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以人工智能驱动的机器视觉给内部物流带来那些好处?

2023-09-06 09:35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AGV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机器视觉(Machine Vision)是一种模拟人眼对环境和事物进行感知和识别的技术,但它使用的是计算机和相机设备。机器视觉系统一般由图像采集设备(如摄像头)、光源、图像处理软件和输出接口(通常...

机器视觉(Machine Vision)是一种模拟人眼对环境和事物进行感知和识别的技术,但它使用的是计算机和相机设备。机器视觉系统一般由图像采集设备(如摄像头)、光源、图像处理软件和输出接口(通常是电脑或嵌入式系统)组成。

在图像被采集后,机器视觉软件会对其进行一系列复杂的算法处理,以完成例如物体识别、定位、检测缺陷、计数、测量尺寸等任务。这些算法可以包括图像滤波、边缘检测、纹理分析、颜色识别以及更高级的机器学习或深度学习方法。

机器视觉在很多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

(1)制造业:检查产品质量,例如检测产品上是否有缺陷或瑕疵。

(2)医疗诊断:用于分析医学影像,如X光、MRI和CT扫描。

(3)交通和内部物流:用于自动驾驶和车辆识别。

(4)安全监控:用于人脸识别或异常行为检测。

(5)农业:用于识别病虫害、分析土壤质量等。

(6)零售业:用于自动结账和库存管理。

机器视觉与人眼的最大不同之处在于,它可以在多个维度和光谱范围内进行分析,甚至包括人眼无法感知的红外或紫外光谱。这使得机器视觉在某些特定应用场景中具有超过人眼的性能。

机器视觉可用于优化物流流程的各个阶段,包括物品和货物的分拣、检查、供应和记录。人工智能和工业相机在其中发挥着关键作用。然而,如果企业还不熟悉这项技术,又该如何开始其自动化之旅?与许多情况一样,关键在于一步一个脚印。

工业相机已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从设备、工厂和机械工程到医疗技术、农业和物流。它们被广泛用于各种任务,如在线质量检查和一般质量控制。它们与生产线相连,检查产品是否存在偏差或缺陷,以便在产品离开生产车间前对其进行分类。他们还擅长分类和跟踪。通过识别代码、缺陷或其他特征,这些相机可以确保在整个供应链中进行正确的分类和处理。与人眼相比,机器视觉系统的工作速度更快、更准确、更可靠,因为即使在高速运转的情况下,它们也不会遗漏任何细节。此外,员工也可以从 "单调 "的分拣和检查任务中解脱出来,不再需要进行脑力劳动。

随着人工智能(AI)和机器视觉技术的飞速发展,这些先进技术逐渐被运用到内部物流管理中,极大地提高了各个环节的效率和准确性。本文将探讨以AI驱动的机器视觉在内部物流领域的具体应用和多重好处。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