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建筑业是否已为迎接无人驾驶做好准备?

2023-08-11 10:12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卡特彼勒仍然是无人驾驶技术这一特定领域的先驱转向系统生产巨头派尔顿工程公司(Pailton Engineering)的销售主管 Roger Brereton 最近分析了建筑设备行业在面临自动驾驶时代挑战方面的准备情...

卡特彼勒仍然是无人驾驶技术这一特定领域的先驱

转向系统生产巨头派尔顿工程公司(Pailton Engineering)的销售主管 Roger Brereton 最近分析了建筑设备行业在面临自动驾驶时代挑战方面的准备情况。

早在1985年,著名建筑机械公司卡特彼勒便开启了自动化研究项目。十多年后的今日,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森的卡特彼勒试验场,人们得以一睹两辆自动驾驶卡车的风采。显然,卡特彼勒在这一领域走在了前列,但业内观点普遍认为,建筑业整体对于自动化尚未完全准备好。自动驾驶技术的第一代因此告一段落。

随后的阶段,工程师们没有将精力集中在卡车开发上,反而退后一步,致力于研究自动化所需的关键组件,比如全球定位系统和车载监控系统的改进。

卡特彼勒至今仍是无人驾驶技术的先行者,在全球17个矿区拥有其Command自主运输系统车队。

然而,卡特彼勒也面临着其他一些企业在开发无人驾驶非公路车辆方面的竞争压力。沃尔沃自主解决方案公司(VAS)与Holcim公司合作开发的一种自动运输车便是其中的佼佼者,该车目前正在位于瑞士的Holcim公司的石灰石采石场试运行,并有望在近期投入商业使用。

那么,这些技术进展是否预示着建筑行业在历经多年沉淀后,终于做好了接纳自动化的准备呢?

克服挑战的地形

无人驾驶汽车的发展引发了许多新的工程挑战,从用户的怀疑到人工智能(AI)的开发难题,特别是对于前所未见的情况(所谓的“边缘情况”)做出准确反应的能力。

每个领域都有自己的挑战和机遇。例如,城市环境的复杂性限制了“机器人出租车”的发展,但长途卡车运输在笔直的长距离道路上的可预测性使其成为技术应用的关键领域。

沃尔沃自主解决方案 (VAS) 选择专注于运输系统,例如采石场和矿山的运输系统。

在建筑业中,各种车辆都有其特殊作用,因此很难笼统地评估自动化的前景。据阿瑟-D-利特尔公司的研究,自动化在不远的将来仍将只起“次要角色”,在未来10至15年内,大部分车辆仍将是二级自动驾驶状态,如自动转向等辅助功能,这些技术已广泛应用。

一份报告指出,建筑业是自动化难以渗透的领域之一,因为建筑环境复杂多变,机器使用时间短暂,使用地点不断更迭,还需要多台机器精确协同工作。

积极案例的构建

VAS公司选择专注于运输系统的自动化,如采石场和矿山运输系统,因为在这些场合中,自动化的潜力最大。这些车辆的功能单一、简单,在封闭环境中运行,不涉及道路使用,从而增加了实现自动化的可能性。

尽管成本和投资回报始终是决定因素,但这方面的论据正变得越来越有力。自主采矿效率提高,从而降低了总体成本,而且能够近乎连续使用机器,无需换班也能提高生产率。摄像头、传感器和数据压缩技术的改进有助于降低未来几年的成本。

安全性的提高也是关键优势之一,因为这些车辆可以在危险环境中运行,无需人工操作。据卡特彼勒公司称,在运输30多亿吨材料过程中,配备该公司Command系统的卡车没有发生任何工伤事故。

尽管在恶劣地形中行驶是这些车辆面临的挑战之一,即使是在封闭环境中,也常常暴露在恶劣的底盘环境下。除了进行大量测试以确保人工智能能应对这些条件外,还需要对转向部件等传统车辆组件进行大量测试以确保其设计坚固耐用。

原始设备制造商虽然决心提高价格竞争力,但在质量和性能上的妥协也是不可避免的。

自卡特彼勒于 1985 年推出第一个自动驾驶研究计划以来,我们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到 2022 年,一些世界领先的 OEM 厂商已开发出先进的无人驾驶非公路车辆,并已在世界各地的矿山和采石场成功运行。无人驾驶技术似乎是运输车辆的理想选择,特别是在它的引入可以使工人远离不安全环境的情况下。然而,我们是否可以期望整个行业得到更广泛的采用还有待观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