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法媒《usine-digitale》:华为,一个在高压之表现出惊人韧性的巨头

2023-08-02 11:24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来自法国的数字媒体《usine-digitale》报道,华为--这家中国科技巨头在面临美国制裁的压力之下,依然表现出惊人的韧性。华为的成功可归功于其业务的多元化。尽管其在智能手机领域的影响力有所下降...

来自法国的数字媒体《usine-digitale》报道,华为--这家中国科技巨头在面临美国制裁的压力之下,依然表现出惊人的韧性。

华为的成功可归功于其业务的多元化。尽管其在智能手机领域的影响力有所下降,但它正在成功地向能源和汽车领域扩展。即使在面临 5G 设备攻击的情况下,华为仍然是电信领域的重要玩家。

即便可能面临德国的禁令,美国正在筹划新的制裁措施,围绕华为及其移动技术的紧箍咒似乎正在越来越紧。今年年初,华为曾宣称已经从美国制裁中恢复过来,但自 2019 年起,美国的制裁始终对华为构成威胁。

然而,在今年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这家中国巨头展示了其实力。在它 11000 平方米的展台(展会上最大的展台)上,仅有不到 10% 的区域用于展示受美国制裁重创的消费业务,而在几年前,这些业务曾是华为的一大亮点。

华为传统上将至少 10% 的收入投入研发。2021 年,这些投资甚至达到了创纪录的 22%,其中 10% 被用于基础研究。华为法国公司副总经理张明刚解释说:"创新使我们不再依赖于单一市场。这就是我们能够反弹的原因。"今年二月,华为法国分公司庆祝了它的 20 周年。

2021 年,华为的收入下降了 29%,降至 920 亿欧元。智能手机销量下降了超过一半,落至最后,但在此之前,华为曾与三星并驾齐驱,进入全球前三。然而,华为仍保持了盈利(利润为 160 亿欧元),并且最终稳定了销售额。2023 年初,任正非公开表示,华为已经摆脱了 "生存模式"。他在讲话中大气地说:"美国的限制已经成为我们的新常态,业务正在恢复,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华为的强劲表现得益于其多元化的业务战略。从 2021 年到 2022 年,企业解决方案(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的销售额增长了 30%。华为集团的未来增长将依赖于两大产业:太阳能光伏产业(制造设备将太阳能电池板产生的电流转化为交流电的逆变器)和汽车产业(设计智能系统为电动汽车和联网汽车)。

尽管受到压力,华为并未放弃 5G。华为仍然是全球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在 2023 年的 MWC 上,华为发布了许多公告,强调其在 "5G advanced "上的进步,这是华为所称的 "5.5G ",即当前 5G 技术的进步阶段,展示了华为处于新连接体验的前沿。除此之外,华为还参与了私人 5G 网络的建设,不仅在中国(为美的等公司装备了全连接工厂),还在匈牙利的东西门港口安装了 5G 网络。

今年,华为还计划在斯特拉斯堡附近开设一家 5G 基站工厂,这是华为在中国以外的首家工厂,将雇佣 300 名员工。在法国,华为有约 1200 名员工,其中包括 5 个研发中心的 300 名研究人员,他们从事设计、数学、图像处理、算法和传感器领域的工作。此外,华为还有一个基础数学研究中心。5G 目前只占法国子公司销售额(9.3 亿欧元)的不到 10%。

华为也通过销售其知识产权为自己的研究成果获取利润。张明刚说:"华为拥有 30% 的 5G 专利。"最近,华为与 Oppo 签订了 5G 技术许可协议。这种许可活动为华为带来了额外的收入,并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汽车行业客户,如雷诺、奥迪、奔驰、宝马和保时捷等。华为的年度业绩预计将于三月底公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