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沙特阿拉伯启动计划成为亚洲、欧洲和非洲的“全球物流中心”

2023-09-04 09:21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沙特阿拉伯于8月27日宣布,其经济发展实体已经开启了一个全面的规划方案,旨在构建众多的物流中心,以“把沙特阿拉伯王国塑造成为全球物流枢纽”。为了充分利用沙特连接亚洲、欧洲和非洲三大陆的战...

沙特阿拉伯于8月27日宣布,其经济发展实体已经开启了一个全面的规划方案,旨在构建众多的物流中心,以“把沙特阿拉伯王国塑造成为全球物流枢纽”。

为了充分利用沙特连接亚洲欧洲非洲三大陆的战略地缘优势,沙特阿拉伯的运输和物流服务部门(MOTLS)表示,将致力于推动物流行业的增长,加强出口政策,拓展投资领域,并与私营企业建立伙伴关系。

更为详细地,该“物流中心全面规划”涵盖了59个物流中心,总土地面积超过10亿平方英尺。这其中包括利雅得地区的12个物流中心、麦加地区的12个,东部省的17个,以及王国其他各地的18个物流中心。目前的建设工作主要集中在21个物流中心,计划在2030年之前全部竣工。

据沙特阿拉伯方面透露,这些完工后的中心将助力当地企业高效出口沙特制造的产品,并通过加速各地、城市和省间的物流和配送中心联接,从而支持电商发展。此外,该规划还简化了物流活动许可的获取流程,并特别推出了“统一物流许可”。

至今,沙特当局已经向国内、区域以及全球的物流公司发放了1,500张这样的许可证。其中包括瑞士的货运代理企业Kuehne+Nagel,该公司公布已在2021年取得该许可。

沙特领导层表示,这样的投资已经使沙特在世界银行的物流绩效指数(LPI)中上升了17个名次,现在在国际物流效率排名中位列第38名。沙特阿拉伯提到,其国家运输和物流战略(NTLS)的一个主要目标是争取在2030年前进入前10名。

根据世界银行最近发布的139个国家的物流能力排名,美国的物流绩效指数(LPI)目前排在第18位,低于排在前10名的国家:新加坡芬兰丹麦德国荷兰、瑞士、奥地利比利时加拿大和中国香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