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图灵机器人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2023-08-04 13:34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期,上海图灵智造机器人有限公司已成功完成近亿人民币的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陕西煤业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源思创基金)领投,旧股东上海大钧资本和海南集润嘉等公司参与跟投。本轮融资的资金...

近期,上海图灵智造机器人有限公司已成功完成近亿人民币的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陕西煤业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源思创基金)领投,旧股东上海大钧资本和海南集润嘉等公司参与跟投。本轮融资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和产品的迭代升级。

图灵机器人公司创立于2007年,主营业务包括智能工业机器人产品的研究和开发等。2016年,该公司收购了意大利老牌机器人研发公司R.R.ROBOTICA,该公司成立于1978年,拥有超过四十五年的工业机器人开发、制造及服务经验。到2019年,图灵机器人已成功开发出无减速机类型的机器人产品。

工业机器人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环节。在2021年12月,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门联合发布了《“十四五”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其中明确提出到2023年,中国工业机器人的应用密度将比2020年翻倍。而2020年时,工业机器人的应用密度只有246台/万人,这说明工业机器人市场在未来将有巨大的增长空间。

图灵机器人的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陈栋表示,中国的工业机器人市场仍处在初期阶段,国内至少有两亿个产业工位,但目前工业机器人的保有量仍然偏少,大部分的制造型工厂还未实现机器人自动化

然而,只购买几台工业机器人并不能实现自动化改造。陈栋强调,要让机器人提高生产效率,必须配备机台、夹具,甚至还需要视觉、触觉等配件,只对一两个工位进行改造的效果并不明显,需要针对生产工艺对整条生产线进行自动化改造,这对于企业来说,将是一个持续的投入过程。

根据艾瑞咨询的数据,到2022年,中国国内工业机器人的保有量达到了135.7万台,其中主要为多关节机器人和SCARA机器人,它们各自占比大约60%和40%。在市场分布上,目前大部分仍被外国品牌占据,约七成左右。

陈栋认为,国内工业机器人市场每年的增长率大约在30%,中国品牌在市场中有很多机会,关键是能否在保证品质的前提下,提升产品性能,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他介绍说,图灵机器人在国内工业机器人公司中,产品线最为全面,目前的主要产品包括载重为1.5kg-500kg的六轴工业机器人,3kg-80kg载重的SCARA工业机器人,以及3kg-20kg载重的工业协作机器人。他透露,他们的技术团队正在研发0.75kg-1.5kg载重的MINI型SCARA工业机器人,这款产品主要服务于轻工和化工两个细分行业,并正在与意大利子公司进行技术转移,共同研发载重达到1000kg的重载机器人。

在技术上,图灵机器人拥有自主研发的完整机器人控制器系统,基于总线控制器的机器人使用量已经超过20000台,其稳定性和可靠性已经通过了大量的工业级验证。其产品也继承了意大利子公司四十五年来研发工业机器人的经验和工艺技术。他们能根据工艺场景和客户需求进行研发和优化,为各种类型的工厂制造场景提供一站式的供货解决方案。

创始人陈栋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曾组织并主持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研发设计,以第一申请人获得美国专利授权。图灵机器人核心团队均出自上海交通大学,在工业机器人研发领域从业十多年,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公司的研发团队占比25%左右,接下来计划在欧洲成立前瞻技术研发中心,扩充团队规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