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风河与地平线机器人合作推进智能驾驶系统

2023-08-04 13:27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关键任务智能系统软件开发巨头风河公司(Wind River,Aptiv的子公司)近日宣布将与中国消费类汽车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计算系统的开发商地平线机器人公司(Horizon Robotics)展开深度战略合...

关键任务智能系统软件开发巨头风河公司(Wind River,Aptiv的子公司)近日宣布将与中国消费类汽车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计算系统的开发商地平线机器人公司(Horizon Robotics)展开深度战略合作。

此次合作的主要目标是推动智能驾驶系统的进步。两家公司计划使原始设备制造商能够利用基于地平线机器人的Journey系列计算系统和风河公司的云到边缘产品组合的完全集成的ADAS硬件和软件系统。

此外,两家公司也希望通过简化开发和集成流程,缩短产品上市的周期,从而降低整体成本。

风河公司的首席产品官Avijit Sinha表示:"与地平线的合作是我们构建开放、创新、协作的生态系统的重要一步,这对智能移动行业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风河软件和地平线硬件的融合将使OEM厂商能更好地利用本地化开发和交付的优势,开发新一代的汽车解决方案。我们期待共同推动软件定义汽车和智能驾驶的进步。

双方合作开发的系统将结合高性能和性价比的技术,适应下一代的应用场景,如自动驾驶和为软件定义汽车提供动力等。

地平线公司的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余凯博士表示:"中国的汽车行业正在经历巨大的转型,地平线机器人将继续为智能汽车时代打造计算基础设施。"我们致力于通过与上下游合作伙伴的合作来提高自动驾驶的效率和性能,我们很荣幸能与风河公司建立此次合作。通过地平线和风河的核心技术,我们将为原始设备制造商提供差异化的集成解决方案,进一步为消费者带来更安全、更优化的出行体验。"

地平线的Journey系列计算系统覆盖了自动驾驶的全方位应用场景。通过此次合作,两家公司将在地平线的Journey系列产品上运用风河的软件,包括实时操作系统(RTOS)VxWorks、Helix虚拟化平台、基于安全认证的Type 1 Hypervisor多网络平台、Linus和Study。

值得一提的是,Aptiv在2022年初以4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风河公司。风河公司在2021年的收入约为4亿美元。该公司在其运营历程中曾多次易主,英特尔于2008年以8.84亿美元收购了该公司,然后在2018年又将其卖给了TPG Capital,但交易金额未公开。

地平线机器人公司成立于2015年,其最知名的产品是车载芯片Journey系列,这是一款汽车级智能芯片系列。公司还提供软硬件机器人开发平台Horizon Hobot Platform。Horizon Hobot平台为开发者提供了从底层计算、开发工具到算法案例等一系列服务,以期加速机器人开发进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