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重新定义机器人:美国普渡大学的创新机器视觉解决方案

2023-08-12 09:26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美国普渡大学的研究人员在机器人技术、机器视觉和感知领域取得了引人注目的重大突破。相较于现有的传统技术,他们的创新方法展现了明显改善,预计未来将使机器更加有效、更加安全地感知周围...

近日,美国普渡大学的研究人员在机器人技术、机器视觉和感知领域取得了引人注目的重大突破。相较于现有的传统技术,他们的创新方法展现了明显改善,预计未来将使机器更加有效、更加安全地感知周围环境。

HADAR:机器感知的革命性飞跃

这项名为HADAR(热辅助探测和测距)的突破性项目由普渡大学的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副教授Zubin Jacob及研究科学家Fanglin Bao合作推出。这一开创性的解决方案得到了广泛关注,并对其在不同领域的潜在应用寄予厚望。

传统的机器感知通常依靠激光雷达、雷达和声纳等主动传感器,它们通过发出信号收集周围环境的三维数据。但这些方法存在一定的挑战,尤其是在规模扩大时,容易受到信号干扰,甚至可能威胁人类的安全。弱光条件下的摄像机限制和传统热成像技术的“鬼影效应”使问题更为复杂。

HADAR试图克服这些困境。"物体及其环境的持续热辐射导致了无纹理图像,成为了利用热辐射进行机器感知的难题。"研究人员解释称:"这就是所谓的‘鬼影效应’。"

HADAR的方案集成了热物理学、红外成像和机器学习,实现了完全被动和物理感知的机器感知。雅各布教授特别强调了HADAR带来的范式转变,他表明未来的机器感知将能克服白天和夜间的二分法。

实际意义和未来方向

HADAR在夜间越野场景中恢复纹理的能力体现了其实用价值。Bao指出,HADAR TeX视觉系统不仅恢复了纹理,还克服了重影效应,精准地描绘了复杂的图案,展示了其卓越的感知能力。

然而,要将HADAR集成到自动驾驶汽车或机器人等实际应用中,还需解决许多挑战。研究团队计划缩小尺寸、降低价格,提高相机速度等,来满足自动驾驶汽车的需求。

在应用方面,HADAR TeX视觉技术虽然最初针对自动驾驶汽车和机器人开发,但其潜力可能远不止于此,包括农业、国防、医疗保健和野生动物监测等领域。

值得称赞的是,为了表彰他们的创新努力,雅各布和鲍获得了DARPA的资助,并从特拉斯克创新基金(Trask Innovation Fund)获得了5万美元的奖励。他们已经向普渡大学的创新技术商业化办公室提交了这项创新,并已开始申请专利。

普渡大学这一颠覆性的研究为重新定义机器感知的边界做出了重大贡献,也为机器人技术及其他领域更加安全、更高效的未来铺平了道路。外界对于这一创新解决方案充满期待,并希望其将在实际应用中实现其巨大潜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