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物流和运输业对氢燃料电池的关注度逐渐上升,但储存、运输似乎并不匹配

2023-08-16 10:20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AGV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和低碳解决方案的需求日益加强,氢燃料电池作为未来绿色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逐渐受到关注。然而,除了技术和应用之外,实现氢经济的真正挑战在于其安全、有效的储存和运输。在...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和低碳解决方案的需求日益加强,氢燃料电池作为未来绿色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逐渐受到关注。然而,除了技术和应用之外,实现氢经济的真正挑战在于其安全、有效的储存和运输。在此背景下,我们将深入探讨氢能源的现状,特别是在储存和运输方面的最新进展和挑战。

近期,许多物流和运输服务商对氢燃料电池显示出浓厚的兴趣,因为它们希望找到有效且强大的方法来降低温室气体排放。但是,来自 IDTechEx 的最新研究数据显示,对于氢气存储和运输所需要的“中间链条基础设施”人们并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

研究论文《氢能源在2023-2033 年的展望》提到,氢经济的进展更多地是在低碳氢气的生产(上游)和燃料电池技术与工业级的应用场景(下游)上。

最近的一些实例包括对一家即将于2026年在比利时海边开展运营的氢气生产工厂的投资;货运铁路公司加拿大的堪萨斯太平洋铁路公司(CPKC)和CSX公司推出的为柴油机车制造的氢气转换套件;还有Wabtec公司与通用汽车达成的合作关系;以及为洛杉矶港制作的海斯特顶装式集装箱装卸机。

该研究报告指出,随着氢气的应用场景不断增加,储存和运输的需求也会相应提高,以确保氢气在工业原料、能源燃料和能量传递方面的潜力得以充分利用。

IDTechEx 指出,氢气储存的主要挑战之一是需要对其进行高度压缩,因为这种气体在常温常压下的密度相对较低。另一个问题是,现存的氢气管道系统非常有限,如在美国的德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的墨西哥湾某些区域,以及在欧洲法国、比利时、荷兰德国部分地区。

储存和运输氢气的具体方法会根据实际需求而变化,例如设立的加氢站可能采用压缩气体或液态氢储罐。而相对规模较小的加氢点或试验场地则可能由提供压缩氢或液态氢的拖车来支持。

为了进行大规模或长距离的运输,增设氢气管道是关键,可以直接从生产地传输至终端,或者接入已有的管道网络中。这些建设可以考虑新建天然气管道,或是在天然气中混入氢气。对于国际长距离运输,可能考虑使用船舶来运输液态氢。

尽管有诸多问题需要解决,但随着生产地和终端使用地的增长,投入于氢气储存和运输技术研究的资金很可能会增加。IDTechEx 估测,到2033年,全球的低碳氢生产市场规模可能会达到1300亿美元。

氢作为一种清洁能源的前景是巨大的,但其储存和运输仍是实现这一愿景的关键。从目前的趋势来看,随着技术进步和更多的投资,我们可以预见一个充分利用氢能源的未来。全球的努力和合作将确保我们成功跨越这些障碍,实现一个更绿色、更可持续的未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