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为什么说会有更多机器人出现在您附近的仓库?

2023-09-11 09:34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AGV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和全球供应链的不断演变,机器人自动化系统在仓库和物流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这不仅改变了业界的工作模式,还为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效率和经济效益。然而,这样的变革也带来了...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和全球供应链的不断演变,机器人自动化系统在仓库和物流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这不仅改变了业界的工作模式,还为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效率和经济效益。然而,这样的变革也带来了一系列新的问题和挑战,包括如何选择合适的机器人解决方案、如何评估投资回报以及如何确保操作的安全性等。

由于持续的劳动力不足、电商行业的扩张、成本效益压力,以及过去数年中仓库自动化技术的明显提升,众多企业开始对使用或投资仓库机器人表示出浓厚的兴趣。

根据预测,到2026年,75% 的大型企业将采用某种形式的内部物流智能机器人,他们将其定义为主要针对仓库和配送中心环境的网络物理机器人自动化。数据显示,仓库机器人市场在2021年的估值为99亿美元,预计将在2027年增至超过230亿美元。通过工业物联网(IIoT)和互联系统,各企业正在用机器人技术来处理从物料管理、分类、订货、包装,到仓库安全和检查等多样化的任务。

那些行业在使用物流机器人?

(1)制造业

叉车和物流机器人在制造业中用于移动原料、半成品和成品。这些设备有助于加快生产速度,减少人工劳动,并提高整体工作效率。

(2)电子商务

随着电子商务行业的快速发展,叉车和物流机器人用于快速和准确地处理和运送订单。这些机器人通常在大型分拣和仓储中心中使用。

(3)零售和批发

在大型仓储商店和分销中心,叉车和物流机器人用于管理库存,包括上架、下架和重组商品。

(4)食品和饮料

在食品和饮料行业中,叉车和物流机器人用于搬运大量的原料和成品。这些设备有助于确保食品在整个供应链中的安全和质量。

(5)化学和制药

在化学品和制药行业,叉车和物流机器人用于搬运和存储高度敏感或有害的物质。这有助于提高安全性和减少人为错误。

(6)建筑业

在建筑现场,叉车用于搬运建筑材料,如水泥、砖块和钢材。物流机器人则用于更精细的任务,如工具和零部件的搬运。

(7)交通和物流

在航空、海运和陆运中,叉车和物流机器人用于快速装卸和分拣货物。

(8)农业

叉车用于搬运大型农产品和农机,而物流机器人则可用于精细作业,如分拣和包装。

(9)汽车行业

在汽车生产线上,叉车和物流机器人用于搬运大量零部件和成品汽车。

(10)公用事业和能源

在电力、石油和天然气等行业,叉车和物流机器人用于搬运重要的机械和设备。

为什么说物流机器人会越来越普遍?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