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卡哥特科正计划拆分卡尔玛和希尔博

2023-07-31 09:41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中叉网-中国叉车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今年4月,卡哥特科公司(“CARGOTEC”)董事会决定调查并启动一项程序,将其核心业务卡尔玛(Kalmar)和希尔博(Hiab)拆分为两家独立公司。卡哥特科的目的是通过从卡哥特科部分拆分的方式将卡尔玛...

今年4月,卡哥特科公司(“CARGOTEC”)董事会决定调查并启动一项程序,将其核心业务卡尔玛Kalmar)和希尔博(Hiab)拆分为两家独立公司。卡哥特科的目的是通过从卡哥特科部分拆分的方式将卡尔玛分拆为一家新的上市公司。根据初步评估,卡哥特科董事会估计,卡尔玛和希尔博的分拆可以让两家企业独立追求可持续的盈利增长机会,从而释放股东价值。

潜在的部分分拆计划预计在 2023 年期间进行,卡尔玛的潜在执行和在赫尔辛基纳斯达克独立上市的计划将于 2024 年进行。卡哥特科于 2022 年 11 月 14 日宣布,麦基嘉目前是卡哥特科的三大业务领域之一,未来将不会成为卡哥特科业务组合的一部分。因此,与此同时,卡哥特科的重点仍然是在 2024 年继续为麦基嘉寻找解决方案。如果计划的行动完成,将出现三个独立的业务:卡尔玛、希尔博和麦基嘉。

计划中的部分分拆将是卡哥特科先前宣布的提高其业务独立性的目标中合乎逻辑的下一步。计划交易的目的是创建两家专注于世界领先的上市公司:

●卡尔玛是集装箱装卸和重型物流领域的技术先驱,拥有强大的市场地位,致力于通过使行业电气化和更具可持续性来实现增长

●希尔博是道路负载处理领域的行业先驱,拥有良好的盈利增长记录和有吸引力的并购潜力。

为股东释放价值并加速增长

根据董事会的初步评估,计划中的部分拆分预计将通过更高的敏捷性、果断性和更强的管理重点来改善卡尔玛和希尔博的业务绩效。此外,作为两家独立的企业,得益于更加量身定制的资本配置策略和灵活的外部资本获取方式,两家公司可以实现更快的有机和无机增长。

董事会相信计划中的交易将增加公司的吸引力并促进业务的公平估值。此外,计划中的分离如果实施,将改善治理并简化独立实体的结构,并提供更大的透明度和问责制。董事会将继续评估分离卡尔玛和希尔博的可能性,并且只有在最终评估有证据表明可以实现更高的股东价值的情况下才会推荐计划中的交易。

卡哥特科董事会主席 Jaakko Eskola 说:“卡尔玛和希尔博的分离将是增长之旅中合乎逻辑的下一步。董事会相信,此次分拆将使两家公司能够独立追求可持续的盈利增长机会,从而释放股东价值。”。

卡哥特科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西米尔·林德霍姆 (Casimir Lindholm) 说:“卡尔玛和希尔博服务于不同的客户,交叉销售协同效应有限。两家公司都有雄心勃勃的增长计划,我们现在正在评估这些业务是否最好作为独立的业务来提供服务。卡尔玛最近经历了重大转型,成为一家更加专注的企业,并拥有继续独立发展的良好基础。希尔博在盈利增长和并购方面有着良好的记录。”。

一旦流程开始,将在适当的时候提供有关评估和潜在交易的更多详细信息。

潜在交易的时间表可能会发生变化。这些计划的行动须遵守正常的当地法律要求和劳资委员会协商。如果董事会选择建议部分分拆方案作为将卡尔玛从卡哥特科集团中分离出来的一种方式,该提案将需要得到卡哥特科股东大会的批准。

卡哥特科预计计划中的分离不会对两家公司的运营造成重大干扰。

卡哥特科集团(Cargotec Corporation)是一家全球领先的货运和货物搬运解决方案提供商,总部位于芬兰赫尔辛基。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提供服务,包括各种不同的运输方式,如海运、陆运和空运。

Cargotec公司主要由三个业务部门构成:卡拉玛尔(Kalmar)、希尔博(Hiab)和马士基-福申技术(MacGregor)。这些业务部门各自提供一系列的产品和服务,包括各种类型的起重机、叉车、挖掘机、装载机和其他重型设备,以及相关的服务和解决方案。

卡拉玛尔(Kalmar)主要提供用于港口、终端、分销中心和重型工业应用的负载处理解决方案和服务。海特哈切(Hiab)是全球领先的载重设备供应商,提供各种各样的载重解决方案。马士基-福申技术(MacGregor)为海洋和离岸市场提供工程解决方案和服务。

Cargotec公司致力于改善货物运输的效率,确保货物能够在全球范围内顺畅、安全、环保地运输。至2021年,Cargotec在全球范围内拥有约12,000名员工,业务遍布100多个国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