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菜鸟物流技术总经理丁宏:仓库中的智能技术需要智能方法

2023-09-06 09:07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AGV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对于阿里巴巴的物流部门菜鸟来说,自动化、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是不可或缺的。技术已经从 "不错 "变成了 "必须"。但是,想要利用智能技术取得成功,就必须采取合理的方法。单纯的投资是行不通的。...

对于阿里巴巴的物流部门菜鸟来说,自动化、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是不可或缺的。技术已经从 "不错 "变成了 "必须"。但是,想要利用智能技术取得成功,就必须采取合理的方法。单纯的投资是行不通的。

物流自动化已从可有可无的工具发展成为供应链中的宝贵资源。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菜鸟集团副总裁、物流技术总经理丁宏伟如是说。

这种变化是由生成式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等新兴技术推动的,它们有望开创供应链创新的新时代。尽管自动化可以带来诸多好处,但在实施这些技术时也面临着挑战。

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物流部门菜鸟网络本身在智能技术领域也没有止步不前。但这位副总裁认为,仅仅实施技术革新并不是一种选择。要想取得成功,就必须制定一个深思熟虑的方法。

丁重点介绍了菜鸟网络在物流技术方面的四种方法:

(1)通过自动化和技术系统加强物流运营:丁建刚解释说,人工智能和仓库自动化等技术可以带来运营效益。这些技术有助于管理库存峰值、不可预测的情况和大量非结构化数据。菜鸟使用自己的仓库管理系统和其他系统来实现对供应链的可视性和控制。

(2)利用技术推动增长:丁建刚认为,新兴技术正在帮助物流企业发展和提高效率。生成式人工智能有望促进个性化服务,优化人工智能流程,减少工作量,实现卓越的客户体验。例如,实现实时链条透明度的电子运输标签。

(3)未来的技术能力和电子商务:随着亚太地区电子商务需求的不断增长,Ding 预测设备的技术数字化将使企业能够跟上步伐。传统模式和人工流程不足以应对日益增长的需求,因此技术对于保持竞争和效率至关重要。

(4)广泛采用技术面临的挑战:虽然技术可以提高效率,但他强调必须采取全面的实施方法,以最大限度地提高生产率。然而,由于资源和成本有限,物流企业在采用技术时可能会面临挑战。

结论

总而言之,丁 强调,物流自动化和技术对于保持竞争力和应对不断增长的电子商务需求至关重要,但他也强调,要想取得成功,就必须谨慎实施并适应实际运营情况。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