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食品加工厂安全隐患多,如何实现叉车防撞?

2023-09-13 09:36 性质:转载 作者:唯创安全 来源:唯创安全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食品加工厂都有一定规模的生产车间、仓库、冷库、出货区等场地。作为生产加工企业,需要在生产流程中运输大量的原材料和成品,专业化的叉车设备成为了必不可少的...

食品加工厂都有一定规模的生产车间、仓库、冷库、出货区等场地。作为生产加工企业,需要在生产流程中运输大量的原材料和成品,专业化的叉车设备成为了必不可少的物流装备。


食品生产加工流程比较精细化,从原材料拣选、采购,以及裹包、制作等工序,都需要大量的工人手工劳动来完成,食品加工厂属于劳动密集型企业。所以车间、仓库内经常都是人车交叉作业的场景。

像食品、饮料、烟草生产等对环境要求高的场所一般都会使用电动叉车,没有尾气,不污染环境、货物,也不会影响员工的身心健康。但电动叉车作业时声音极小,所以叉车经过,行人都比较难感知到,也就无法提前避让。而当叉车满载货物时,或经过出入口、拐角等存在盲区的位置,司机视野受限,容易忽视周围的行人

食材货物由暂存区搬运至仓库货架有较长一段距离,且货架高,通道较窄,对叉车搬运提出更高的要求。食品加工厂一般是三班倒,工作时间长,人容易疲劳,加之部分人员安全意识淡薄,在生产基地,时常会看到这样的状况:叉车司机随意换班,叉车作业中不系安全带、看手机,叉车装载货物太多遮挡视线、叉车超速行驶、仓库人员随意走动……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