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AROTEC :机器人轮胎卸垛自动化解决方案

2023-08-24 09:14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自动轮胎卸垛AROTEC Automation und Robotik GmbH 总部位于德国奥格斯堡,是一家独立系统提供商和定制、创新和智能机器人系统(其中一些是全新的)开发服务提供商。该公司为所有部门和工业部...

自动轮胎卸垛

AROTEC Automation und Robotik GmbH 总部位于德国奥格斯堡,是一家独立系统提供商和定制、创新和智能机器人系统(其中一些是全新的)开发服务提供商。该公司为所有部门和工业部门设计和优化生产和处理流程。

在生产环境中,这些主要是机器人系统,它们使用3D视觉传感器来定位以部分或无序方式提供的工件或产品,并将其与环境分离。对于未分类的工件和产品,AROTEC 称之为“箱式拣选”“箱式拣选”;对于部分排列的工件和产品,AROTEC 称之为卸垛或拣选。

在内部物流中,这些主要是用于码垛产品(例如轮胎、盒子或(塑料)容器)的机器人系统。不同的包装算法可确保创建稳定的存储和/或运输单元,并针对填充水平进行优化。

AROTEC 为机器人支持的自动化实施完整的解决方案或提供关键组件。

AROTEC 的 TireDepal 使机器人能够全自动卸垛所有常见的轮胎运输车,具有前所未有的性能和灵活性。该解决方案利用 Photoneo 3D 视觉的强大功能,可以覆盖较大的扫描区域,甚至可以为黑色轮胎等具有挑战性的材料提供高质量的 3D 数据。

从载重车上卸载或卸垛轮胎对于人类来说是一项体力消耗很大的活动。因此,客户(完整车轮组件的专家)正在寻找能够解决这一挑战的自动化解决方案。AROTEC 提出了一个独特的解决方案——机器人轮胎卸垛机。

解决方案:

PhoXi 3D 扫描仪 XL

AROTEC 开发了一种独特的机器人轮胎卸垛自动化解决方案 – TireDepal。

机器人轮胎卸垛机由一个工业机器人组成,该机器人配备了专用的臂端工具、3D 测量单元、滚筒输送机和用于负载载体侧壁的特殊折叠站。

图片:最终装置安装

叉车将装载有链条或水平图案形式的轮胎的运输车运送到输送机系统的进料点。在那里,负载载体被识别(通过读取条形码)并被传送到机器人单元中。一旦装载的载体到达卸垛位置,Photoneo PhoXi 3D 视觉传感器 XL 型将首次检测/捕获它。

根据传感器数据,AROTEC 的软件 DEPALGO@Tire 确定上层所有轮胎的准确姿态。随后,软件搜索姿态在一定公差范围内的两个相邻轮胎。然后,DEPALGO@Tire 计算无碰撞机器人轨迹并将其发送到机器人控制器。因此,每个机器人循环会拣选两个轮胎并将其放置在轮胎出料输送机上。得益于此功能,自动化解决方案的吞吐量高达每小时 720 个轮胎。一旦机器人位于卸垛区域之外,就会触发新的图像采集,并重复上述序列。

一旦最后一个轮胎从运输车上卸下,它就会被传送到折叠站——AROTEC 自动化解决方案的另一个特点。在那里,负载载体的相对侧壁会自动折叠起来——这适用于具有一件式和两件式侧壁的不同载体类型。

空的和折叠的负载载体从机器人系统中传送出来,并且可以由叉车拣选。据 AROTEC 称,他们还不知道有任何类似的自动化解决方案能够凭借 AROTEC TireDepal 解决方案的灵活性和性能来实现轮胎卸垛。

这要归功于 Photoneo 3D 视觉传感器、灵活的末端执行器/臂端工具以及可以处理不同载体类型的折叠站。

AROTEC 创新机器人解决方案 TireDepal 可以双抓地从所有常见运输工具上卸下 14 英寸-24 英寸的轮胎。轮胎的准确位置由 Photoneo PhoXi 3D Scanner XL 精确确定。

讨论:

PhoXi 3D Scanner XL 是市场上少数具有如此大检测范围的 3D 视觉传感器之一。该传感器可以很好地应对黑色轮胎。另外,该扫描仪的性价比非常好。

捕获负载载体:基于点云/传感器数据,AROTEC 的专有对象识别软件 DEPALGO@Tire 可以精确定位载体内任何方向的轮胎(从垂直到水平)。

据他们所知,该自动化解决方案是世界上第一个允许机器人在无需任何设置的情况下全自动拆垛/卸垛所有常见轮胎运输车的系统。

所有轮胎卸垛后,运输车的侧壁会折叠起来,以便叉车能够拣选紧凑的单元。

机器人解决方案改善了人体工程学并确保降低成本。

图片:客户现场的试点设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