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科普:什么是工业 4.0 以及其用途是什么?(2)

2023-09-08 09:44 性质:转载 作者:DDing 来源:中叉网-中国叉车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工业 4.0 的目的工业 4.0 正在从根本上改变企业生产产品的方式。这场革命的发生得益于将物联网(IoT)、计算、云计算数据分析、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

工业 4.0 的目的

工业 4.0 正在从根本上改变企业生产产品的方式。这场革命的发生得益于将物联网(IoT)、计算、云计算数据分析、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等技术整合到企业运营中。所谓的智能工厂配备了创新型传感器、软件和机器人系统,可收集和分析大量信息。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有助于做出改进生产的决策。如果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数据与来自企业资源规划系统、供应链和客户需求的运营数据相结合,对生产和实际需求的了解就会更加深入。

许多人不禁要问,工业 4.0 有什么用,是否真的有必要。实际上,所有这些数字技术的应用对于实现流程自动化和进行可靠的预测性维护至关重要。通过大数据对数据进行大量分析,4.0 技术可以改变传统生产方式。如果我们将这些工具结合起来,对生产的实时控制程度就能提供可靠的生产,从而减少工业设备的停机时间。

物联网(IoT)设备的融入有助于我们提高流程生产率和流程质量。在质量控制领域,人工视觉与人工智能相结合,使我们能够摆脱传统模式,获得更高的错误检测能力,从而保证产品质量。得益于机器学习算法,我们现在能够实时检测整个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错误,并在不增加更多部件的情况下将有缺陷的部件从装配线上移除。由于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客户废品率,这一过程有助于降低生产成本。

第四次工业革命中的互联互通

流程优化是企业和组织生态系统面临的一项巨大挑战。未能适应工业自动化的国家的工业部门将在市场竞争中处于明显劣势,产品利润率较低,其生存机会和潜力将被削弱。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需要使用相关技术,如 5G 网络,以实现设备之间的快速数据传输。随着 AGV 机器人的应用,仓储物流领域正在发生一场彻底的革命。

工业 4.0 中的网络安全

保护生产过程中最敏感信息的安全,尤其是客户数据的安全,是我们在未来几十年面临的巨大挑战之一。如今,获取最敏感的客户数据比抢劫银行更有利可图。从竞争对手的生产流程和数据分析中获取机密信息也是如此。

工业 4.0 转型的影响

企业的技术转型时代使得对产品或客户的反应更加多样化,同时也增加了业务成果。研究表明,集成了信息技术系统的智能工厂可将产能提高 20%。智能组织开发的生产形式更加灵活、快速、高效,分析能力更强。

当然,工业生产过程的数字化也会影响到员工,改善工人自身的健康和安全。然而,他们并不是唯一的受害者。现在,各组织使用软件来管理其生产方法,使其更具预测性并实时做出决策。

我们看到,在 "互联工业 "时代,为客户提供个性化产品可以满足他们的个性化需求,提高他们对产品消费和公司本身的满意度。这要归功于大数据的运作方式和工业 4.0 中物联网的实施。

举例说明工业 4.0 的重要性

生产流程的调整会影响工业领域的所有技术。信不信由你,它也会影响我们的社会。在过去十年中,客户与公司之间的沟通方式逐渐发生了变化,用户体验也随之改变。先进技术 4.0 对企业运营的影响就是一个例子。

物流 4.0 改变了内部和外部供应链,使重复乏味的流程机器人化。我们可以说,今天的物联网让我们忘记了繁琐的库存。由巴塞罗那的一家机器人公司 Pal Robotics 开发的机器人应用,如 StockBot,利用 RFID 标签实现了库存控制自动化。

最突出的案例可能要数电子商务配送服务了。在那里,仓库物流规划和产品可追溯性需要通过使用物联网进行高效、优化的管理。你能想象亚马逊用人工方式管理退货区吗?

控制大流行病、瘟疫的演变,控制我们所处的气候紧急情况,或者控制能源消耗。这些都是我们社会的决定性因素,如果没有先进的数字工具与巨大的数据库进行信息交叉比对,就不可能对这些因素进行分析。

正如我们所看到的,数字自动化并不只涉及工业领域,尽管智能工厂的利润大幅增长总是令人印象深刻。增材制造、将人工视觉和人工智能融入协作机器人技术,以及影响和改善生产流程的工艺规划和模拟工具,都是如此。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