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科普:什么是机器人?工程原理和应用综合指南(2)

2023-08-23 09:39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AGV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末端执行器末端执行器通常被称为机器人的“手”,是直接与环境交互的设备。它们通常连接到机器人机械结构的末端,负责执行机器人设计的任务。末端执行器的选择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机器人的具体应用...

末端执行器

末端执行器通常被称为机器人的“手”,是直接与环境交互的设备。它们通常连接到机器人机械结构的末端,负责执行机器人设计的任务。末端执行器的选择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机器人的具体应用。

上图中所示的是末端执行器的示例,它是机器人的重要“手”。它专门设计用于直接与环境交互并执行机器人的主要任务。

机器人技术中有多种类型的末端执行器,每种都有独特的功能:

夹具: 这是最常见的末端执行器类型之一,用于抓取、固定和释放物体。夹具有多种形式,包括两指(或更多)设计、真空夹具和磁铁夹具,每种都适合处理不同类型和形状的物体。

工具: 机器人可以配备各种工具作为末端执行器,例如钻头、焊机或喷漆器,使它们能够执行特定的任务。所选择的工具取决于机器人的用途,例如装配、加工、喷漆等。

传感器: 在某些应用中,传感器可以被视为末端执行器。例如,机器人的末端可能有一个摄像头或探头来从其环境中收集数据。

专用末端执行器:在某些情况下,机器人可能具有专为独特任务而设计的专用末端执行器。例如,手术机器人具有非常精确的小型仪器,而设计用于炸弹处理的机器人可能具有受控爆炸装置。

进一步阅读: 机器人技术中的末端执行器是什么?末端执行器的类型、应用、未来

选择正确的末端执行器对于机器人成功完成任务至关重要。任务的性质、环境、要操纵的物体的属性以及安全考虑等因素都在确定最合适的末端执行器时发挥着作用。

电力系统

电源系统对于任何机器人系统都至关重要。它们提供机器人操作和执行任务所需的能量。电源系统的选择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机器人的预期应用、能量需求和运行持续时间。一些常见的电源包括:

电池大多数机器人由电池供电,特别是那些设计用于移动或远程操作的机器人。电池可以在一定时间内提供可靠的能源,但需要定期充电或更换。

电力:一些机器人,特别是工业机器人等固定式机器人,可以直接由电网供电。该选项提供连续供电,无需充电或更换电池。

太阳能: 对于户外机器人或在阳光充足的环境中运行的机器人来说,太阳能电池板可以成为一种高效的电源。太阳能机器人可以在白天长时间运行,从而减少更换电池或充电的需要。

燃料电池: 一些先进的机器人使用燃料电池,将化学能转化为电能。燃料电池可以提供高能量密度和较长的运行时间,使其适合需要长时间或剧烈活动的应用。

能量收集: 一些机器人可以从环境中收集能量,例如通过太阳能、动能或热能。这种方法可以延长机器人的运行时间并减少其对电池或外部电源的依赖。

在设计机器人的动力系统时,工程师需要平衡能量密度、功率输出、重量、尺寸和成本等因素。理想的动力系统可以为机器人有效地执行任务提供足够的能量,同时最大限度地降低其尺寸、重量和运营成本。

机器人组件的复杂性和多样性凸显了机器人技术的跨学科性质,它结合了机械工程、电气工程、计算机科学和许多其他领域的元素。了解这些组件以及它们如何相互作用是设计和构建有效的机器人系统的关键。

机器人控制系统

机器人控制系统通常被认为是机器人的“大脑”,负责监督其所有操作。这些系统从各种传感器获取数据,解释这些数据,然后生成适当的响应。根据其操作方法和反馈机制,它们可以大致分为不同的类别,每个类别都适合特定的任务和场景。因此,控制系统的性质显着影响机器人的整体性能及其与环境交互的能力。

开环控制

开环控制系统是一种机器人控制系统,其中机器人的动作仅由预定义的命令序列确定,没有来自机器人传感器或环境的任何反馈。在开环系统中,控制器向执行器发送信号,执行器根据输入命令执行所需的运动。由于没有反馈机制,控制器不会根据机器人的实际性能或外部因素调整其输出。

闭环控制系统

开环控制系统的主要优点之一是其简单性,因为它们不需要复杂的反馈算法或传感器集成。这可以使它们更容易实施,并且对于某些应用程序来说更具成本效益。开环系统还可以提供可预测且一致的性能,因为机器人的动作仅由输入命令决定。

然而,开环控制系统有一些局限性。由于没有反馈机制,控制器无法补偿机器人运动中的误差或干扰,例如摩擦、外力或机器人环境的变化。这可能会导致精度和可重复性降低,特别是在需要精确定位或力控制的应用中。此外,开环系统可能不太适应不断变化的条件或任务,因为控制器无法根据来自机器人传感器或环境的实时信息调整其输出。

总之,开环控制系统对于某些机器人应用来说是合适的选择,在这些应用中,简单性和可预测性比适应性和精度更重要。然而,对于需要高精度、可重复性或适应性的应用,闭环控制系统可能是更合适的选择。

闭环控制

闭环控制系统是一种机器人控制系统,它结合了机器人传感器或环境的反馈来实时调整其动作。在闭环系统中,控制器持续监控机器人的性能并将其与所需的输出或设定值进行比较。如果实际性能与设定点之间存在差异,控制器会调整其输出以纠正错误,并使机器人的性能更接近期望的结果。

闭环控制系统

与开环系统相比,闭环控制系统的主要优点之一是能够提供更准确和一致的性能。通过结合来自机器人传感器或环境的反馈,控制器可以补偿机器人运动中的误差或干扰,例如摩擦、外力或机器人环境的变化。这可以提高准确性、可重复性和适应性,特别是在需要精确定位或力控制的应用中。

闭环控制系统还可以在动态或不确定的环境中提供更好的性能,因为控制器可以根据机器人传感器或环境的实时信息调整其输出。与仅依赖于预定义输入命令的开环系统相比,这可以使机器人更有效地适应不断变化的条件或任务。

然而,闭环控制系统可能比开环系统更复杂且计算要求更高,因为它们需要集成传感器、反馈算法和控制策略。这可能使它们的实施更具挑战性,并且可能需要更先进的硬件和软件资源。

总之,闭环控制系统比开环系统具有多种优势,包括更高的精度、可重复性和适应性。虽然闭环系统可能更复杂且计算要求更高,但对于动态或不确定环境中需要高精度、适应性或鲁棒性能的应用来说,闭环系统通常是更合适的选择。

自适应控制

自适应控制是一种先进的闭环控制系统,它根据机器人的性能和环境条件实时调整其参数和控制策略。自适应控制系统旨在应对机器人行为或环境中的不确定性、非线性和时变动态,使其特别适合机器人操作条件可能随时间变化或机器人模型不变化的应用。知名。

自适应控制系统的关键特征之一是能够根据机器人的性能和观察到的环境条件来学习和调整控制策略。这可以通过各种技术来实现,例如模型参考自适应控制(MRAC)、自调节调节器(STR)或自适应滑模控制。这些技术通常涉及使用在线参数估计算法,该算法根据观察到的性能和所需的输出来更新控制器的参数。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愿工业车辆行业共享温馨时刻 共创美好纪元!
    元宵节快乐元宵佳节将至,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作为工业车辆行业媒体,向所有从业者以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在这个团圆的时刻,让我们共同期待着行...

    2024-02-24 15:00

  • 人工智能找到锂的替代品
    在技术创新时代,人工智能被证明是一个强大而细致的盟友,能够支持和补充科学进步。就在最近,由于人工智能的帮助,人们发现了一种新材料,它可以彻底改变锂电池,大大减少对锂电池的依赖。N2116就...

    2024-02-23 08:37

  •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发布2024 年机器人五大趋势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obotics, IFR)是一个致力于促进全球机器人行业发展的国际组织。成立于1987年,IFR 代表着全球机器人产业的利益,旨在为其成员提供一个交流...

    2024-02-22 08:54

  • BBC:为什么你的新同事可能是机器人?
    欢迎来到未来的工作场所——这就是工作中的机器人 EVA!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当你进入 Automata 公司的办公室时,一阵呼啸声迎面而来,这是一家位于伦敦的新成立的机器人公司。一旁的机械臂正在...

    2024-02-21 09:01

  • 2023 年北美机器人订单创纪录相比上年 下降30%
    美国东部标准时间 2024 年 2 月 12 日上午 07:00,密歇根州安阿伯市 --根据美国自动化促进协会(Association for Advancing Automation,A3)的最新报告,继2021年和2022年创纪录的订单...

    2024-02-19 09:05

  • 2023 年 12 月全球机器人技术投资高达 7.49 亿美元
    中叉网、中国AGV网援引美国媒体《therobotreport》显示,2023 年 12 月,全球机器人公司共获得 41 笔投资,募集资金 7.49 亿美元。、2023 年全年机器人投资额约达 129 亿美元。2023 年...

    2024-02-19 09:01

  • 北美最大的物流制造业和供应链盛会MODEX 2024将于3月11日重返美国亚特兰大
    北美2024年最大的制造业和供应链贸易盛会MODEX将于3 月 11-14 日重返亚特兰大,届时将有超过1,175家来自领先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参展商参展,并将举办一场全面的教育大会,重点探讨制造业和供应链...

    2024-02-18 13:52

  • 德国斯图加特 LogiMAT 2024:全球内部物流的大合唱
    全球内部物流展示会 LogiMAT 2024 将于 3 月 19 日至 21 日在德国斯图加特举行。展会将有超过 1,500 家国际参展商和从数字化转型到可持续发展的各种活动,让您深入了解最新的行业趋势...

    2024-02-18 13:17

  • 开工大吉| 共迎工业车辆行业发展新篇章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我们又一次迎来了全新的开工季。站在2024年的起点上,工业车辆行业正以崭新的面貌,焕发出勃勃生机。在此,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

    2024-02-18 09:55

  • 大年初三 | 三生万物,愿工业车辆行业蓬勃发展!
    大年初三,春日的阳光洒满大地,让我们感受到生机和活力的蔓延。在这个重要的节点,让我们一起为工业车辆行业送上祝福吧!三生万物工业车辆行业,一直是生产与物...

    2024-02-12 09:50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