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机器人技术或现代化手段助力缓解葡萄园劳工不足的窘境

2023-08-08 09:47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些年,现代技术在葡萄酒酿造过程中的应用日益普及,这一趋势正在有力地帮助该行业解决葡萄园中劳工短缺的难题。规模较大的葡萄种植企业因葡萄园的庞大规模而积极进行现代化改造,成为技术引领者...

近些年,现代技术在葡萄酒酿造过程中的应用日益普及,这一趋势正在有力地帮助该行业解决葡萄园中劳工短缺的难题。规模较大的葡萄种植企业因葡萄园的庞大规模而积极进行现代化改造,成为技术引领者,但越来越多的中小葡萄种植企业也在纷纷购买最新机械设备。

现代化的机械化和机器人技术

“葡萄园的种植者正在加大对葡萄种植和收获设备的投资力度,不断升级技术设备。购买先进机械设备曾是大型公司的专利,但现在,由于人员的流动,小型酿酒商也开始加大投资力度。” Agromex 的产品专家 Jan Seethaler 描述说,“例如,其中一项现代化的热门设备就是 Pellenc Optimum 2 自动采收机,它能在葡萄园内机械化高效采收葡萄。驾驶员在设备完备、舒适的驾驶舱内操作,葡萄则落入料斗,Selectiv 流程分离技术确保准确分拣。”他详细解释道。

他又补充称:“酿酒厂之所以急需现代化,不仅是因为缺乏对这一工作感兴趣的人才,还因为要提升工作效率。此外,最先进的技术对葡萄的处理往往比人工更精细。其中一项最新技术是装有摄像头和传感器的机器人收割机,能够精准识别成熟葡萄,并在不损害果实的前提下进行收割。机器人自动化设备还用于葡萄园的耕作--包括锄草、栽培、修剪和喷洒。这样一来,人工便能用于其他活动或用于机械难以触及的地方。”

运用其他先进技术--无人机与物联网

在葡萄酒产业中,借助无人机对葡萄园进行检测或运用程序监测葡萄园的状况的做法日益受到欢迎。

“无人机通过红外摄像技术和传感器提供了大量有用信息,协助酿酒师了解葡萄园状况。这些图像进一步编辑成复杂地图,展示了从植物的光照量到获得最佳产量所需的水分等众多因素。”专业无人机操作公司 Audiopro 的 Andrej Hronec 解释说,“无人机能便捷快速地绘制整个葡萄园的地图,精确指出需特别关注的区域,还能检测植物病害,及时找出问题。”

接下来,智能技术和基于物联网的应用能够使企业实时监控葡萄园的情况,收集关于土壤湿度、温度、湿度、光照等影响收成的因素的信息,并对这些数据进行深度处理。这些数据类别由与计算机或智能设备相连的传感器监测,帮助农户实时掌控情况,优化作物管理。

“现代化的机械和技术解决方案加快了工作流程,让葡萄园的管理者即便在人力资源紧缺的情况下,也能妥善处理各项工作。”Agromex公司的Jan Seethaler 总结说:“最后,这些技术还带来了宝贵的分析手段,借助这些手段可以从众多不同来源获取大量数据,从而实现葡萄园的系统化管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