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给工程车辆装上“AI眼睛和大脑”,打造安全数字化工地

2023-09-12 09:42 性质:转载 作者:唯创安全 来源:唯创安全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项目的现场,重型运输车辆、挖掘机、压路机、平地机等各种大型轮式工程车非常繁忙。这类车辆体型庞大,容易产生视觉盲区,且应用场景工况复...

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项目的现场,重型运输车辆、挖掘机、压路机、平地机等各种大型轮式工程车非常繁忙。这类车辆体型庞大,容易产生视觉盲区,且应用场景工况复杂、环境恶劣,人多车多,人车交互密集

在作业过程中,工程车辆操作难度相对较大,加之车辆噪音较大,前后车尾气等空气污染,致使驾驶员很容易形成疲劳驾驶、注意力分心驾驶、以及判断力降低、视线遮挡、超速作业等危险驾驶行为,一旦发生事故,往往后果较为严重,为生命财产带来巨大损失。

中国事故深度研究项目(CIDAS)针对200个中国高端重卡的司机做了一个调研:你认为重卡事故最主要的原因是什么?

得到的结论:第一疲劳驾驶;第二重卡存在视野盲区;第三驾驶经验不足;第四开车分心;第五其他的道路使用者不遵守交通规则。

其他工程车辆同样存在类似的安全隐患,为此企业和监管单位尝试利用“AI技术”提升大中型轮式工程车辆安全防控,打造安全数字化工地,已成为大势所趋。

在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项目的现场,一起来看看,为施工车辆安装唯创安全 AI 防撞预警系统,会带来怎样的效果?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