对韦斯特罗斯机器人园区的投资将提升其在全球机器人和自动化领域的领先地位。通过该设施,ABB将把产能扩大50%,并增强向欧洲市场供货的能力,预计到2027年,欧洲市场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7%1。园区建成后,自2018年以来,ABB将在三个机器人工厂投资4.5亿美元,其中包括为亚洲客户供货的上海超大型工厂和为美洲客户提供支持的奥本山工厂。

"现在是投资机器人和自动化的大好时机。“ABB机器人与离散自动化业务领域总裁萨米-阿提亚(Sami Atiya)表示:"由于产业重构、向更可持续的供应链转变以及长期劳动力短缺,欧洲客户正在加快对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的投资,而这个新园区是我们全球增长故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支持欧洲客户的关键所在。"我们的机器人园区将帮助我们更高效地服务客户,支持汽车、电子、物流、医疗保健、电子商务和制药等新老行业充分释放自动化的潜力。"

ABB的新园区将与客户和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在安全、实用的环境中开发机器人和自动化解决方案。客户将能够在现场测试他们的解决方案并试验最新的自动化创新技术。此外,员工、访客和学生在上班时间和下班后都可以参加开放而生动的校园活动。

"ABB机器人技术公司总裁马克-塞古拉(Marc Segura)表示:"我们在瑞典新建的可持续发展设施将坐落于ABB机器人技术公司全球创新的摇篮。在我们的新研发中心,我们将重点开发新的数字和人工智能技术,使机器人越来越普及,同时降低所有行业的应用门槛。"

占地65000平方米的园区将成为ABB机器人公司在该地区1300名员工的现代化工作场所,包括新工厂、办公室、研发中心、体验中心以及面向客户和访客的培训中心。新工厂还将配备自主移动机器人(AMR),作为在仓库、装配工位和装配部门之间运输材料和产品的关键部件。新工厂计划于 2024 年开工,建成后将取代自 1974 年以来有机发展起来的九座独立建筑,从而进一步加强跨职能部门的协同作用。

通过在韦斯特罗斯建设园区,ABB将继续巩固该地区的自动化集群地位,并与客户、供应商、学术界和合作伙伴保持密切联系。园区将提供一个独特的机会,在保持快速交付、缩短运输时间和减少碳足迹的同时,发展生态系统。此外,ABB还能进一步利用瑞典ABB机器人公司在过去50年中培养的能力和实力。

园区的建设将符合ABB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即通过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加强资源保护,实现ABB业务的碳中和。为此,在选择建筑材料和施工工艺时,以及在屋顶使用太阳能电池板时,都将予以考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