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为什么必须进行供应链创新?

2023-08-21 09:28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供应链(Supply Chain)是一个系统性的概念,它涉及一系列从原材料供应商到最终消费者之间的组织、人员、活动、信息和资源,这些都是参与制造产品的过程并将其传送给终端消费者。供应链的主要目的...

供应链(Supply Chain)是一个系统性的概念,它涉及一系列从原材料供应商到最终消费者之间的组织、人员、活动、信息和资源,这些都是参与制造产品的过程并将其传送给终端消费者。供应链的主要目的是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和满足客户需求。

供应链的主要组成部分包括:

(1)供应商:提供原材料、部件或商品的公司或个人。

(2)生产商:将原材料和部件转化为最终产品的实体。

(3)仓储和存储:存放未销售或尚未运输的商品的设施。

(4)分销中心:在这里,商品被接收、重新包装并然后发送到零售商或消费者。

(5)运输:涉及移动产品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的手段,如货车、船舶、飞机或铁路。

(6)零售商:向最终消费者销售产品的商店或其他机构。

(7)消费者:购买并使用产品的最终用户。

供应链管理(SCM)是一个战略范围,其目标是优化供应链中的各个部分以满足业务需求和客户需求,同时最大化效率和利润。这包括了从采购和原材料获取、生产计划、库存管理、物流和分销,直到产品到达最终消费者的手中的所有步骤。

随着全球经济的高速发展和日益增长的市场竞争,供应链管理已经成为企业生存和繁荣的核心竞争力。而在这个飞速变化的时代,仅仅依靠传统的供应链管理手段已经难以满足日益复杂的市场需求。因此,供应链创新不仅是企业追求更高效率、更大效益的必由之路,更是它们在市场中保持领先地位的关键。那么,为什么供应链创新如此重要?本文将深入探讨这一议题,为您揭示供应链创新背后的驱动力和价值。

近期的一项调研数据揭示,未来两年内,有65%的企业打算在供应链与物流的创新项目上加大投资。

供应链面临的问题日益严重。笛卡尔公司近期对北美和欧洲的1000位供应链及物流领域的高层进行了调查,调研结果指出,在过去几年里,由于种种问题,57%的企业加速了他们的创新步骤,并有65%的企业筹划在接下来的两年里增加在供应链与物流创新上的投入。

主要的投资创新目的(占37%)是为了减少成本和增强服务稳定性。同时,有43%的公司声称他们在创新方面“领先竞争者”或者是“业界领先”。

这份报告深入分析了创新的重要性、创新的驱动因素以及科技如何发挥作用。

为何注重创新?

对于供应链和物流领域的创新期望会随着时代的进步而有所改变,且会深受最近的发展趋势与现有经验所影响。从调查中可以看出,现在,减少开销(37%)和增加稳定性(37%)是企业在供应链及物流业务中推进创新的核心原因。

高层管理、经济表现和员工流失对调查结果几乎没产生太大影响。提升客户体验是第三大创新原因(占27%),但在此情境下,经济表现有显著差异:经济表现好的为30%,经济表现差的为22%。

尽管环境因素对很多受访者而言都很关键,但这并不是最主要的推动因素;在法国(27%)和北欧国家(26%)的受访者视其为第三位的关键因素。

推动创新的因素是什么?

从消费需求剧烈波动、供应链中断到劳动力短缺,这两年的各种问题迫使众多企业变得更加灵活,并重新审视其供应链和物流的策略、策略和工具。

根据研究,大部分受访者(59%)坦言,由于过去两年所遭遇的挑战,他们所在的公司已经加速了创新。这些公司通常有以下特征:高级管理层高度重视创新(68%),财务状况良好(67%),员工流失率低(66%)。

而对于那些在供应链和物流创新速度上存在显著缺口的公司,他们往往有以下特征:高级管理层对创新兴趣不高(45%)、财务状况较差(48%)和员工流失率高(51%)。

技术在创新中的角色是什么?

技术方案与供应链及物流的创新有着紧密的关系。对许多公司而言,技术已经成为了一个使其与众不同的要素,但也有公司从技术应用中并未获得明显的收益。

调查数据揭示,有61%的受访者认为,他们现行的供应链及物流技术方案对公司起到了积极作用,并未形成阻碍。另外3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技术方案或者没有产生任何负面效应,或者对此的影响非常微小。

具体来看,有19%的受访者认为技术对他们的业务表现没有产生明显的影响,而20%的人则认为技术方案实际上已经降低了他们的业务表现。遗憾的是,决定供应链及物流技术是否成功的因素非常复杂,很多时候这些因素与技术方案本身无关。

但是,这项调查也确实指出,当高层管理视创新为重要、公司财务状况良好时,物流及供应链的技术方案所带来的积极影响会增加(分别为70%和69%)。而当高层管理不太重视创新(46%)、公司财务状况不佳(49%)时,积极影响则会相应减少。

供应链创新已经不再是一种选择,而是一种必然。在今天这个充满挑战和机遇的时代,企业若想持续成功,就必须对其供应链进行持续的创新和优化,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通过深入研究和了解供应链创新的价值和重要性,企业不仅可以应对当前的市场挑战,还可以预见未来的机会,确保在竞争中保持领先地位。因此,每一个希望在未来市场中取得成功的企业都应将供应链创新纳入其核心战略中,全力以赴地追求创新和卓越。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探索智能仓库对电动叉车的需求
    在当今快速发展的物流行业中,智能仓库已成为效率和创新的代名词。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传统的仓储管理方式正在被重新定义,智能仓库的概念逐渐浮出水面。在这个...

    2023-12-13 09:56

  • 如何利用物料搬运设备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
    在当今快节奏的商业世界中,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是企业成功的关键因素。物料搬运作为工业流程的一个关键环节,直接影响着生产率和盈利能力。通过使用适当的物料搬...

    2023-12-13 09:43

  • 新加坡大学亚历克斯-费格纳尼:远见、方法和实践绝不是“流行”的方法
    人类总是对未来充满兴趣(甚至常常对未来着迷),但他们总是以一种非常线性的方式来观察和分析未来,主要是依赖于对过去的了解。尽管 "每一种调味品 "中都浪费了无穷无尽的关于管理变化、为未来...

    2023-12-13 08:06

  • 人工智能、机器人和无人机对水产养殖的变革
    世界粮农组织的文件指出,在水产养殖中使用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大大改进这一四千年前发展起来的做法的许多方面。如今,水产养殖业生产的水产品几乎占世界日益增长的人口所消费水产品的一半。它是世界...

    2023-12-13 08:06

  • 人工智能如何提高质量保证:七个技巧
    人工智能如何提升质量保证:七个实用技巧质量保证(QA)对于公司的声誉至关重要,公众对于不重视质量保证的公司通常会投以负面评价,并选择其他替代品。幸运的是,无论企业的类型如何,人工智能(A...

    2023-12-12 10:12

  • 智能仓库为何在全球兴起?
    在当今数字化时代,全球供应链和物流行业正在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智能仓库作为这一变革的核心,正逐渐成为全球物流行业的新标准。随着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和消费者对快速、精确配送的需求日益...

    2023-12-12 10:09

  • 自动存储和检索系统正在提高仓库效率
    自动存储和检索系统正在成为现代仓储物流业务的支柱。然而,在分拣过程中如何有效地移动订单仍然是一个挑战。直到最近,唯一的选择是人工或传送带,但这两种方式都有明显的局限性。如今,一种更加...

    2023-12-12 10:07

  • 外媒分析机构:到 2032 年全球叉车市场将扩大 50%,中国引领锂电潮流
    到2032年,全球叉车市场预计将实现显著增长,扩大50%。这一增长主要受到全球化和电子商务兴起的推动,这些因素加剧了对高效物流和仓储解决方案的需求。同时,工业自动化和技术创新,特别是物联网和...

    2023-12-12 09:57

  • 本周工业车辆行业热点回顾(2023.12.3-12.9)
    本周二十四节气之大雪已过,万物冬藏待春来,天虽冷,心却暖,愿小伙伴儿的心情永远是美丽的。工作一周了,欢迎大家一起关注工业车辆行业热点,过去的一周,行业...

    2023-12-11 08:57

  • 四项工程机械团体标准荣获2023年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大力发展团体标准,推进团体标准应用示范,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年百项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申报工作...

    2023-12-09 08:58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