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2023年上半年工业车辆行业销量再创历史新高

2023-08-03 09:39 性质:原创 作者:杨斌 来源:中叉网-中国叉车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国内市场及出口的严峻考验下,工业车辆行业的下降趋势却得到有效遏制,2023年上半年销量与去年同期增长5.82%,实属难得,销量的增长也给予整个行业极大的鼓舞...

在国内市场及出口的严峻考验下,工业车辆行业的下降趋势却得到有效遏制,2023年上半年销量与去年同期增长5.82%,实属难得,销量的增长也给予整个行业极大的鼓舞。

总销售量上升

从协会数据显示,2023年上半年中国工业车辆销量再创历史新高,机动工业车辆总销售量585501台,与2022年同期的553289台相比,增长5.82%。

叉车是物流环节中用于机械化装卸、堆垛和短距离运输的装备,广泛应用于物流业、制造业、仓储等国民经济的诸多领域。从数据上我们可以看出,经济回升提振消费,市场预期正在向好,当然就工业车辆行业而言,由于经济形式的变化,2023年上半年工业车辆市场行情变化也非常大,为适应市场消费需求,各厂家在产品结构等方面也进行了不同程度的调整。

电动叉车售量上升

2023年上半年,电动叉车(包括电动平衡重乘驾式叉车和各类电动仓储叉车)销售量为377,337台,占五类叉车总销售量的68.20%;其中电动步行式仓储车辆的比重非常大,为290315台,占五类叉车总销售量的49.58%。

近几年工业车辆产品电动化的发展趋势愈发明显,新能源工业车辆需求呈现高速增长,行业整体转型升级的成效越来越明显。电动步行式仓储车辆替代手动搬运车,可以大大节省人工、提高效率和安全性,在国内市场需求量非常大,所以电动步行式仓储车辆所占比重也一直较大。

电动乘驾式仓储车辆上升最大

在电动叉车中,电动乘驾式仓储车辆上升最快,2023年上半年销售量为10598台,与2022年同期的7525台相比,增长40.84%。


电动乘驾式仓储叉车是我国民族品牌的短板,与国外产品相比存在一定差距,特别是在高举升前移式叉车和VNA窄巷道叉车产品方面,更是缺乏市场竞争力,而这类车型恰恰又是利润率较高的产品。据我们所了解,近年来,国内民族品牌无论在外观设计、结构、性能等方面,与进口品牌的差距逐步缩小。值得高兴的是,今年上半年,电动乘驾式仓储叉车成为增长最快的车型,因此,电动乘驾式仓储叉车正处于行业的成长期,虽增长较快,但目前占比较小,而行业下游需求保持增长,行业内企业数量还处于上升阶段,可见未来电动乘驾式仓储叉车市场有着较大的发展空间。


2023年上半年工业车辆行业销量再创历史新高,表明受新冠疫情影响已逐步减少,面对风云变幻的世界经济大环境,我国工业车辆行业顶住压力,在创新、创变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创造出了令人振奋的成绩。未来,行业发展的趋势依然是电动化、绿色环保及安全、高效、智能化、互联网大数据应用、整体解决方案等,愿工业车辆企业通过模式创新、增强实力,再创佳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