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瑞士大学开发的仿生机器狗几乎完全独立运行

2023-08-28 11:35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中叉网-中国叉车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仿生机器狗一旦启动就可以自行运行,无需启动电机。图片来源: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随着机器人技术的最新进展,工程师们正在想出新的方法来构建机器人来处理前所...

仿生机器狗一旦启动就可以自行运行,无需启动电机。图片来源: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

随着机器人技术的最新进展,工程师们正在想出新的方法来构建机器人来处理前所未见的功能。最近,我们看到了一些四足机器狗,它们几乎可以在任何地形上行走——比如沙滩和狭窄的平衡木,机器人可以跳舞、进行 360 度后空翻、踢足球等等。但所有这些机器人都需要控制电机来维持其运行步态。

现在,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 (EPFL) 研究所的加拿大机器人学生米凯尔·阿赫卡尔 (Mickaël Achkar) 建造了一个四足机器人,一旦启动,它就可以在没有辅助或电机的情况下运行。该原型机器人是根据实际走狗的现有动作捕捉数据创建的。

阿赫卡和同事首先提取了狗协同运动的数据,并对它们进行了结构化,以便能够以有意义的方式进行总结。通过一种称为主成分分析的方法,数据被分为几个描述狗运动主轴的向量。然后,该信息被用来确定机器人的准确规格。

由此产生的双边对称机器人以金属杆作为骨骼,以3D 打印的滑轮作为关节,以细缆作为肌腱,并用一些螺钉将它们固定在一起。机器人的四条腿各有三个关节,每个关节都与其他腿机械协调,使机器人能够像真正的狗一样奔跑。

工程师们在电动跑步机上测试了他们的原型。他们发现,一旦四足机器人开始运转,它就可以自主运行,而无需激活其控制电机。在跑步机上,轻松达到6公里/小时的速度。

“起初,我们认为这可能是一次侥幸。”阿赫卡尔说:“所以,我们稍微改变了设计,并再次测试了机器人——它再也无法运行了。”

研究小组在机器人的背部添加了一个类似钟摆的配重,这样机器人一旦启动就可以保持运动状态。该机器人的身体被设计为能够自动响应,就像一些鳟鱼在放入水中时会自动开始游泳一样。

然而,机器人仍然利用其控制电机来实现更广泛的运动,例如在没有配重帮助的情况下跳跃和跨障碍物。

“我们的目标不是与超高科技机器狗竞争,而是探索仿生机器人设计。”阿赫卡尔说:“这需要磨练机器人的基本设计并修改其被动特性,以便只需要简单的控制系统 - 同时最大限度地发挥机器人的能力。我们在这里所做的——设计关节以协同工作——已经被证明对于创建机器人手和其他身体部位很有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