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嵌入式AI技术公司Aitad:人工智能技术能使机器人运行更为稳定

2023-08-15 09:28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Aitad是一家专注于嵌入式AI技术的公司。Aitad的创始人Viacheslav Gromov分享了如何应用专门的知识来增强机器人的稳定性。这种稳定性可以节省大量资金...Viacheslav Gromov,是德国Aitad公司的首...


Aitad是一家专注于嵌入式AI技术的公司。Aitad的创始人Viacheslav Gromov分享了如何应用专门的知识来增强机器人的稳定性。这种稳定性可以节省大量资金...

Viacheslav Gromov,是德国Aitad公司的首席创始人,深知若机器的运行费用每小时为2,500欧元,那么机器人臂或其他工业机器人的任何故障都会迅速增加费用。因此,预防因技术问题导致的运行中断是至关重要的,无论公司是仅使用一个机械臂还是多台工业机器人。故障不仅会导致生产暂停,还会对仓储成本带来重大压力。如果不这样做,就需要持续保持大量关键备件的库存。

格罗莫夫指出:“很难获取关于生产机器人停机时间的官方数据。同时,这些数据的差异也很大,因此很难精确估算由此产生的损失。但在汽车行业,每家公司每年因停机而产生的损失可以高达数百万美元。根据行业经验,常见的故障部件包括连接部件、驱动设备和液压系统。由于自然磨损,随着时间的流逝,机械臂的精度会降低。但这种情况是可以避免的。”

走出固定的机器人维护流程

Gromov表示,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机器人制造商已经制定了更或少严格的维护流程。目前,修正或预防性维护是主流做法。但选择性的修复性维护可能会加速机器人部件的磨损。他进一步解释,在现实中,机械臂往往只有在真正需要维修或维护时才会得到维修。或者进行预防性维护而不考虑机器的实际状态。“因此,机器人制造商开始采用状态监测系统。这涉及基于机器人的实际状态来预测未来的维护需求。”但预测仍然是一个模糊的概念。事实上,状态监控只是一种更精细的故障检测手段。它提供了更多的预测性维护优势。

数据量大的确好,但如何有效传输?

Gromov指出,在实际操作中,正确地收集关于系统或机器人的数据并有效地评估它们并不简单。许多机器人还是通过一系列传感器来进行监控,但这些传感器功能有限,只能收集部分数据。尽管如此,他强调,当涉及数据量时,“越多越好”这一说法是适用的,但也需要注意。收集和评估的数据越多,对未来机器状况的预测就越精准。但数据传输的网络容量是一个难题。例如,详细的振动数据通常会产生大量的数据,这使得数据的传输变得极为困难。“现在,这种问题通常可以通过所谓的边缘计算来解决。算法将尝试仅筛选出关键数据,然后传输到控制器进行实际评估。”Aitad的创始人这样解释。但他也坦言,这需要强大且昂贵的计算能力,并会影响整个系统的效率。

嵌入式AI:一种更经济的机器人优化技术

Gromov提到,如果想要尽量消除机器人的故障并降低成本,最佳做法是在源头对传感器数据进行分析。这并不是遥不可及的未来,但随着半导体技术的进步,特别是在运行“嵌入式”人工智能的特定流程中,这在过去几年已经变得可能。这种嵌入式AI传感器只传输评估后的结果,大大减少了传输的数据量。同时,处理大数据的能力也得到了增强,从而可以进行更深入、更准确的评估。格罗莫夫补充:“如果你在机器人中使用嵌入式AI,你不仅可以了解到当前的磨损状况,还可以对部件甚至整个机器的预期使用寿命进行精确预测。与在边缘系统中使用的算法相比,嵌入式AI的优势在于,即使是复杂且难以预测的事件也可以被识别,并立即触发适当的反应。例如,非典型的振动模式可能意味着变速器有问题。

嵌入式AI不仅能更深入地分析数据。由于其对资源的需求较低,因此其成本并不高。因此,你可以用更少的投资获得更高的性能。“传统的预测维护系统可能会花费数千美元,而嵌入式AI的成本可能低至数十美元。”这也意味着更多的机器人可以享受到这种技术的好处,从而进一步降低维护成本。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