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UTS发明凭借意念就可以操作机器人和其他机器装置

2023-08-12 09:30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澳大利亚陆军最近展示了这项技术,士兵们使用脑机接口操作 Ghost Robotics 四足机器人。(图片来源:澳大利亚陆军)意念控制机器-新技术使读心术成为可能,这对医疗保健、航空航天和先...

  澳大利亚陆军最近展示了这项技术,士兵们使用脑机接口操作 Ghost Robotics 四足机器人。(图片来源:澳大利亚陆军)

  意念控制机器-新技术使读心术成为可能,这对医疗保健、航空航天和先进制造领域产生了积极影响。

  悉尼科技大学(UTS)的科学家们发明了一种先进的生物传感器技术,能够让人们仅凭借意念就可以操作机器人和其他机器装置。

  此项革命性的脑机接口技术是由悉尼科技大学工程与信息技术学院的特聘教授林钦腾和弗朗西斯卡-伊阿科比教授与澳大利亚陆军和国防创新中心共同研发的。

  除了国防方面的应用,这项技术在先进制造、航空航天和医疗保健等多个领域都有极大的潜力,例如可以让残障人士通过思考来控制轮椅或操作假肢。

  Iacopi教授描述说:“这项免提、免语音的技术能在任何环境下工作,使得控制台、键盘、触摸屏和手势识别等界面变得多余。”

  她进一步解释:“我们使用先进的石墨烯材料与硅相结合,成功克服了腐蚀、耐用性和皮肤接触电阻等挑战,开发了可穿戴的干式传感器。”

  一项最新发表在同行评审期刊《ACS 应用纳米材料》的研究概述了这一技术,指出悉尼科技大学开发的石墨烯传感器具有卓越的导电性能、易于使用且坚固耐用。

  传感器的设计为六角形,并被安置在头皮后部,主要用于监测视觉皮层的脑电波。这种传感器能适应极端工作环境。

  当用户佩戴头戴式增强现实镜片时,通过集中注意力在镜片上显示的特定方格上,操作员的脑电波会被生物传感器捕获,然后由解码器将信号转换为指令。

  澳大利亚军队最近还展示了这一技术,士兵们成功使用脑机接口操作了幽灵机器人公司的四足机器人,准确率高达94%。

  林教授称:“我们的技术可以在短短两秒钟内发出至少九条指令,这意味着有九种不同的指令可以供操作员选择。我们还在努力探索如何尽量减少身体和环境噪音,以便从操作员的大脑获取更清晰的信号。”

  研究团队对此技术的潜力充满信心,相信科学界、工业界和政府都将对这一前沿科技产生浓厚兴趣,并期望推动脑机接口系统的未来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