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德马泰克:堆垛机如何进行能量回收的?

2023-08-24 09:34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许多仓库自动化水平的不断提高,能源效率变得越来越重要。为了尽可能降低自动化存储和检索设备 (AS/RS) 的运营成本和二氧化碳排放量,作为智能自动化领域的领先供应商,德马泰克采用了能量回...

随着许多仓库自动化水平的不断提高,能源效率变得越来越重要。为了尽可能降低自动化存储和检索设备 (AS/RS) 的运营成本和二氧化碳排放量,作为智能自动化领域的领先供应商,德马泰克采用了能量回收系统。该智能解决方案可节省高达 40% 的能源成本。

大多数人可能对电动叉车或电动汽车的能量回收或再利用原理并不陌生:车辆制动时,能量以热量的形式释放出来。这些能量可以借助电池或电容器进行回收。但是,汽车和叉车只在水平面上移动,而 SRM 的升降架也会上下移动。这里的能量回收原理是如何工作的呢?

重力能量回收

德马泰克产品经理 Uwe Schatz 解释了德马泰克堆垛机的工作原理:"每台堆垛机都在水平和垂直两个轴上运动,每个轴都有一个电机。当升降小车向下移动时,会主动制动,因为它是逆重力工作的。此时,我们可以将垂直轴上的电机用作发电机,回收能量。"

这可以用一个简单的例子来说明:当堆垛机从一个位置移动到另一个位置时,水平和垂直运动同时进行。如果升降小车位于货架的较高位置,需要移动到较低位置,则可以通过负责向下运动的电机回收能量。然后,借助直流连接将能量反馈回系统,为另一个电机(负责沿通道移动)提供加速能量。这样,牵引驱动装置就可以通过直流连接利用提升驱动装置提供的能量,而不是从主系统中汲取能量。

最大效率的灵活系统

德马泰克能量回收系统非常灵活:回收的能量不仅可以在单台堆垛机内使用,还可以在连接到同一系统的不同堆垛机之间转移,甚至转移到其他设备上。例如,如果 AS/RS A 正在向下移动过道一,而 AS/RS B 正在向上移动过道二,则 AS/RS A 回收的能量可以反馈到系统中,供 AS/RS B 向上移动时使用。如果回收的能量超过需要,多余的能量可用于照明、空调或其他用途。这样总共可以节省高达 40% 的能源成本。

通过集中运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德马泰克采用这种能量回收原理已有 20 多年的历史。尽管如此,德马泰克的研发部门仍在不断开发新的方法,使系统更加节能。"我们发现,使用阶段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最高。因此,我们一直致力于降低解决方案的能耗。"德马泰克系统研发高级总监 Schaefer Arnould 解释说。除了进一步提高 SRM 节能潜力的其他想法外,德马泰克还在研究在公司提供的其他系统中使用能量回收的方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