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制造业的下一次革命:可持续材料

2023-08-08 09:11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AGV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可持续材料"是指在其生产和使用过程中对环境影响尽可能小,而且在结束使用后能被回收再利用的材料。这类材料的生产过程通常是遵守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原则的。可持续材料的种类五花八门,包括自然...

"可持续材料"是指在其生产和使用过程中对环境影响尽可能小,而且在结束使用后能被回收再利用的材料。这类材料的生产过程通常是遵守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原则的。

可持续材料的种类五花八门,包括自然可再生材料,比如竹子、木材、羊毛等,以及人造的环保材料,例如一些可降解的塑料。这些材料在生产和使用过程中都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环境的负面影响为前提。

采用可持续材料可以帮助我们降低环境污染,保护地球的资源,同时也推动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曾经,制造业象征着进步和繁荣,但现在却被视作全球最大的污染源之一和推动全球变暖的元凶,这残酷地提醒着我们对进步和生产的追求带来的影响。

全球五分之一的碳排放来自制造业和生产业,这些行业消耗了全球大约54%的能源。而化石燃料的现场燃烧、非能源用途的化石燃料消耗以及生产钢铁等材料的化学过程都是主要的排放源。

然而,环境受到的影响不仅仅局限于能源使用、水资源消耗以及可能直接进入环境的有毒排放物。制造商生产产品的过程中,每一种产品都有其特有的碳足迹,取决于所选用的制造材料、生产所需能源、运输过程的排放量以及产品在使用后如何处理(在大部分情况下,这些产品会被丢弃至垃圾填埋场或焚烧场)。

公认的解决方案——循环经济

艾伦·麦克阿瑟基金会认为,一个产品80%的环境影响在设计阶段就已经确定,包括产品中使用的材料。错误的材料选择将大幅度增加产品的碳足迹。因此,制造商必须开始设计成为循环经济一部分的产品……在设计产品时,要考虑产品的最终目的。如果期望结果是创造一种可回收或循环的产品,制造商就必须从供应链的顶端即材料使用开始考虑。这将决定最终产品能否以及如何进行升级、回收或循环利用。

思考一下我们通常视为垃圾的物品。人们丢弃使用过的物品——剩饭、外卖容器、脏尿布、用过的纸巾、塑料包装。他们看到的是垃圾。但是,这堆“垃圾”中的每一样物品都需要能源和资源才能制造出来。如果我们将废物视为一种资源,将废物转化为物质的机会,那么那些被视为垃圾的物品其实还具有巨大的价值潜力。

将废物转化为资源的过程必须超越目前有限的回收方法,这些方法假设废物必须被丢弃,并且只能回收塑料、金属和纸板。如果从生命周期的角度看待废物,我们会明白废物可以并且应该被视为先进材料的原料。我们使用过的所有东西都可以转化为新的物品。这就是要应用我们现有的解决方案和技术,特别是在制造业,以一种既节省成本又易于实施的方式实现这一目标。

在现有制造系统中实现有效的创新

改变永远不是容易的。当涉及到企业和供应商之间的合作时,就会面临矛盾——一方面想要改变得更好,另一方面则要与强烈的人性和习惯作斗争。这种既想要实现可持续改变的智力和情感上的矛盾,与人性中想要维持现状的倾向形成了对立。那些接纳这种矛盾的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正在大力发展,因为它们既满足了改变的情感需求,同时又适应了人的行为习惯。

对制造业来说,选择利用可再生能源、使用对气候有利的材料或实施循环供应链是前进的道路。通过在现有的基础设施和生产方法中引入促进循环经济的解决方案,制造商可以影响其行业的发展方向,并向实现循环经济的目标前进。

无论是研发利用废物制成的新材料,还是创建系统以最大程度地提高能源和资源的效率,那些考虑到循环解决方案如何融入

现有生产过程的公司将更有可能实现长期的可持续性。制造商需要制定和执行一套全面的策略,包括选择可持续的原材料、采用绿色能源、减少生产过程中的浪费、提高回收率以及采取其他环保措施。通过这些方式,他们能够显著降低自身对环境的影响。

最终,实现循环经济需要我们所有人的参与。消费者、制造商、政策制定者、投资者、研究人员等所有人都要在其中发挥作用。只有我们共同努力,才能构建一个既可持续又富饶的未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本周工业车辆行业热点回顾(2023.12.31-2024.1.6)
    杨绛先生曾说:“不同程度的放纵,必积下不同程度的顽劣;不同程度的锻炼,必取得不同程度的成绩。”新的一年里,继续保持努力,用汗水浇灌人生。工作一周了,欢...

    2024-01-08 09:36

  • 毕马威:顶级供应链将在2024年经历“数字化变革”
    随着自主、自学习的机器开始管理供应链流程,组织将变得更有抵御冲击的能力咨询公司毕马威表示,管理最佳的供应链将在 2024 年经历“数字化变革”,部署先进技术,以便更快地响应日常请求、主动...

    2024-01-05 09:35

  • 2023 年 11 月全球机器人投资达 4.18 亿美元
    2023 年 11 月,由于 40 轮融资,全球机器人投资额达到约 4.18 亿美元。11 月份的 4.18 亿美元是 2023 年前 11 个月中每月融资额最低的月份。加上 11 月份的投资,2023 年前 11...

    2024-01-05 09:30

  • 关于开展工业车辆标准复审工作的通知
  • 如何最大限度缩短工程设计时间以提高物料搬运机柜设计效率
    随着生产力需求的提高和技术的进步,配送中心和仓库正变得异常复杂。整个设施内有成千上万个传感器、传送带、电机和控制装置,它们都对运营做出了贡献,其中每一个都需要进行设计和管理。自动化和...

    2024-01-04 09:12

  •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 全球服务机器人销量增长48%
    移动工业机器人全球专业服务机器人的数量增长了 48%,已售出 158,000 台。人员短缺促使许多公司使用服务机器人实现自动化。"服务机器人产业发展迅速。"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主席玛丽娜-比尔...

    2024-01-04 09:05

  • 工业元宇宙和数字孪生重塑制造业
    英伟达™(NVIDIA®)公司的路德维格-冯-雷切(Ludwig von Reiche)揭示了工业元宇宙和先进的数字孪生如何彻底改变制造流程并提高效率。随着人工智能不断占据新闻头条,人们可能会忘记元宇宙。但...

    2024-01-04 09:00

  • Top 10:2023年最大创新
    《technologymagazine》杂志重点介绍了 2023 年科技界十大创新从量子计算的突破到人工智能大语言模型的进步,科技杂志重点介绍了 2023 年十大技术创新2023 年,一系列突破性创新极大地改变了...

    2024-01-04 08:56

  • 本周工业车辆行业热点回顾(2023.12.24-12.30)
    迷茫焦虑找不到人生方向时,只要学会摈弃外界的干扰和噪音,专心认真做自己热爱和想做的事情,随之而来也许是巨大的回报。工作一周了,欢迎大家一起关注工业车辆...

    2024-01-02 09:15

  • 2023年全球工业车辆行业十大新闻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在即将送走2023年之际发布全球工业车辆行业10个国际重要事件,仅供参考。筛选标准和前提为:一、新闻事件发生在2023年;二...

    2023-12-28 09:49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