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美媒:抢劫送货机器人现在已经成为一种现象

2023-08-28 11:46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中叉网-中国叉车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报道,企业开始看到最后一英里机器人被盗窃和破坏的情况,包括那些运送食物的机器人。●过去几年,餐馆和其他企业使用的送货机器人被盗窃和破坏的事件屡见不鲜...

据报道,企业开始看到最后一英里机器人被盗窃和破坏的情况,包括那些运送食物的机器人。

过去几年,餐馆和其他企业使用的送货机器人被盗窃和破坏的事件屡见不鲜。

较小的送货机器人配备摄像头和警报器来防止小偷和破坏者,尽管这些措施似乎并非在所有情况下都有效。

机器人开发人员从一开始就关注安全措施,但随着机器人变得越来越普遍,它们可能仍然是相对容易成为的目标。

我们当前的生活仿佛是尼尔·布洛姆坎普和保罗·范霍文描述的未来的融合体。这个未来的显著特点是,一些曾仅出现在反乌托邦科幻电影中的问题,如今渐渐地并且可预测地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以现代和特斯拉等大公司为例,虽然他们正在开发能在街道上自由行走的人形机器人,但这些机器人的发展在很大程度上还受到电池技术的限制。在叫车服务方面,也很明显地体现了我们正处在由机器人逐渐取代人类工作的初级阶段。负责开发这些送货机器人的公司并没有掩饰他们的真实目的,反而是积极地将这一技术推销给商业客户和潜在用户。

然而,这样一个反乌托邦的现实也带来了一些问题。例如,在几个机器人逐渐普及的城市中,已经有送货机器人被盗的记录。这不仅揭示了新技术带来的安全风险,也暗示了即便在机器人逐渐成为日常的情况下,仍然存在着一系列待解决的挑战。

美国洛杉矶电视台KTLA5最近报道了西好莱坞发生的多起机器人盗窃和破坏事件,一些机器人正在运送的货物(包括食物)被抢。这些机器人由 Serve Robotics 制造,由当地餐馆使用,该公司向KTLA5指出,尽管发生了一些事故,机器人的送货完成率仍然高达 99.9%。

KTLA5 指出,过去几个月,盗窃和破坏行为事件不断出现在社交媒体上,其中包括 TikTok。

美国并不是唯一一个送货机器人流行的国家。

早期,送货机器人开发商试图减轻商业客户对机器人盗窃可能性的担忧,除了响亮的警报之外,还展示了上锁的隔间和机器人本身的大量监控技术。在经历了疫情初期机器人通常不受干扰的蜜月期之后,情况已不再如此,警报器并不能在所有情况下阻止盗窃和破坏行为。

但洛杉矶并不是机器人遇到安全问题的唯一地方。今年早些时候,东卡罗来纳大学校园也发生了针对 Starship 制造的 GrubHub 机器人的破坏事件。抢劫送货机器人似乎仍然像是未来的赛博朋克犯罪,但它可能会扩大。据WITN报道,这些机器人被发现倒置,并被发现部分淹没在小溪中。

机器人制造商 Starship Technologies 表示:“这些机器人受到持续监控,并配备了 12 个摄像头和音频警报系统,这意味着任何不当行为都会立即被发现。如果 Starship 机器人确实发生事故,我们的机器人救援人员之一可以快速做出反应。会向当局报告破坏或盗窃行为。“

虽然这在理论上可能是正确的,但在机器人运营的城市中,对机器人盗窃行为进行实际起诉的例子并不容易发现。与更广泛的前廊包裹窃贼或商店扒手的情况一样,尽管机器人可以提供大量视频证据,但警方实际上必须采取一些调查措施来识别和定位嫌疑人。

执法部门消息人士和机器人开发商指出,现有的盗窃和破坏财产法规涵盖了送货机器人的损坏和盗窃行为。然而,案件本身的优先级可能不会在所有情况下都促使采取此类行动。

顺便说一句,这一优先事项似乎也大致对应于人类送货司机留在门廊上的食物被盗的情况,并有门铃摄像头记录的视频证据。上锁的隔间和警报器似乎不足以威慑小偷或破坏者,至少对于手推式割草机大小的小型送货机器人来说是这样。

一些城市的企业,特别是餐馆,已经开始寻找机器人进行社区送货,因为在大流行时代填补此类空缺变得更加困难。

Nuro AI 是大型送货机器人的制造商,这些机器人使用城市街道并与较慢的交通混合在一起,也具有上锁的隔间,但尚未发现其机器人被盗的情况。也许尺寸本身就是一种威慑因素,因为较大的机器人更难以翻倒,并且具有更坚固的隔间门。

尽管在大流行初期的混乱之后,紧迫感有所减弱,这促使 Nuro AI 在今年早些时候解雇了 30% 的员工,但送餐机器人正在慢慢成为主流。由 Uber 支持的 Serve Robotics 计划今年将其食品配送项目扩展到更多美国城市,并计划在其运营中增加 2000 台机器人。

这款机器人大小如购物车,最多可承载 50 磅的货物,但仅限于人行道和其他步行区域,而且机器人本身设计为由客户通过应用程序打开。

虽然抢劫送货机器人看起来仍然像是未来的赛博朋克犯罪,但随着送货机器人使用量的增长,这种犯罪也可能会扩大。但机器人安全也必须迎头赶上。希望我们不会看到配备催泪瓦斯罐来抵御破坏者的机器人,但我们有一种感觉,此类系统的计划已经在绘图板上。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