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美国行业观察:无人驾驶叉车正在异军突起

2023-08-11 10:08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AGV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劳动力的日益紧缺和对于操作灵活性不断提高的迫切需求,这种通常被忽视的无人驾驶叉车为内部物流提供了重新审视流程,乃至重新考量物料处理方式的契机。现在的风险越来越大,已经无法简单地回...

随着劳动力的日益紧缺和对于操作灵活性不断提高的迫切需求,这种通常被忽视的无人驾驶叉车为内部物流提供了重新审视流程,乃至重新考量物料处理方式的契机。

现在的风险越来越大,已经无法简单地回避对自主叉车的评估问题。相较于传统的有人驾驶叉车,关于自主叉车的讨论已越发广泛。

美国叉车公司 Big Joe 的首席营销官 Bill Pedriana 表示:“首先,我们看到内部物流自动化水平正在稳定增长。”

我们不妨仔细思考一下,自主叉车与存储系统、包装线或水平产品移动装置(例如从输送机到自主移动机器人)之间存在何种差异呢?

正如 BALYO 公司北美销售总监 John Hayes 所指出:“如今,自动化的神秘感已大大降低。人们理解并接受了自动化对运营效率的价值,这一点已无需过多讨论。”

自动化推动的主要动因在于劳动力的局限性,而这一局限性在未来似乎不太可能改变。正如 Pedriana 所说,你购买的不仅仅是一台无人驾驶叉车,更是一台能够不受劳动力限制地运输货物的叉车。

ClearPath Robotics 公司旗下的 OTTO Motors 产品副总裁 Jay Judkowitz 也解释说:“购买无人驾驶叉车的理由不止于此。这些车辆不仅可以让你从劳动力角度重新考虑流程,还能让你重新审视安全、产品线差异和浪费等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Crown 的自动化和新兴技术总监 Jim Gaskell 认为,从有人驾驶的叉车向无人驾驶叉车转变不仅仅是将手动任务自动化。关键在于整个工作过程和流程是否受到自动化转型的影响。

事实上,如 Judkowitz 在今年早些时候的 ProMat 展会上所说,人们最关心的问题是如何最佳地将无人驾驶叉车与现有操作相结合。这需要一个长期规划,可能需要五年甚至更长的时间。

无人驾驶叉车的特点和定位也引起了人们的深入探讨。

雷蒙德公司的自动化产品营销负责人MartinBuena-Franco解释说:“无人驾驶叉车主要用于搬运大型、重型、笨重货物。”

海斯特公司的机器人销售经理Kyle Smart补充说,有些无人驾驶叉车专注于搬运重达4,500磅的托盘货物和重达3,000磅的堆垛机,而另一些则是总载重量达15,000磅的牵引车

无人驾驶叉车使用激光雷达和 SLAM 技术以及传感器来绘制设施的初始地图,并能够完全自主导航。通常情况下,自主叉车从仓库管理系统或仓库执行系统接收任务指令。

LiDAR 和 SLAM 技术使叉车能自主决定完成任务的最佳路径,避免与固定障碍物或行人相撞。车载传感器和摄像头为导航技术提供实时输入。

对于设施内人员的安全,各供应商都反复强调。如不设定较高的安全门槛保护设施内其他人员,那么自动驾驶叉车所带来的任何优势都可能被抵消。自动驾驶叉车的成功关键在于能够在没有大门、警卫或围栏的情况下与人共同工作。

当现有选择包括自动导引车AGV)、自动升降车、自动移动机器人(AMR)以及输送机时,人们可能会问,为什么还要使用自动驾驶叉车呢?这难道不是现有主题的一个变种吗?其实情况并非如此。

Buena-Franco 和 Smart 已经确定了无人驾驶叉车的最佳应用领域,从而奠定了基础。但在此过程中,我们还可以做出其他有价值的区分。

让我们从 AGV 开始。没错,它们可以运载大型货物,甚至充当牵引车。但是,AGV 的路径通常是固定的,这在对操作灵活性要求越来越高的设施中是一个明显的限制。

虽然随着 AGV 的自主能力不断提高,这种情况已经开始改变,但目前自主叉车的导航灵活性要大得多。此外,它们还具有传统叉车的搬运能力,包括将货物提升到 200 英寸或更高的存储位置。

同样,无人驾驶叉车至少有一部分路线是沿着电线或轨道行驶的。这在窄巷道和超窄巷道叉车上尤为常见。通常情况下,车上有一名操作员,他负责设定速度,但在自动化模式下不负责转向;当叉车在自动化模式下不按设定路径行驶时,他既负责设定速度,也负责手动转向。

AMR 具有自动驾驶叉车的导航灵活性,共享激光雷达和 SLAM 功能。不过,AMR 是小型低地形车辆,其可轻松移动的载荷大小和载荷重量非常有限。基本上不具备提升能力。AMR 实际上只能用于货物的水平移动。

至于输送机,它们是不灵活的固定位置自动化设备,实际上限制了设施内叉车、AGV 和 AMR 的交通模式。事实上,正是输送机的这种特性为自动搬运车打开了大门,使其能够随时适应操作和所处理产品的变化。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