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国家标准《工业车辆 检查与维护规范》和《工业车辆 电气控制系统 术语与分类》(送审稿)审查会在安徽合肥成功召开

2023-08-14 10:02 性质:转载 作者:工业车辆标委会 来源:工业车辆标委会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3年8月8日至10日,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工业车辆标委会”)在安徽省合肥市组织召开了国家标准《工业车辆检查与维护规范》和《工业车辆电...

2023年8月8日至10日,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工业车辆标委会”)在安徽省合肥市组织召开了国家标准《工业车辆检查与维护规范》和《工业车辆电气控制系统术语与分类》(送审稿)审查会。出席会议的有工业车辆标委会委员、委员代表、特邀代表及秘书处人员共计42个单位48名代表,其中7名委员视频参会。

审查会现场

视频参会委员截图

审查会由工业车辆标委会秘书长赵春晖主持。在会议开幕式上,会议承办单位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毕胜致了欢迎辞,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工业车辆标委会副主任委员唐超发表了讲话,唐超主任委员在讲话中,介绍了2023年上半年我国机械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我国工业车辆国内外市场情况、我国叉车的事故情况以及工业车辆标委会为降低叉车安全事故所制修订的标准情况,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审查的两项国家标准的重要作用,并对国家标准审查提出了注重科学性、合理性、适用性和规范性等要求。

按照会议日程安排,由工业车辆标委会秘书处通报了工业车辆7项行业标准函审情况及7项行业标准专家审定会情况,与会委员一致同意通过上述14项行业标准的审查。

在国家标准审查环节,与会委员在听取了标准负责起草单位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南嘉晨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对国家标准《工业车辆检查与维护规范》和《工业车辆电气控制系统术语与分类》的制定过程、主要技术内容和征求意见情况等的介绍后,对两项国家标准送审稿逐章逐条进行了认真、细致地审查,审查过程中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在协商一致的基础上对标准送审稿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和建议,会议充分肯定了标准负责起草单位和参加起草单位在标准制定过程中所做的大量细致的工作,最后一致通过了上述两项国家标准送审稿的审查。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

与会代表合影

本次审查的两项国家标准《工业车辆检查与维护规范》和《工业车辆  电气控制系统  术语与分类》是完善我国工业车辆标准体系,降低工业车辆安全事故,实现工业车辆数字化、智能化和绿色化,促进行业技术交流和促进国际贸易,配合特种设备的监管的重要标准。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按时完成上述两项国家标准的制定打下良好的基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